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and-Italy02

Day 16關鍵瞬間:Gianluigi Buffon神奇救險擋下Glen Johnson門前近射

Day 16關鍵數字:0(本屆歐國盃首場0:0、首場加時、首場PK)

Day 16比分:英格蘭 0:0 義大利(PK 2:4)

雖然比分0:0,但比賽並不沉悶,兩隊都踢出自己的特色,都有過在90分鐘內贏球的機會。

整體來看,英格蘭攻了前面10分鐘,頗有曼聯在歐冠聯決賽鬥巴薩的味道,格倫強森(Glen Johnson)的門前近射被布馮(Gianluigi Buffon)單掌救險,已經預告了英格蘭要進球很困難。

英格蘭隨後收縮防守,義大利掌控中場,並作出有如西班牙一樣的短傳滲透戰術,當中不得不提已經33歲的中場大腦皮爾洛(Andrea Pirlo),這場比賽皮爾洛是排在防守中場的位置,但實際上幾乎所有攻勢都是由他發起,雖然沒有進球,射門區區2次,但中場的盤帶很少失誤,傳球視野廣濶,直塞長傳分邊小吊球都異常準確,看得英格蘭球迷膽戰心驚。

英格蘭的防守其實做得不算好,120分鐘不失球有運氣成分(本屆的英格蘭運氣真不錯),義大利多次反越位成功,如果巴洛特利(Mario Balotelli)把握能力再好一點,義大利早就領先,更別說義大利還有兩次射門中柱,德羅西(Daniele De Rossi)和迪亞曼蒂(Alessandro Diamanti)都有過得分良機。

比賽進入PK,大仙早在分析時就預言,義大利贏面高,雖然蒙托利沃(Riccardo Montolivo)率先罰失,但英格蘭的兩個阿許利都明顯缺乏信心,阿許利揚低頭猛抽打中門楣,阿許利科爾眼神猶豫腳內側推射被布馮接個正著,英格蘭又一次倒在了PK大戰。

義大利確實是這場比賽踢得較好的一方,贏球合理。

England v Italy

Lola | Myspace Video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