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齊(有最新轉會將陸續補上,但文字部份可能不會修改)

去年太忙,只寫了德甲18隊小評,今年比較有空,先給大家本週末開鑼的英超分析。

按照前幾個賽季的戰力評估,將20隊分成爭冠組、黑馬組、歐洲組、中游組和保級組,純屬大仙個人排名,非參考任何權威媒體。

老話一句:夏季轉會仍持續中,各隊實力仍有大幅消漲的可能。

2012-13 EPL Map

英超2012-13賽季20隊分佈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轉會只列出重要球員,球隊名稱後數字(如有)為轉會費,單位為英鎊。
*轉會資料來源:transfermarkt.com

爭冠組:

切爾西

上賽季足總盃和歐冠聯「雙冠王」,雖然讓油王集滿夢寐以求的冠軍,但顯然阿布還不滿意,今年夏天補強最積極的除了法甲新貴巴黎聖日耳曼,就數車仔最大手筆。而且藍軍不是亂槍打鳥,補進的即戰力全在中場,伊登艾扎赫、馬林和奧斯卡個個獨當一面,加上原有的蘭帕德、馬塔、馬盧達和回收的卡庫塔與貝納永,進攻可說已人滿為患。前鋒走了大魔獸德羅巴,但還有上賽季大放異彩的斯圖里奇,以及漸入佳境的托雷斯,新賽季的進球想必不會少。防守可能是問題比較大的一環,上賽季38輪失了46球,到目前為止防守沒有補人,只能期望隊長泰瑞和卡希爾健健康康,小將伯特蘭德和哈欽森火速上位。藍軍在防守中場上選擇很多,是相對比較大的優勢。

加盟:Marko Marin(Werder Bremen,7.040.000)、Eden Hazard(Lille,35.200.000)Oscar(Internacional,28.160.000)、Victor Moses(Wigan,7.832.000)César Azpilicueta(Marseille,7.744.000
離隊:José Bosingwa(QPR)、Salomon Kalou(Lille,免費)、Didier Drogba(上海申花,免費)、Romelu Lukaku(West Brom,租借)

曼城

上賽季儲備足夠雙線作戰的陣容,但在各項盃賽相繼出局,全力衝刺首座英超冠軍,卻要鬥到最後一輪的傷停補時,才有驚無險達陣封王。這證明了曼奇尼確實不是將帥之才,一盤好棋下得零零落落。今年夏天一反常態,曼城在轉會市場相當沉寂,只有幾名外借球員回歸。冠軍陣容不宜大改是正確的,而且曼城的陣容十分年輕,前兩個賽季的補強非常成功。要說他們缺少了什麼,可能是找個發揮穩定的中場好手來分擔大衛席爾瓦的工作,最近剛引進的夏季第一簽正是如此,羅德維爾在艾佛頓已經證明自己是個中場多面手,甚至勝任後防位置,是聰明的引援。一直有傳言曼城鎖定范佩西,但曼城有阿奎羅、特維斯、巴洛特利和澤科,還不算外借期滿的阿德巴約,根本不缺前鋒。曼城只要提升客場的穩定性,衛冕英超機會還是相當高。

加盟:Jack Rodwell(Everton,13.200.000)
離隊:Stuart Taylor、Owen Hargreaves、Wayne Bridge(Brighton & Hove Albion,租借)、David Pizarro(AS Roma,租借期滿)、Emmanuel Adebayor(Spur,5.632.000)Adam Johnson(Sunderland,11.088.000)

曼聯

有佛格森,曼聯年年是英超爭冠熱門,不僅是爵爺運籌帷幄出人意表,再加上高層力挺,在轉會市場總是有斬獲,每年都能夠維持高度的戰鬥力。今年夏天曼聯引進了3名球員,最重要的是,追逐多年的進攻中場,終於在香川真司加盟後底定。香川今年才23歲,但已經有兩座德甲冠軍、一座德國冠軍和一座亞洲盃冠軍加持,華麗盤帶,進球能力和助攻視野樣樣不缺,只要融入曼聯體系,未來的三五七年,都將是紅魔的進攻核心。18歲的年輕前鋒尼克鮑威爾曾引起切爾西和兵工廠的注意,是值得投資的潛力股。後防線上,傷癒復出的維迪奇,只要健康無虞,絕對是曼聯重奪英超冠軍的指標性人物。兵工廠前鋒范佩西上季有30個聯賽進球是英超金靴,只要身體健康一如上季,對紅魔肯定大有幫助,左後衛雖然未能引進心儀已久的巴恩斯,但維特斯的布特納是個稱職的左後衛,總算為艾弗拉找到可輪換的幫手。

