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alieee

西法斯基力挽狂瀾,希臘神話再現。

小組賽結束,8強出列,第三輪的最佳陣容,是否打進8強不是最大的考量。

純屬大仙個人意見,沒有公信力,也不是權威,有意見都歡迎提出。

陣型:4-5-1

門將:

西法斯基(Michalis Sifakis)-希臘
第三輪太多門將表現搶眼,切赫(Petr Čech)、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伊薩克森(Andreas Isaksson)、喬哈特(Joe Hart)和安德森(Stephan Andersen)都展現極高水平,但最令人震撼的,莫過於第二輪替補受傷退下火線的查基亞斯(Konstantinos Chalkias),結果157分鐘力保希臘大門不失的西法斯基。對俄羅斯之戰,西法斯基面對25次射門其中10次射正,還能保住全白之身,絕對是希臘能奇蹟出線的最大功臣。

後衛:

拉斯班德(Lars Bender)-德國
臨危受命如果表現搶眼,似乎特別容易受到青睞。德國對丹麥之戰平局就出線,全隊踢來似乎少了點激情,而表現最積極的就屬踢防守中場為主,由於博阿騰(Jérôme Boateng)停賽才被拉去當替工的拉斯班德(謎之聲:為什麼勒夫Joachim Löw不讓拉姆Philipp Lahm回去踢右後衛並派上正統左邊衛施梅爾策Marcel Schmelzer?)。拉斯也把握這難得的先發機會(前兩場他都在終場前傷停補時才替補上陣),不僅做好防守本份,還在80分鐘時參與進攻,後上攻進德國隊的致勝球。

阿格(Daniel Agger)-丹麥
第一輪他就應該入選,阿格防守非常勤力,常見到他飛身鏟斷德國隊的傳球,丹麥能一直緊咬者德國保有晉級希望,該還他一個公道。

施爾登菲爾德(Gordon Schildenfeld)-克羅埃西亞
他的名字不起眼,但表現卻很搶眼。連三輪都和科盧卡(Vedran Ćorluka)扼守中路,而且都踢滿90分鐘,克羅埃西亞幾乎就要踢平西班牙取得晉級,可惜天不從人願,整場比賽的好表現卻毀在一次做越位失敗,但他力抗托雷斯(Fernando Torres)讓對手動彈不得。

阿爾巴(Jordi Alba)-西班牙
年僅23歲,歐國盃之前代表西班牙的次數只有5場,如今卻是球星雲集的西班牙陣中不動左後衛,阿爾巴成功接替卡普德比拉(Joan Capdevila)留下的空缺,西班牙三輪只失1球,阿爾巴年輕但不怯場,未來可期。

中場:

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葡萄牙
獨中兩元,幾乎是獨力將葡萄牙帶進8強,也一掃前兩場表現不佳的陰霾(其實也不是不佳,只是屢射不進而已)。

卡拉貢尼斯(Giorgos Karagounis)-希臘
35歲的老隊長,04年歐國盃冠軍成員中碩果僅存的3名老將之一,雖然不是年紀最大,但120次代表國家隊追平了04年隊長薩戈拉基斯(Theodoros Zagorakis)的紀錄。對俄羅斯之戰攻入唯一進球,表現依然高水平。可惜累積兩張黃牌缺席8強,還有沒有機會可以改寫國家隊出賽次數紀錄?就看隊友們能否再寫神話了。

伊拉切克(Petr Jiráček)-捷克
德甲球迷應該都知道他,去年底才轉會沃夫斯堡,之前是維多利亞比爾森(Viktoria Plzeň)的中場發電機,在歐冠聯也有過精彩表現。連兩輪比賽他都有進球,是捷克得以突破小組賽的關鍵人物。

范德法特(Rafael van der Vaart)-荷蘭
前兩輪淪為替補,關鍵生死戰先發出場為荷蘭首開紀錄,可惜荷蘭有前無後,范德法特表現再好,都難挽荷蘭出局命運。

摩德里奇(Luka Modrić)-克羅埃西亞
面對西班牙星級中場表現毫無懼色,還經常看到他在對手的包圍中悠遊自在,傳給拉基蒂奇(Ivan Rakitić)那一球差點就要幫助球隊破門得分。

前鋒:

伊布拉希莫維奇(Zlatan Ibrahimović)-瑞典
長人中鋒還能表現高難度的騰空側掛射門,瑞典隊長為自己和國家掙得尊嚴,打敗法國是對他們努力不懈最大的回報。

遺珠:

伊薩克森-瑞典、帕帕多普洛斯(Kyriakos Papadopoulos)-希臘、S.拉森(Sebastian Larsson)-瑞典、卡薩諾(Antonio Cassano)-義大利、傑拉德(Steven Gerrard)-英格蘭

Zlatan Ibrahimović

第三輪最佳進球

伊布的凌空抽射難度極高,堪稱本屆歐國盃到目前為止的最佳進球。

C Ronaldo

第三輪最佳照片

選了好久,決定以這張「C羅我愛你」作為第三輪最佳照片,因為右邊那個誰(Custódio)表情實在太有趣。

AP120617037169

第三輪最佳球衣

第三輪結束,大仙最讚賞的球員是拉斯班德。一直很喜歡這對雙胞胎兄弟,哥哥拉斯班德效力勒沃庫森,弟弟斯文班德(Sven Bender)則效力多特蒙德。雖然在俱樂部的成就弟弟勝過哥哥,但反而是哥哥比弟弟先站穩國家隊。

所以第三輪的球衣,當然就選德國隊了。

X20656_FR_Photography_3D Torso

掛著都好看

image003

德國國家隊球衣介紹

身為最多次奪得歐洲冠軍頭銜的德國國家隊,將再次以令人嘆為觀止的陣容出征,頂著1972、1980、1996年的歷史榮耀,日耳曼獵鷹將試圖以最強戰力再次重回歐洲足球之巔。

德國國家隊主場球衣採用其一貫的簡潔設計風格,動感的外型配以細緻的勾劃,令球衣更具皇者典範;作客衣則以其1972年奪冠之輝煌歷史作設計靈感,再糅合時尚及年青的元素,成為獨特及引人注目的經典設計。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