fx_fmen72112210_0001

不要未看先判,這部片一點都不下流。

看更多大仙的電影心得
我的電影日誌 (2013)
我的電影日誌 (2012)
我的電影日誌 (2011)

英文片名:My Awkward Sexual Adventure
中文譯名:我的性愛六堂課
年份:2012
導演:Sean Garrity
演員:Jonas Chernick、Emily Hampshire、Sarah Manninen、Vik Sahay

這是一部爆笑性喜劇,充滿性愛話題,也有露點,限制級,十八禁無誤。

但其實很可惜,《我的性愛六堂課》一點都不猥褻,而且十分溫暖動人,是一部讓人看得很舒服的電影。如果有機會上院線,我認為可以考慮設為輔導級,畢竟正確的性愛觀念,越早學到越好。

性與愛那個重要?沒有高潮的性生活是壓死愛情的最後一根稻草?性技巧可以學習嗎?有了性福就能得到幸福?

愛情的大哉問,在這部電影裡都有讓人窩心的解答。

fx_fmen72112210_0002

用哈蜜瓜練口技。

以下劇情簡介來自金馬奇幻影展官網:

這是一個男人從地獄到天堂的性愛歷程。

會計師喬登的炒飯功夫不是普通遜,竟然可以讓女友做到一半呼呼大睡。白目的他隔天還敢求婚,為了未來的「性」福著想,女友決定狠甩他,還來個放浪形骸大解放,可見實在憋太久了。傷心欲絕的喬登尋求好友協助卻屢試屢敗,一個喝得爛醉的夜晚,他被好心脫衣舞孃撿回家,醒來後靈機一動,為何不請這位「專業人士」指導呢?喬登則以協助她解決財務問題作為交換。一個想要挽回女友,一個想要開餐廳,成交。

舞孃化身性愛教授,發現喬登的常識極度貧乏,對女人的瞭解更是少得可憐,須從基礎開始,於是設計一連串課程,從按摩身體、大開黃腔、變裝互換、SM體驗到瞭解性感帶,真的是五花八門,而且上課方式「身教」重於「言教」。看得人臉紅心跳卻又哈哈大笑,忍不住想偷抄筆記,更妙的還是期末考!但「學成」後的喬登就能如願尋獲真愛嗎?這是一部床戲逼真、笑料生猛,又富含「啟發性」的上乘喜劇,受封多倫多影展十大影片。

image

這一幕讓全場觀眾笑翻,不禁大喊「媽媽咪呀」。

這段劇情簡介寫得非常生動有趣,光看文字就讓人衝動了(有想衝去看的動力XD),而電影甚至比文字好看百倍,真的不是蓋你,看完《我的性愛六堂課》,會讓人忍不住也來檢視一下自己,是否該去找個性愛教授好好上一課。

《我的性愛六堂課》起手就不凡,男主角和女友的床戲劈頭就來,但卻讓人看得好笑、尷尬又氣餒,做愛做到睡著或許有點誇張,但沒有得到快感的潛台詞卻可能讓不少男人心有戚戚焉(不要對號入座,拜託)。如果你是女性觀眾,大笑之餘可能也會暗自點頭飆淚,心中吶喊著導演你懂我。

我喜歡《我的性愛六堂課》的劇本佈局,表面上是男主角喬登遭女友以他性技太遜為由拒婚,於是喬登想盡辦法要挽回女友的心。但實際上卻是喬登一步步打開自己的身心靈,看清楚與女友瑞秋之間的關係,並且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到真愛的一部「愛情電影」。

這是《我的性愛六堂課》比起其他性喜劇高明的地方。

movie-my-awkward-sexual-adventure-by-sean-garrity-s2-mask9

變裝也可能是發現自我的一個過程。

男女主角的偶遇很舒服、自然不做作,也是我對《我的性愛六堂課》最激賞之處。一開始觀眾可能沒察覺導演的用意,還相信喬登一心一意要挽回瑞秋,巧遇茱莉亞只是要學習如何給女友高潮,不料隨著故事的發展,喬登和茱莉亞相互交心、傾吐夢想、彼此幫忙、終於點燃愛火一發不可收拾。

到此,相信結局如何觀眾都心裡有數。

不過結局我要稍微吐槽一下,喬登終於挽回瑞秋,也答應和瑞秋訂婚,這段反過來像是喬登被趕鴨子上架,心理轉折是很到位的,但喬登考慮再三,卻選擇在訂婚宴上給瑞秋難堪,這種逃婚的老梗雖然具有戲劇性,卻不太符合喬登的個性。

我完全理解如此設計的用意,喬登一直是個懦弱、沒自信、被動的男人,逃婚的橋段有讓他終於掌握自己人生的頓悟在裡頭,但如此傷害自己從12歲就義無反顧地愛上的一個女人(雖然這個女人常常傷害他),多少有違喬登的本性就是。

Vik-Sahay

男配角Vik Sahay蠻性格的,與男主角的互動有很多笑點。

*金馬奇幻影展在4月8日晚上10:20還有最後一場,不過門票已經完售,如果有興趣可以去新光影城問問看是否有人退票,或是去現場看看有沒有讓票的便利貼囉。
金馬奇幻影展介紹:http://www.ghfff.org.tw/program/content.aspx?id=499

700x1042_movie10949postersmy_awkward_sexual_adventure-canada

看電影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