加盟:Shinji Kagawa(Borussia Dortmund,14.080.000)、Nick Powell(Crewe Alexandra,6.600.000)、Robin van Persie(Arsenal,27.016.000)、Alexander Büttner(Vitesse,4.400.000)、Ángelo Henríquez(Club Universidad de Chile,4.500.000)
離隊:Michael Owen、Ji-Sung Park(Queens Park Rangers,2.728.000)、Fábio(Queens Park Rangers,租借)、Tomasz Kuszczak(Brighton & Hove Albion,免費)、Matthew James(Leicester City,1.100.000)、Ritchie de Laet(Leicester City 1.100.000)、Paul Pogba(Juventus,免費)

黑馬組:

兵工廠

溫格今年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留下范佩西,但教授今年學乖了,沒有像上賽季那樣等等等,早早就在轉會市場出手,先後引進波多爾斯基、吉魯和卡佐拉3名進攻球員,除了以防萬一,也希望能用誠意感動范大將軍,這3名球員型態各有不同,波多爾斯基可踢前鋒和左翼,吉魯是典型的強力中鋒,卡佐拉則是翼鋒,可同時上場甚至配合范佩西都沒有問題(可惜范佩西最終還是轉會曼聯)。不過話說回來,槍手從來不缺進攻好手,但防守老讓人提心吊膽。防守中場沒補人不說,又傳出巴薩對亞歷山大宋虎視眈眈,難道真的要靠容易受傷的迪亞比?或者兩名不超過21歲的小將科奎林和弗林蓬?中衛雖然搶不到維爾通亨,但維爾馬倫搭配科斯切爾尼槍迷可以放心,默特薩克的防空能力也有一定保證。總的來看,是否留住范佩西,槍手攻強守弱的態勢暫時都沒有改變,能用進攻壓制對手贏面就大,一旦僵持不下,對槍手就比較不利。除非傳聞中的法國後腰姆維拉如願加盟,否則槍迷還是不要過份期待本賽季能有冠軍進帳。

加盟:Olivier Giroud(Montpellier,10.560.000)、Lukas Podolski(1.FC Cologne,10.560.000)、Santi Cazorla(Málaga CF,16.720.000)
離隊:Manuel Almunia(Watford FC,免費)、Gavin Hoyte(Dagenham & Redbridge FC,免費)、Carlos Vela(Real Sociedad,3.344.000)、Ryo Miyaichi(Wigan,租借)、Robin van Persie(Manchester United,27.016.000)、Kyle Bartley(Swansea,1.144.000)Alex Song(FC Barcelona,16.720.000)

利物浦

利物浦新賽季最大改變,是找來前斯旺西主帥羅傑斯執掌兵符,羅傑斯是巴薩戰術的追隨者,以控球和地面戰為主,從最近一場對勒沃庫森的熱身賽看來,初步改造效果不錯。利物浦陣中原本就有不少能控能傳的好手,像傑拉德、謝爾維、唐寧、斯皮林以及租借回歸的喬科爾,加上兩名曾經待過斯旺西的中場喬艾倫和前鋒博里尼加盟,可望迅速融入羅傑斯的新紅軍體系。丹麥中衛阿格在今年歐國盃有極佳演出,他的去或留將對防線造成不少影響。盧卡斯傷癒復出更是極為重要的因子,這名巴西中場能攻擅守,在場上活力十足,上賽季只為紅軍上陣12場聯賽,取得6勝4和2敗的佳績,對照紅軍全季14勝10和14敗,盧卡斯缺陣的比賽戰績為8勝6和12敗,他的重要性可見一斑。如果追逐了一段時間的丹普西如願加盟,紅軍爭冠有譜。

加盟:Fabio Borini(AS Roma,11.704.000)、Joe Allen(Swansea,16.720.000)、Joe Cole(Lille,租借期滿)、Oussama Assaidi(SC Heerenveen,3.520.000)、Nuri Sahin(Real Madrid,租借)
離隊:Dirk Kuyt(Fenerbahce,880.000)、Maxi Rodríguez(Newell's Old Boys,免費)、Alberto Aquilani(Fiorentina,1.760.000)、Craig Bellamy(Cardiff City,免費)

