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_1024_1508040a

擋不住曼城奪冠,曼聯後衛艾弗拉擔憂的藍月亮時代恐怕將會成真。

以下影片隨時可能被刪除,要看要快,不要問我找載點

2011-12賽季英超最終回高潮迭起,激情澎湃,作為足球迷尤其是英超球迷,相信昨晚一定度過了難以忘懷的神奇之夜。

按照慣例,英超第38輪的10場比賽同步舉行,除了可以避免出現刻意放水之類的問題外,對於有關爭冠、歐洲盃賽資格和保級的關鍵賽場,都更添刺激懸疑快感。

昨晚的英超激戰,完完全全踢出了不可思議,連好萊塢一流編劇都寫不出來的奇蹟劇本(這個說法好像似曾相識啊,林來瘋不是也如此?)。

先回顧一下英超最終回開踢之前,到底是個什麼狀況。

爭冠組:

曼城與曼聯同以86分並列領先,曼城進90球失27球,得失球差+63,曼聯進88球失33球,得失球差+55。

歐冠組:

兵工廠67分(第3),進71球失47球,得失球差+24。
熱刺66分(第4),進64球失41球,得失球差+23。
紐卡索65分(第5),進55球失48球,得失球差+7。

保級組:

博爾頓35分(第18),進44球失75球,得失球差-31。
女皇公園巡遊者37分(第17),進41球失63球,得失球差-22。

比賽同步進行最緊張刺激的地方,就是球迷可以一邊觀看一到兩場比賽(開到三、四場也大有人在),一邊關心著其他比賽的比分變化,然後一邊盤算著現在到底能不能奪冠(拿到歐冠門票或是保級成功)。

這種每分每秒變幻莫測讓球迷喘不過氣的高潮大戲,絕對不是打季後賽的MLB或NBA可以比擬的。很少聽過有人看MLB或NBA暴斃的,但看足球嚇出心臟病,真的不是新聞。

SNN0305GX3-682_570888a

兩年前太陽報惡搞的照片,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人真的想來?

先來看看昨晚英超激情夜的爭冠組結局。

曼聯在上半場20分鐘憑著魯尼的進球1:0領先,當時曼城對QPR仍然是0:0,奪冠的天秤稍稍向紅魔傾斜。但曼城在39分鐘由阿根廷後衛薩巴萊塔攻入本賽季首個進球,這不過是他4個賽季以來為曼城出賽103場聯賽所攻進的第4球,關鍵時刻為曼城取得領先,也將冠軍獎盃拉回到伊蒂哈德球場。

比賽進入下半場峰迴路轉,曼聯這邊始終僵持在1:0,而曼城那邊已經因為一次回傳失誤,被法國前鋒西塞逮到機會,幫助QPR扳平!

喬巴頓肘擊特維斯又偷襲阿奎羅,被判裁迪恩紅牌罰下,少踢一人的QPR眼看保不住這1分,但意外往往在難以想像的時候發生。QPR苦守到66分鐘,憑一次快速反擊,由A.特勞雷(就是前槍手的左後衛特勞雷!)在邊路傳中,埋伏後門柱的麥基頭頂破網,2:1後來居上!不僅保級在望,也將曼城打入深淵、讓曼聯雀躍不已。

雖然大家都質疑曼奇尼,包括大仙對他的執教也很不以為然,但人走起運來踢到鐵板都變黃金,69和76分鐘先後換上高中鋒澤科和「腦殘」巴洛特利,卻成了拯救曼城的兩記妙手。

傷停補時已經2分鐘,澤科先接應大衛席爾瓦的角球空襲得手。2分鐘後,巴洛特利在禁區前沿失去平衡的情況下傳球給阿奎羅,後者冷靜推過防守球員勁射反超,幫助曼城贏得首座英超冠軍,也是44年來首座頂級聯賽冠軍(隊史第3座)。

恭喜納斯里,雖然你擺脫不了因為錢而轉會的罵名,但拿到冠軍一切都值得了。也恭喜科洛圖雷和克利希兩名前槍手,兩人在03-04賽季都隨槍手不敗奪冠,如今總算能再嘗英超冠軍滋味。

補一張大陸人做的圖,滿用心的XD

64112046gw1dsxt3dlt5uj  

13513304

驚險拿到第3名的槍手,就跟奪冠一樣高興?那個被拋接的是宣告退休的槍手助理教練Pat Rice。

爭冠組空前刺激,不過歐冠組也不遑多讓,因為幾乎上演著相同的戲碼,只是進球的時間沒有那麼扣人心弦而已。

熱刺和槍手都有個好的開始,前者在主場開賽2分鐘就由阿德巴約首開紀錄,後者作客4分鐘時感謝西布朗門將富洛普送大禮,由永哥先馳得點。

接下來的情節如同爭冠組一般詭譎,西布朗在12分鐘先靠著一次疑似越位(其實還滿明顯的)由西恩隆扳平,3分鐘後槍手中衛又出包,被西布朗打了一次長傳,多蘭斯在兩人防守下還拿到球並且轉身射入死角。西布朗2:1反超,相信白鹿巷一定歡聲震天。

