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rgos+Samaras+(R)+scores+a+goal+against+Germany

Day 14關鍵瞬間:Georgios Samaras為希臘扳平,一度讓德國球迷嚇出一身冷汗  

Day 14關鍵數字:7(德國隊本屆共7名球員取得進球)

Day 14比分:德國 4:2 希臘

德國贏這場比賽是毫無疑問的,只不過是贏得漂不漂亮的差別而已。

4:2的比分是還好,終場前的手球其實可判可不判,不過德國當時4:1領先,也沒有向裁判作任何的抗議,反正勝利已經是裝在口袋的事實了。

既然大勝一場,球迷應該相當高興吧?

慢著,會這樣問,當然就是有些疑點。德國隊在這場比賽仍展現不少缺點,要直奔決賽甚至搶下冠軍,有改善空間。

德國雖然全場壓著希臘踢,但除了開賽後來了幾次快打旋風外,都是慢條施理好整以暇,老是等到希臘的防線都佈陣完畢才發起進攻,這樣效果當然是不好。拉姆(Philipp Lahm)上半場為德國首開紀錄,全是他個人能力的展現,多少有點偶然和運氣的成份,拉姆的射門確實漂亮,但許爾勒(Andre Schürrle)和羅伊斯(Marco Reus)在上半場就有多此類似的進攻,卻總是差之毫釐。

下半場被希臘扳平,也就是因為德國幾乎全線壓上卻在中場掉球,被希臘打一次快速反擊,由兩名前鋒合作就搞定。

德國6分鐘後再度超前,這球的配合相當不錯,但赫德拉(Sami Khedira)的進球難度極高,不得不說也是有點運氣成份在。這個進球非常重要,因為希臘已無退路必須加強進攻,但整場處於被動的希臘人已經漸露疲態,守不住克洛澤(Miroslav Klose)的頭球就不是偶然,而是力不從心了。

羅伊斯首度出賽就進球,是他努力掙得的收穫,這球同樣有難度,但當時領先2球,心態比較輕鬆,做到這個射門就不奇怪。

德國大勝固然可喜,但進攻上的拖泥帶水是非常明顯的,德國人彷彿西班牙上身(是因為厄齊爾Mesut Özil和赫德拉被皇馬薰陶的結果?),總是想要傳導出最佳機會才射門,面對實力有很大差距的對手如希臘,還可以讓你嘗試又嘗試,但4強碰上英格蘭或義大利呢?決賽呢?

可以肯定的是,射門機會絕對不會有這樣比賽那麼多(24次射門14次射正)了。

germany_s_philipp_lahm_l_scores_a_goal_against_gre_4fe4e6da12

德國1:0

gee

德國2:1

23photo3-ethniki-s

德國3:1

146692272_crop_exact

德國4:1


Ελλάδα G footyroom.com 发布人 footyroom

Germany v Greece

Ctro | Myspace Video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