托特納姆熱刺

熱刺上賽季好不容易壓倒紐卡索和切爾西搶下第4名,卻因為藍軍在歐冠聯登頂而未能再度取得參賽資格。沒得踢歐冠意味著收入減少,球員也失去頂級舞台,熱刺今年夏天主要任務是留住陣中主力,貝爾已續約4年,范德法特也表示要留隊,雖然摩德里奇如願轉會皇馬,但熱刺已先入手冰島國腳西古德森,這名今年1月從德甲霍芬海姆租借到斯旺西的中場好手,英超出賽18場就有7進球3助攻的佳績,而且已經適應了英超的節奏,對熱刺有很大幫助。熱刺另一個勝利是擊敗兵工廠,成功網羅比利時後衛維爾通亨,這名25歲的左腳球員踢中衛為主,但也適任左後衛、左翼或防守中場,與維爾馬倫曾同時效力阿賈克斯,也是有名的帶刀侍衛,進球數更勝維爾馬倫。這一攻一守的兩名大將,本季可為熱刺帶來更好成績。前波圖和切爾西主帥博阿斯接任總教練,在熱刺他的壓力會比藍軍小,有機會再次證明自己。

加盟:Gylfi Sigurdsson(1899 Hoffenheim,8.800.000)、Jan Vertonghen(AFC Ajax,11.000.000)、Emmanuel Adebayor(Man City,5.632.000)
離隊:Louis Saha(Sunderland,免費)、Steven Pienaar(Everton,5.060.000)、Ledley King(退休)、Vedran Corluka(Lokomotiv Moscow,6.160.000)、Ryan Nelsen(Queens Park Rangers,免費)、Niko Kranjcar(Dynamo Kyiv,6.160.000)Sébastien Bassong(Norwich,2.640.000)、Luka Modric(Real Madrid,26.400.000)

歐洲組:

紐卡索聯

紐卡索聯有最死忠的球迷,09-10賽季降入英冠仍不離不棄,該季平季每場入座人數為43,388,在該季所有英格蘭球隊中排名第4!紐卡也火速回應球迷的期望,隔年即回升英超,上賽季更打出令人驚艷的好成績,前11輪不敗一度站上榜首,雖然最終只排名第5,但已經是03-04賽季同樣獲得第5名以來的最佳成績。紐卡的佳績得利於主帥帕德魯的識人之明,紐卡在2010年底解僱了帶隊升級的總教練休頓曾引起過批評,但帕德魯讓紐卡站穩中游位置,上賽季更因為幾宗物超所值的收購讓紐卡取得大大成功。第一個當然是去年夏天加盟的登巴巴,在今年1月離隊踢非洲盃之前,這名塞內加爾前鋒已有15個聯賽進球。近兩個賽季陸續加盟的本阿法、蒂奧特和卡巴耶也在上半季有出色發揮。非洲盃之後,登巴巴同胞帕比西塞加盟,14場聯賽進13球,更火速成為英超最具威力的射手。有塞內加爾黑雙煞合體,本賽季紐卡仍有望衝擊歐洲賽場。今年夏天紐卡在轉會市場沒有太大手筆,從法甲升班馬蘭斯來投的年輕中場好手阿馬菲塔諾和阿賈克斯的荷蘭防守中場阿尼塔可以留意一下。

加盟:Romain Amalfitano(Reims,免費)、Gaël Bigirimana(Coventry,1.100.000)、Curtis Good(Heart FC,453.200Vurnon Anita(AFC Ajax,7.480.000)
離隊:Peter Lövenkrands(Birmingham,免費)、Tamás Kádár(Roda JC,免費)、Alan Smith(MK Dons,免費)、Danny Guthrie(Reading,免費)、Leon Best(Blackburn,3.344.000)、Fraser Forster(Celtic,2.200.000)

艾佛頓

艾佛頓近年來的戰績都穩定在前10名內,運氣好一點的時候可以亮相歐洲賽甚至歐冠聯(04-05賽季第4名),運氣差一點就剛好被擠掉(上賽季第7名),所以將「太妃糖」放在歐洲組應該沒有什麼好懷疑的,只要年度最佳總教練常客莫耶斯繼續執教,戰績就能有一定水準。不過艾佛頓今年球員流失嚴重,夏季轉會又只引進了蘇格蘭前鋒奈史密斯一人(皮納爾年初租借,夏天買斷),戰力明顯削弱,如果未能在剩下的半個月補強,一旦主力出現傷病,恐怕會影響戰績甚巨。

