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賽季德甲聯賽即將在台灣時間8月6日凌晨2:30點燃戰火,大仙按慣例,為大家送上18支球隊的兵力大檢閱。

德甲在歐洲的聯賽排名已經正式超越義甲,因此在2012-13賽季的歐洲冠軍聯賽,德甲將擁有4個參賽名額,這意味著,本賽季的德甲競爭會更為激烈,多出來的一個名額,各隊都虎視眈眈。

新賽季戰力分析,同樣是把18支球隊分成5個檔次,爭冠組、黑馬組、歐洲組、中游組和保級組。

德甲2011-12球隊地圖.jpg

德甲2011-12賽季18隊分佈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爭冠組:

多特蒙德

總教練:克洛普(Jürgen Klopp)
主要離隊球員:德德(Dede,艾斯基沙希體育)、海納爾(Tamás Hajnal,斯圖加特)、薩辛(Nuri Sahin,皇家馬德里)、史提佩曼(Marco Stieperman,租借至亞琛)、福伊爾納(Markus Feulner,紐倫堡)、蘭格洛夫(Dimitar Rangelov,租借至科特布斯)、阿米尼(Mustafa Amini,租借至中岸水手)
主要加盟球員:京多安(Ilkay Gündogan,紐倫堡)、佩里西奇(Ivan Perisic,布魯日)、阿米尼(中岸水手)、洛威(Chris Löwe,開姆尼茨)

衛冕冠軍的多特蒙德,今年夏天成功留住絕大部份的主力陣容,只有土耳其國腳薩辛轉會皇馬,但隨即從紐倫堡補進有「新厄齊爾」封號的德籍土耳其裔中場京多安,在進攻上的效用,京多安猶勝薩辛,加上邊路好手佩里西奇在熱身賽已經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傷癒復出的香川真司更加犀利,上賽季失球最少的主力防線不變,多特捲起的青春風暴,理所當然可以繼續收割。但三線作戰仍是他們必須克服的問題,上賽季多特技術性地放棄德國盃,歐洲聯賽也未能通過小組賽,但本屆挑戰更高殿堂的歐洲冠軍聯賽,多特勢必會遭受更嚴峻的考驗。

拜仁慕尼黑

總教練:海因克斯(Jupp Heynckes)
主要離隊球員:克拉夫特(Thomas Kraft,柏林赫塔)、大阿爾廷托普(Hamit Altintop,皇家馬德里)、奧特爾(Andreas Ottl,柏林赫塔)、艾基奇(Mehmet Ekici,文達不來梅)、克洛澤(Miroslav Klose,拉齊歐)
主要加盟球員:彼得森(Nils Petersen,科特布斯)、拉菲尼亞(Rafinha,熱那亞)、諾伊爾(Manuel Neuer)、宇佐美貴史(Takashi Usami,租借自大阪飛腳)、傑羅梅博阿騰(Jérôme Boateng,曼城)、阿拉巴(David Alaba,租借收回)

上賽季拜仁自以為成竹在胸,結果反而三大皆空,換了主帥換了腦袋,今年夏天不再托大,先挖來諾伊爾補上門前最弱的一環。有了德國頭號國門,拜仁再補上德國國腳級中衛博阿騰,加上前沙爾克的巴西右後衛拉菲尼亞,後防總算有了較佳的陣容,不過,中衛只有范布伊騰、博阿騰、巴德斯圖博和布雷諾4人,尤其是後兩人總是患得患失,從熱身賽的表現看來,後防仍不太讓人滿意,絕對是爭霸的絆腳石。中前場方面變化不大,走了老態龍鍾的克洛澤,補上年輕的德乙最佳射手彼得森,未來性值得期待,算是不錯的引援。羅本是容易受傷的男人,誰都不知道他一季可以踢多少場比賽,被喻為日本新希望的宇佐美貴史正好可以為羅本分擔一些比賽,降低他受傷的風險。整體來說拜仁補強有針對性,大致合乎預期,如果中衛能再加強,重奪聯賽冠軍甚至三線爭霸,都不是奢望。

黑馬組:

