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destination-5-review.jpg

你以為她被雷射光斃命了嗎?當然不是。(照片為《絕命終結站5》劇照)

原文片名:Final Destination 5
中文譯名:絕命終結站5(台灣)死神5來了(港澳)死神來了5(大陸)
年份:2011
導演:
Steven Quale
演員:Nicholas D'AgostoEmma BellMiles FisherArlen EscarpetaDavid KoechnerTony Todd

如果你喜歡《絕命終結站》系列,那麼《絕5》非看不可,而且一定要看3D版,驚嚇指數保證百分百。

《絕5》故事架構是了無新意,因為每一集都一樣,觀眾就只是想看看這次又有什麼新奇的死法,總之就是,沒那麼容易讓你猜到,而且《絕5》的3D做得很棒,大量運用特寫和背景模糊創造景深的方式(可能是後製的),使得全片的3D效果非常突出,也讓各種突如其來的死法活現眼前。

這次的死法有比較新鮮嗎?其實也沒有,大家看過預告也曉得,近視雷射手術、針灸民族療法和女子體操的幾幕場景,都故意營造有人將因此而死的錯覺,當觀眾嚇得不敢看的時候,當事人又逢凶化吉死裡逃生;但當觀眾鬆一口氣的時候,死神的魔爪又像老鷹撲兔,突然一把掐住,瞬間把觀眾嚇個半死。

34962.jpg

總是如鬼魅般出現的驗屍官。(照片為《絕命終結站5》劇照)

《絕5》比較蠢的地方是,那幾個活下來的人接二連三死亡,幾名最晚死的主角都還猜不出來是什麼情況,還得要由那個像幽靈一般的黑人驗屍官跳出來說,死神不喜歡被騙,以前他也遇到這種情況,但他只負責看故事和善後云云。

人都有求生意志,面對死神索命總是希望想點辦法對抗,前幾集出現過假裝神經病或是詐死,但最終仍無法逃過死神的魔爪,這次又突發奇想,認為殺人奪命可以取走別人的陽壽並且騙過死神,但死神當然沒有那麼好騙,殺人者最終也難逃一死,像Arlen Escarpeta飾演的Nathan誤殺工人Roy,以為自己可以避免一死,結果後來聽說Roy原來有嚴重疾病,就算不是意外也可能隨時會掛點,Nathan得悉後馬上就被墜毀的飛機分屍。用殺人延壽這種旁門左道,死神只會讓你死得更難看。

結局連結回第一集,男女主角最後竟然搭上了當年要飛往法國戴高樂機場的飛機,機上又有幾個年輕人因為預見死亡而急忙跳機。結局說不上好也說不上壞,連結回第一集,第五集反而就變成了前傳,但如果第五集才是最先發生的故事,那個黑人驗屍官又何來自稱以前遇到過相同的事情?又或者,《絕命終結站》因此可以無限迴圈地一直拍下去?

34954.jpg

這張看來有恐怖啊?未算。這只是劇照,還沒加化妝和特效,去看電影你就知。(照片為《絕命終結站5》劇照)

不要太計較劇情,《絕5》光看3D就值回票價,幾場大意外都十分逼真,雖然各種死法也不算太新鮮,不外乎骨折、爆頭、斷手斷腳、血肉橫飛,但當這一切都彷彿在你眼前發生,而且通通都朝著你飛過來的時候,感動驚嚇指數絕對破錶,去戲院看3D版吧,真的很屌,不會讓你失望。

final_destination_five_ver3.jpg

來看看電影預告

在網路上找到一段影片,將1到4集的精華濃縮在12分鐘的影片裡,膽小者勿看。


Final Destination 5 - Death Count Sizzle Reel 发布人 ohmygor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