加盟:Steven Naismith(Rangers,免費)、Steven Pienaar(Spurs,5.060.000)、Kevin Mirallas(Olympiacos,6.732.000)
離隊:James McFadden、Femi Orenuga、Tim Cahill(NY Red Bulls,1.100.000)、Joseph Yobo(Fenerbahce,2.200.000)、Jack Rodwell(Manchester City,13.200.000)、Royston Drenthe(Real Madrid,租借期滿)、Denis Stracqualursi(CA Tigre,租借期滿)

QPR_Logo女皇公園巡遊者

QPR上賽季主場戰績不算差,但客場卻是得分最少的球隊,如果不是最後5個主場全勝吊車尾保級,早就跌回英冠。上賽季排名17的爛隊,為何看好QPR本季有機會角逐歐洲賽事門票?首先,擅長帶領中下游球隊的總教練馬克休斯上賽季臨危受命成功保級,最後5個主場先後擊敗利物浦、兵工廠和熱刺三大強權,證明他們想要就做得到。第二,QPR是今夏補強最積極的球隊之一,已引進多達7名球員,朴智星、安德魯強森和萊恩尼爾森雖然已過30歲,但仍在當打之年,法比奧、迪亞基特和霍伊萊特則都是充滿天份的年輕好手,加上陣中原有的鐵漢喬巴頓、上季表現不錯的塔拉巴、安頓費迪南、西塞、特勞雷和薩莫拉等主力,QPR提升客場戰績不是問題,應有機會在中游球隊大亂鬥中脫穎而出,如果運氣好一點,拿到歐洲聯賽入場券不是奇蹟。

加盟:David Hoilett(Blackburn Rovers,免費)、Samba Diakité(Nancy,3.520.000)、Ryan Nelsen(Tottenham Hotspur,免費)、Andrew Johnson(Fulham,免費)、Robert Green(West Ham United,免費)、Fábio(Manchester United,租借)、Ji-Sung Park(Manchester United,2.728.000)、José Bosingwa(Chelsea,免費)
離隊:Paddy Kenny(Leeds United,440.000)、Fitz Hall(Watford,免費)、Danny Gabbidon、Danny Shittu(Millwall,免費)、Heidar Helguson(Cardiff City,免費)

中游組:

富勒姆、阿斯頓維拉、斯旺西、斯托克城、西漢姆聯西布朗維奇

馬丁約爾上季率領富勒姆拿到第9名算是很不錯的成績,但未能與俄羅斯前鋒伯格雷布亞克續約有點可惜。今年夏天放走幾名老將,但哥倫比亞前鋒羅達列加和克羅埃西亞前鋒佩特里奇都是不錯的引援,如果能夠留住明年約滿的丹普西,富勒姆仍有衝擊歐洲賽場的實力。維拉陣容本來就不差,上季是英超的和局王,主場運氣好一點就不用為保級煩惱,新引進的荷蘭後衛弗拉爾與摩洛哥防中艾爾阿馬迪,可望讓防守升級,減低失球。斯旺西變動不大,走了西古德森和喬艾倫,但補上兩名西班牙人米楚和奇科,還租借了荷蘭中場德古茲曼,新任總教練米歇爾勞德魯普是斯旺西繼續沿用巴薩球風的理想人選,留在英超問題不大。

斯托克城的主場戰績向來出色不用懷疑,這支巨人球隊又補進了191公分的美國後衛卡麥隆加大空中優勢,以及狼隊翼鋒凱利增強側擊能力,相信保級已經不是斯托克城的目標了。英超升班馬常予人驚喜,曾在英超踢了16季的西漢姆聯,只花了一年就從英冠回來,無疑是有高度的決心。今年夏天除了留住原本就有英超經驗的主力球員像卡爾頓科爾、凱文諾蘭和馬修泰勒等人外,一口氣引進多達8名球員,其中不乏迪亞梅、雅斯克萊寧、喬治麥卡尼、科林斯和阿勞迪亞拉等好手,留在英超只是基本要求。西布朗上季排名高居第10,是中游球隊裡少數客場戰績還優於主場的球隊,奈及利亞前鋒奧丹溫吉是危險人物,今年夏天還向切爾西租借「小魔獸」盧卡庫以及收購瑞典前鋒羅森貝里來給他幫忙,西布朗只要打好主場,戰績不會太差。

