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2012 - 8

補齊4場。

8強的4場比賽賠率都已經出來了,我把4場比賽都寫在這一篇,但不會一次寫完,所以記得回來看。

4201 – 捷克 vs. 葡萄牙 – 客勝、小
兩隊都漸入佳境先苦後甜,捷克慘敗俄羅斯腳下要不是切赫可能會輸更多,次輪對希臘改變陣容解放伊拉切克馬上收到奇效,閃電攻勢早早領先鎖定勝局,第3輪對波蘭是踢得最好的一戰,面對非贏不可的對手,捷克防守反擊做得出色,又是靠伊拉切克的進球解決了問題。葡萄牙在本屆歐國盃踢得不差,首輪輸德國並沒有太大差距,打防守反擊也出現過扳平機會,次輪的葡萄牙主攻,2球領先後一度被丹麥追平,但繼續施壓終於收穫致勝球。面對荷蘭的葡萄牙又回到首戰的型態,但由於荷蘭進攻亂無章法,後防又漏洞百出,葡萄牙靠著反擊逆轉,擅於把握機會的C羅恢復在皇馬時的神勇。捷克明顯是以防守反擊為主的球隊,前鋒巴羅許狀態甚差,但沒有可靠的前鋒能用,4-5-1還是只能以老將掛帥,進攻就交給兩翼的皮拉爾和伊拉切克,羅西基受傷恐怕仍將缺陣,中後場只能繼續收縮防守。葡萄牙整體攻守較為平衡,4-3-3的陣型中場基本上也以防守為主,進攻也是交由兩翼的C羅和納尼,但前鋒無論是波斯蒂加或奧利維拉,都略勝過捷克。從小組賽兩隊的表現看來,葡萄牙處於最艱難的B組能夠突圍,無疑是比捷克來得出色,而且葡萄牙能打進攻也可防守,一旦取得領先,捷克就更難有勝算。

5202 – 德國 vs. 希臘 – 主勝、小
看到希臘在小組賽最後一輪1:0小勝俄羅斯,不知道德國人會不會覺得不寒而慄?04年希臘就是這樣打上冠軍的啊,惡夢神話會不會重演?大仙希望覺得不會。04年希臘不僅戰術得宜,而且運氣超好,只因小組賽爆冷打敗送大禮的葡萄牙,才以較多的進球力壓西班牙晉級,8強開始過關斬將都是小勝1:0,防守表現超水準。但今年的希臘防守只是普通,俄羅斯屢攻不進並不是希臘防線的功勞,門將西法斯基倒是神鬼上身。德國會不會這麼倒楣?如果前鋒線上個個是浪費大王穆勒那就很難說,幸好戈麥斯和波爾斯基挺能把握機會,而且德國防線的表現穩定,博阿騰復出讓兩個邊路完整,胡梅爾斯也足夠讓人放心,應無懼希臘的防守反擊,大仙相信德國人總能把握一兩次機會,成功將利劍插入希臘心臟。

6210 – 西班牙 vs. 法國 – 主勝
西班牙鬥法國,大仙直覺這會是最精彩的一場對攻戰。兩隊球員的個人能力都很強,西班牙未必能佔到多少便宜。但從小組賽的狀況來看,法國最後一輪莫名吞敗,暴露了不少問題,里貝利的傳球失去目標、本澤馬一球未進,兩名中衛拉米和梅塞斯遇到伊布亂了方寸。相反的是,西班牙雖然贏得不夠漂亮,但總能頂住克羅埃西亞的反擊,也沒給義大利人太多機會。始終堅持巴薩式4-3-3的西班牙,雖然戰術已被全世界研究透徹,但知道歸知道,要做到破西班牙的進攻始終不是紙上談兵,法國會不會甘於打防守反擊?一旦和西班牙打起對攻,下場通常都不會太好。法國這場比賽還少了累積黃牌停賽的梅塞斯,大仙稍微看好西班牙能夠闖入4強。

7219 – 英格蘭 vs. 義大利 – 小、和
這場比賽絕對是8強中最難預測,變數最大的一場,不是因為賠率反應出這個態勢(賠率當然會考慮兩隊的實力),而是兩隊都被低估,而且都有不少可能突然爆發的因子。兩隊在大賽向來都難以預料,看好他們的時候可能小組賽或一進入淘汰賽就再見,不看好他們就衝入4強甚至奪冠(奪冠只有義大利啦)。從小組賽一路走來,義大利的表現要優於英格蘭,至少面對西班牙和克羅埃西亞都不落下風,對愛爾蘭也拿下該贏的比賽。英格蘭2勝1和表面上不錯,但對法國和烏克蘭都是在各項數據落居下風,不輸法國還贏了烏克蘭,運氣成份不低。對瑞典總算是在數據上略佔優勢,但卻一度落後,要不是奇兵沃爾科特替補發威,勝負難料,能否出線也有變數。兩隊都是Underdog,都是低調出戰歐國盃,以英格蘭本屆的保守以及義大利攻力的不足,小分應是值得信賴的選擇。90分鐘內恐怕不容易分出高下,如果加時大仙看好英格蘭,PK的話義大利出線機會高。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