不過西布朗也開心不了多久,巴西左後衛桑托斯在30分鐘時的一次禁區外遠射,再次洞穿富洛普的十指關,這僅僅是桑托斯本季加盟槍手後第2個聯賽進球,他和薩巴萊塔兩名南美邊後衛,真是相互輝映,為球隊立下汗馬功勞。

上半場追平比分的槍手穩住陣腳,但平手仍不足以取得第4名,幸好下半場繼續狂攻,在55分鐘時又是「槍手之友」富洛普解圍失誤,被科斯切爾尼撿了個便宜,槍手3:2反超,並且有驚無險守住最後35分鐘。熱刺雖然在63分鐘再由迪福擴大領先優勢,但還是以1分飲恨屈居第4。

由於切爾西打進了5月20日的歐冠聯決賽,如果最終擊敗拜仁慕尼黑史上首度稱霸,那麼下賽季切爾西將以衛冕者身分參賽,而擠掉了排名第4的熱刺。果真如此,熱刺也只能無奈的轉戰歐洲聯賽。

443928-tim-ream

戰至最後一刻,博爾頓光榮倒下。

保級組同樣牽動著不少球迷的心,博爾頓奮戰至最後一輪,仍有不錯的保級機會,由於競爭對手QPR作客對曼城,輸球機會很高(誰知道會鬥得如此激烈?),所以博爾頓只要自己爭氣,作客打敗斯托克城,將很有可能以1分之微壓倒QPR成功保級。

博爾頓也將士用命,雖然開賽13分鐘就以0:1落後,但靠著馬克和凱文兩名戴維斯先後進球,博爾頓上半場就將比分反超,只要維持這個比分,當曼城傷停補時絕殺QPR時,笑到最後的就是博爾頓球迷了。

可惜命運弄人,自己未能把握機會拉開差距,卻在77分鐘時守不住克勞奇的反越位突破,門將博格丹將高佬拉倒,輸了一個原可避免的十二碼,雙方最終2:2平手。

博爾頓自2001-02賽季重返英超後,打滾了11個賽季再次遭遇降級。博爾頓上一次降級是1997-98賽季,歷經了3個賽季都踢英冠升級附加賽,才艱難地重回英超,希望這次他們不用等那麼久。

同場加映

德國盃決賽,多特蒙德5:2大勝拜仁慕尼黑,本賽季包辦德甲和德國盃雙冠王。

佛格森是這場比賽的坐上賓,他是來觀察香川真司的,曼聯本季衛冕失利,也是時候為進攻中場補人了。


Borussia Dortmund v Bayern Munchen 发布人 diinobet

送別義甲兩巨星

bloglive_3178e5c4a7711584675347856591978a

再見了Pippo,再見了Piero。

38歲的英薩吉(Filippo Inzaghi)和37歲的迪皮耶羅(Alessandro del Piero),週日都在個人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取得進球,迪皮耶羅退休前還幫助尤文圖斯以不敗戰績贏得2011-12賽季義甲冠軍,可說了無遺憾。

英薩吉是在82分鐘為AC米蘭攻入致勝球,主場2:1打敗諾瓦拉,這是英薩吉本賽季唯一進球。效力米蘭期間,英薩吉總共為球隊出賽300場攻入126球。整個職業生涯締造出場623場進288球的成績。另外,他也為義大利國家隊出賽57場攻入25球。

英薩吉在歐洲俱樂部盃賽總共進了70球,史上排名第2,僅次於77球的勞爾。俱樂部與國家隊的進球數相加,英薩吉的313球,在義大利足球史上排名第5,落後給皮歐拉(Silvio Piola)、梅阿查(Giuseppe Meazza)、巴吉歐(Roberto Baggio)和迪皮耶羅。

迪皮耶羅與英薩吉一樣,本季也已經不是球隊的主力,進球數也銳減,但迪皮耶羅本賽季在各項賽事仍有5球進帳。他一生只效力過兩支球隊,在尤文19年,迪皮耶羅總共為球隊出賽704場進290球,職業生涯總成績為718場291球。

迪皮耶羅在歐洲俱樂部盃賽總共進球54個,史上排名第9,國家隊出賽91場進27球,兩者相加為318球。

兩人在1997-98賽季至2000-01賽季曾經一同效力尤文圖斯,並且一起贏得97-98賽季義甲冠軍和1997年的義大利超級盃冠軍。


Μίλαν - Νοβάρα 2-1 发布人 buitre9


Γιουβέντους - Αταλάντα 3-1 发布人 buitre9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