富勒姆

加盟:Hugo Rodallega(Wigan,免費)、Mladen Petric(Hamburger SV,免費)、Sascha Riether(Cologne,租借)
離隊:Andrew Johnson(QPR,免費)、Danny Murphy(Blackburn Rovers,免費)、Pavel Pogrebnyak(Reading,免費)、Orlando Sá(AEL Limassol,免費)、Björn Helge Riise(Lilleström,免費)、Marcel Gecov(KAA Gent,686.400)、Dickson Etuhu(Blackburn Rovers,1.672.000)

阿斯頓維拉

加盟:Brett Holman(AZ Alkmaar,免費)、Karim El Ahmadi(Feyenoord,2.464.000)、Matthew Lowton(Sheff United,3.300.000)、Ron Vlaar(Feyenoord,3.344.000)
離隊:Emile Heskey、Carlos Cuéllar(Sunderland,免費)、Connor Taylor(Walsall,免費)、James Collins(West Ham United,2.816.000)

630px-Swansea_City_AFC_logo.svg斯旺西

加盟:Chico(Genoa,2.200.000)、Jonathan de Guzmán(Villarreal CF,租借)、Michu(Rayo Vallecano,2.261.600)、Itay Shechter(1. FC Kaiserslautern,租借)、Kyle Bartley(Arsenal Res.,1.144.000)、奇誠庸(Celtic,5.544.000)
離隊:Casey Thomas、José Moreira、Ferrie Bodde、Scott Donnelly、Joe Allen(Liverpool,16.720.000)、Gylfi Sigurdsson(1899 Hoffenheim,租借期滿)

斯托克城

加盟:Jamie Ness(Rangers,免費)、Geoff Cameron(Houston Dynamo,1.892.000)、Michael Kightly(Wolves,3.080.000)
離隊:Andrew Davies(Bradford,免費)、Ricardo Fuller、Salif Diao、Jonathan Woodgate(Middlesbrough,免費)、Tom Soares、Danny Collins(Nottingham Forest,563.200)

西漢姆聯

加盟:Mohamed Diamé(Wigan,免費)、Stephen Henderson(Portsmouth,655.600)、Jussi Jääskeläinen(Bolton,免費)、George McCartney(Sunderland,免費)、Modibo Maïga(Sochaux,5.280.000)、Raphael Spiegel(Grasshoppers)、James Collins(Aston Villa,2.816.000)、Alou Diarra(Marseille,2.200.000)
離隊:Ruud Boffin(Eskisehirspor,免費)、Pablo Barrera(Cruz Azul)、Freddie Sears(Colchester,免費)、Marek Stech(Yeovil,免費)、Robert Green(QPR,免費)、Papa Bouba Diop、Abdoulaye Fayé(Hull City,免費)、John Carew、Julien Faubert(Elazigspor,免費)、Péter Kurucz

西布朗維奇

加盟:Ben Foster(Birmingham,4.400.000)、Claudio Yacob(Racing Club,免費)、Markus Rosenberg(Werder Bremen,免費)、Yassine El Ghanassy(KAA Gent,租借)Romelu Lukaku(Chelsea,租借)
離隊:Nicky Shorey(Reading,免費)、Keith Andrews(Bolton,免費)、Márton Fülöp(Ast. Tripolis,免費)、Paul Scharner(Hamburger SV,免費)、Simon Cox(Nottingham Forest,2.200.000)

保級組:

桑德蘭、雷丁、南安普敦、諾里奇、維根競技

黑貓與斯托克城一樣是主場強勢的球隊,但主力陣容較為單薄,今年夏天只有從維拉引進西班牙後衛奎利亞爾,以及引進被熱刺釋出的法國前鋒薩哈,能否維持上季優異的防守值得觀察。雷丁以英冠冠軍身分升級,相隔4年回到頂級聯賽,但物是人非,想在英超生存就得找些有經驗的好手,伯格雷布亞克半季已經證明自己能在英超立足,索雷和古斯里都有英超經驗,但這樣看來還是不夠,難免要為保級努力。南安普敦是英冠亞軍,但情況比雷丁更糟,隔了7年才回來,夏天在轉會市場也找不到什麼好貨色,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南安普敦的青訓很出色,沃爾科特、布里奇、貝爾、拜爾德、張伯倫……都是聖徒門生,所以不妨注意一下被視為聖徒未來的24歲進攻中場拉拉納,另外,個人私心推薦日本前鋒李忠成。