勒沃庫森

總教練:杜特(Robin Dutt)
主要離隊球員:蘇庫塔帕蘇(Richard Sukuta-Pasu,凱撒勞頓)、維達(Domagoj Vida,扎格拉布發電機)、里瑟(Marcel Risse,梅因斯)、費南德茲(Benedikt Fernandez,無)、海皮亞(Sami Hyypiä,退休)、比達爾(Arturo Vidal,尤文圖斯)
主要加盟球員:奧齊普卡(Bastian Oczipka,租借收回)、貝拉拉比(Karim Bellarabi,布倫瑞克)、托普拉克(Ömer Toprak,弗萊堡)、許爾勒(André Schürrle,梅因斯)、耶爾德爾(David Yelldell,杜伊斯堡)萊諾(Bernd Leno,租借自斯圖加特)、奧特加(Michael Ortega,亞特拉斯)

勒沃庫森是萬年老二,有能力爭冠但總是倒在終點前,海因克斯都做不到的事情,杜特更沒有辦法,雖然上賽季他帶領弗萊堡表現不錯,但始終是中小型球會壓力較小,執教藥廠還要挑戰歐冠聯,不可同日而語。藥廠去年9月就先傳捷報,高調宣布簽下德國新星許爾勒,但聯賽苦追多特未果,再度屈居亞軍,今年夏天又失去智利中場核心比達爾,不過藥廠中場仍擁有巴拉克、奧古斯托、羅爾費斯、巴內塔、拉斯班德和山姆等陣容,加上後防線回收小將奧齊普卡,以及引進上賽季在弗萊堡表現出色的托普拉克。相信勒沃庫森在衝擊歐冠聯之餘,仍會是德甲前三名的有力競爭者。

沙爾克04

總教練:蘭尼克(Ralf Rangnick)
主要離隊球員:諾伊爾(拜仁慕尼黑)、普萊斯坦(Nicolas Plestan,無)、卡里米(Ali Karimi,波斯波利斯)、潘德(Christian Pander,漢諾威96)、施密茲(Lukas Schmitz,文達不來梅)、查理斯特亞斯(Angelos Charisteas,帕納托利科斯)、阿維拉爾(Danilo Avelar,租借期滿回利沃夫喀爾巴阡)、德克(Ciprian Deac,租借至布加勒斯特迅速)、普利亞齊卡斯(Vasileios Pliatsikas,租借至杜伊斯堡)、嵩俊閔(山東魯能)
主要加盟球員:費爾曼(Ralf Fährmann,法蘭克福)、霍特比(Lewis Holtby,租借收回)、赫格(Marco Höger,亞琛)、瓊斯(Jermaine Jones,租借收回)、莫拉維克(Jan Morávek,租借收回)、福克斯(Christian Fuchs,梅因斯)、馬里卡(Ciprian Marica,斯圖加特)

沙爾克04是另一支萬年老二,自從德甲在1963改制以後就不曾奪冠,6次成為亞軍,近11年就有4次,是近年來最常屈居亞軍的球隊。上賽季在歐冠聯技驚四座打進4強,也一舉拿下德國盃冠軍,但太倚重主力陣容導致三線作戰能力不足,在聯賽一度位居降級區。本賽季沙爾克只能參加歐洲聯賽,應會將重心放回德甲。失去諾伊爾不算太嚴重,因為後防線有福克斯得以補強,年輕門將費爾曼在熱身賽和德國超級盃已經證明自己可以扛起重任。回收霍特比並網羅因故遭斯圖加特冷凍的馬里卡,進攻上還有祖拉多、鮑姆約翰、法爾范、艾杜、勞爾和亨特拉爾,整體陣容絕對優於上賽季,有能力衝擊三甲。

沃夫斯堡

總教練:馬加特(Felix Magath)
主要離隊球員:西塞羅(Cicero,租借期滿回湯本塞)、法比安強森(Fabian Johnson,霍芬海姆)、沃爾澤(Kevin Wolze,杜伊斯堡)、格拉菲特(Grafite,杜拜阿爾阿赫利)、姆博卡尼(Dieumerci Mbokani,租借期滿回摩納哥)、本卡利法(Nassim Ben Khalifa,租借至伯爾尼年輕人)、里特(Sascha Riether,科隆)、通恰伊(Tuncay Sanli,租借至博爾頓)
主要加盟球員:拉基奇(Srđan Lakić,凱撒勞頓)、薩利哈米季奇(Hasan Salihamidžić,尤文圖斯)、特雷施(Christian Träsch,斯圖加特)、克利希(Mateusz Klich,克拉科夫)、魯斯(Marco Russ,法蘭克福)、歐赫斯(Patrick Ochs,法蘭克福)希策爾斯佩格(Thomas Hitzlsperger,西漢姆聯)

