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530_full-lnd

金球獎得主:梅西,梅西,梅西,還是梅西!

25歲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再創歷史新頁,7日獲選為2012年國際足總金球獎得主,完成了史無前例的4連霸。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世界足球先生4連霸。因為「金球獎」原本是由法國足球雜誌在1956年起票選的年度歐洲足球先生(歐洲球員在歐洲踢球才能獲獎),1995年更改規則,只要在歐洲踢球的其他洲球員也能獲獎,結果當年就頒出了史上首次非歐洲球員獲取的歐洲足球先生,得主是效力AC米蘭的賴比瑞亞球星維阿(George Weah)。

梅西在2009年成為了末代歐洲足球先生「金球獎」的得主,同時也囊括年度「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生」頭銜。

2010年開始,「金球獎」和「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生」合而為一,鄰選出全世界範圍內的年度最佳球員(話雖如此,但基本上都是在歐洲踢球才有望入圍,南美或有少數例外),名稱也改為「國際足總金球獎」。

梅西得獎後說:「連續4次獲獎真的很棒,我真的非常開心。我享受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贏得的獎項,而我現在希望我能夠為俱樂部和我的國家贏得更多冠軍。」

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雖然在2012年幫助皇家馬德里收復失落3年的西甲冠軍,但仍然繼2009和2011年,第3度排在梅西之後屈居第2。

梅西在2012年的最大成就,是單一年度在各項賽事總共攻進91球,打破德國傳奇射手穆勒(Gerd Müller)在1972年締造的85球世界紀錄。

1981652_full-lnd

最佳陣容,西甲獨霸!

2012年度最佳陣容也在同日公布,由全球超過5萬名職業球員票選產生,神奇地全部球員都出自西甲聯賽,皇馬和巴薩各佔5人,馬競靠著法爾考搶佔一席。

最佳陣容如下:

門將: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皇馬)
後衛:拉莫斯(Sergio Ramos,皇馬)、皮克(Gerard Pique,巴薩)、阿爾維斯(Daniel Alves,巴薩)、馬塞洛(Marcelo,皇馬)
中場:阿隆索(Xabi Alonso,皇馬)、哈維(Xavi,巴薩)、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巴薩)
前鋒:梅西(巴薩)、C羅納度(皇馬)、法爾考(Radamel Falcao,馬競)

1981573_FULL-LND

世界足球小姐有新面孔。

年度世界足球小姐由美國球員溫巴赫(Abby Wambach)獲得,第2、3名分別是巴西名將瑪塔(Marta)和美國前鋒摩根(Alex Morgan)。

年度最佳男足教練是率領西班牙稱霸歐洲國家盃的博斯克(Vicente del Bosque),打敗了前巴薩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和皇馬教練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

帶領美國贏得奧運女足金牌的瑞典籍教練桑德海吉(Pia Sundhage)獲選為年度最佳女足教練,打敗日本教練佐佐木則夫(Norio Sasaki)和法國教練比尼(Bruno Bini)。

年度最佳進球的普斯卡斯獎,由效力土超費倫巴赫的斯洛伐克國腳斯托奇(Miroslav Stoch)獲得,其他兩名入選的是法爾考和內馬爾(Neymar)。

點以下連結看3個進球
斯托奇
法爾考
內馬爾

今年的主席獎頒給了對國際足壇有卓越貢獻的足球皇帝碧根鮑華(Franz Beckenbauer);公平競賽獎則由烏茲別克足協獲得。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