諾里奇上季排名12表現不差,不過他們的失球66個與QPR並列倒數第4,是靠著還優於艾佛頓的進球數字才順利保級。升班馬第2個賽季才是真正的挑戰,雷丁當年就是上來英超兩季就降回英冠,諾里奇從黑貓引進本土中衛麥可透納以加強防守,成效如何有待觀察。維根競技升上英超後年年為保級掙扎,今年陣容變動不大,雖然失去羅達列加和迪亞梅,但來了前鋒A.科內、後衛拉米斯和中場宮市亮,前中後場都得到補充,憑著豐富的保級經驗,誰敢說維根不會順利逃出生天?

桑德蘭

加盟:Carlos Cuéllar(Aston Villa,免費)Louis Saha(Tottenham Hotspur,免費)Adam Johnson(Man City,11.088.000)Steven Fletcher(Wolves,13.376.000)
離隊:Cristian Riveros(Kayserispor,264.000)、Michael Turner(Norwich,1.672.000)、Marcos Angeleri(Estudiantes,免費)、Michael Liddle(Accrington,免費)、Asamoah Gyan(Al-Ain FC,6.600.000)、George McCartney(West Ham United,免費)、Jordan Cook(Charlton,免費)、Oumare Tounkara、Craig Gordon、Lewis King(Stockport,免費)、Wayne Bridge(Manchester City,租借期滿)、Sotirios Kyrgiakos(VfL Wolfsburg,租借期滿)

200px-Reading_FC.svg雷丁

加盟:Garath McCleary(Nottingham Forest,免費)、Adrian Mariappa(Watford,3.344.000)、Chris Gunter(Nottingham Forest,2.640.000)、Pavel Pogrebnyak(Fulham,免費)、Danny Guthrie(Newcastle,免費)、Nicky Shorey(West Brom,免費)
離隊:Mathieu Manset(FC Sion,免費)、Jack Mills、Carl McHugh、Simon Locke、John Goddard、Cédric Baseya、Andy Griffin、Michail Antonio(Sheffield Wednesday,792.000)、Tomasz Cywka(Barnsley,免費)、Brian Howard(Portsmouth,免費)

356px-FC_Southampton.svg南安普敦

加盟:Jay Rodriguez(Burnley,7.612.000)、Steven Davis(Rangers,880.000)、Nathaniel Clyne(Crystal Palace,2.816.000)、Paulo Gazzaniga(Gillingham)
離隊:Radhi Jaidi(退休)、Bartosz Bialkowski(Notts County,免費)、David Connolly、Ryan Doble(Shrewsbury,免費)、Harlee Dean(Brentford,免費)、Lee Holmes(Preston North End,免費)、Dan Harding(Nottingham Forest)、Aarran Racine(Forest Green Rovers,免費)

536px-Norwich_City.svg諾里奇

加盟:Steven Whittaker(Rangers,免費)、Jacob Butterfield(Barnsley,免費)、Robert Snodgrass(Leeds United,2.816.000)、Michael Turner(Sunderland,1.672.000)、Alexander Tettey(Rennes,1.320.000Sébastien Bassong(Norwich,2.640.000)
離隊:Adam Drury(Leeds United,免費)、Zak Whitbread(Leicester City,免費)、Aaron Wilbraham(Crystal Palace,免費)、Josh Dawkin(Braintree Town,免費)、Andrew Crofts(Brighton & Hove Albion)、Daniel Ayala(Nottingham Forest,租借)

維根競技

加盟:Fraser Fyvie(Aberdeen,558.800)、Ryo Miyaichi(Arsenal,租借)、Iván Ramis(RCD Mallorca,5.280.000)、Arouna Koné(Levante,3.344.000)、Mauro Boselli(Estudiantes,租借期滿)
離隊:Chris Kirkland(Sheffield Wednesday,免費)、Hendry Thomas、Hugo Rodallega(Fulham,免費)、Mohamed Diamé(West Ham United,免費)、Steve Gohouri、Victor Moses(Chelsea,7.832.000 )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