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x471

布馮力挽狂瀾,義大利挺進4強。

8強只有4場比賽,而且每天1場,相信球迷都沒有錯過好戲,要從這4場比賽挑選最佳陣容,比從小組賽要容易得多了。

陣型:4-2-3-1

門將:

布馮(Gianluigi Buffon)-義大利
選擇布馮沒有太多掙扎,雖然喬哈特(Joe Hart)面對義大利多達35次射門(20次射正)同樣無失球,但他做出的撲球並不算特別困難,而布馮光是一次擋住格倫強森(Glen Johnson)、一次PK戰的成功撲球,加上義大利贏球晉級,足以進入最佳陣容。

後衛:

格倫強森-英格蘭
多次阻擋義大利人的攻勢,如果開賽5分鐘的射門得手,格倫強森會是MOM的有力競爭者。

佩佩(Pepe)-葡萄牙
葡萄牙完封捷克,佩佩一柱擎天,沒有讓捷克拿到任何一次射正的機會。

泰瑞(John Terry)-英格蘭
防守巴洛特利(Mario Balotelli)不是容易的工作,偶有做越位不成,但泰瑞仍迅速回防封堵,肉身長城擋住義大利多次進攻。

阿爾巴(Jordi Alba)-西班牙
第三輪小組賽最佳已經入選,阿爾巴在8強不僅防守出色,還用一次助攻傳給阿隆索(Xabi Alonso)首開紀錄。

中場:

阿隆索-西班牙
防守中場獨中兩元,阿隆索第100場國家隊賽事,不可能要求他更多。

赫迪拉(Sami Khedira)-德國
當比分以1:1陷入膠著時,是赫迪拉適時跳出來,以一記雷霆萬鈞的凌空抽射,為德國再度超前,攻守俱佳的表現理應入選。

羅伊斯(Marco Reus)-德國
本屆歐國盃首度亮相,一再嘗試射門,是德國上半場的亮點之一,下半場也錦上添花,一次漂亮遠射讓自己完美退場。

皮爾洛(Andrea Pirlo)-義大利
33歲的老將踢滿120分鐘已經不簡單,全場傳球超過130次高達8成以上的成功率,為隊友創造無數的機會,PK戰又冷靜操刀為喬哈特上了一課,球星風範,MOM當之無愧。

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葡萄牙
連兩場比賽成為葡萄牙救世主,你會忘記他曾經浪費了多少機會,只因為他的熱情與努力不懈,成功帶領葡萄牙闖入4強。

前鋒:

克洛澤(Miroslav Klose)-德國
8強進球的前鋒只有3個人,除了克洛澤就只有希臘的薩馬拉斯(Georgios Samaras)和薩爾平吉迪斯(Dimitris Salpingidis),克洛澤機會不算多,但他仍把握住一次角球機會,發揮他的頭球強項,攻入鎖定勝局的關鍵進球。

Soccer Euro 2012 Germany Greece.JPEG-076aa

8強最佳進球

赫迪拉的進球難度極高,因為球是從右路傳中,赫迪拉的位置用左腳似乎更合理一些,但他卻是跳起來用右腳正腳背抽射,球能夠壓低又夠強勁,確實難得。

England-Italy01

8強最佳照片

魯小胖的倒掛金鈎,雖然沒進,但照片拍出了力與美,精彩。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