馬加特上季末臨危受命,回鍋領軍驚險保級,兩年前的德甲冠軍如今淪落至此,馬加特當年尚未奪冠即高調走人實是亂源。如今想撥亂反正但已經人面全非,尤其是當年的雙箭頭澤科和格拉菲特都已相繼轉會,所幸上賽季隨凱撒勞頓升級即貢獻16個聯賽進球的拉基奇帶槍投靠,曼祖基奇與赫爾梅斯兩名中生代前鋒都是值得期待的好手,當務之急是留下巴西核心迪亞戈,或是找到替代人選。後防線上賽季的改造是失敗的,向以防守著稱的馬加特,先是便宜打包法蘭克福的旗幟歐赫斯和中衛魯斯,再加上斯圖加特的防守悍將特雷施,重新打造堅固防線的意圖明顯。沒有歐洲賽事羈絆,治軍嚴謹的馬加特不會甘於當個配角。

歐洲組:

文達不來梅

總教練:沙夫(Thomas Schaaf)
主要離隊球員:帕薩寧(Petri Pasanen,薩爾斯堡紅牛)、延森(Daniel Jensen,無)、弗林斯(Torsten Frings,多倫多FC)、施密特(Dominik Schmidt,法蘭克福)、弗蘭耶斯(Jurica Vranješ,無)
主要加盟球員:羅森貝里(Markus Rosenberg,租借收回)、施密茲(沙爾克04)、艾基奇(拜仁慕尼黑)、帕帕斯塔索普洛斯(Sokratis Papastathopoulos,租借自熱那亞)、沃夫(Andreas Wolf,紐倫堡)、特雷布爾(Tom Trybull,羅斯托克)、史特瓦諾維奇(Aleksandar Stevanović,沙爾克04)伊格尼約夫斯基(Aleksandar Ignjovski,OFK貝爾格勒)

不來梅上賽季戰績慘淡,一來受困於後防傷兵眾多,二來三線作戰力有未逮。本賽季的好消息是不用征戰歐洲,主力中衛巴西人納爾多即將復出,又成功網羅前紐倫堡隊長沃夫,以及租借希臘年輕國腳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施密茲,加上隊長默特薩克、普勒德爾和伯尼施,後防線比起上賽季大為增強,相信失球數字可望大幅壓低。不來梅的進攻能力本就不弱,如果能成功留住馬林,加上有羅森貝里回歸,華格納持續進步,只需要踢國內賽事的不來梅,衝回前5名不是奢望。

斯圖加特

總教練:拉巴迪亞(Bruno Labbadia)
主要離隊球員:德根(Philipp Degen,租借期滿回利物浦)、馬里卡(沙爾克04)、芬克(Patrick Funk,租借至聖保利)、艾爾森(Élson,無)、迪達維(Daniel Didavi,租借至紐倫堡)、特雷施(Christian Träsch,沃夫斯堡)、席普洛克(Sven Schipplock,霍芬海姆)
主要加盟球員:克維斯特(William Kvist,哥本哈根)、馬薩(Maza,恩荷芬)、特勞雷(Ibrahima Traoré,奧格斯堡)、席伯(Julian Schieber,租借收回)、海納爾(Tamás Hajnal,租借期滿後從多特蒙德買斷)

斯圖加特陣容本就不差,上賽季受到三線作戰的影響,才會一直在降級區邊緣掙扎,但在歐洲聯賽出局後,最後11輪聯賽拿下7勝2和2敗,證明斯圖加特專心聯賽不難打出佳績。今年夏天唯一失去的主力是防守球員特雷施,其他都是邊緣球員影響不大,而買斷海納爾,回收上賽季在紐倫堡表現出色的U21國腳席伯,墨西哥國腳馬薩和丹麥國腳克維斯特都是即戰力,整體實力仍在中上水平。

凱撒勞頓

總教練:庫爾茲(Marco Kurz)
主要離隊球員:拉基奇(Srđan Lakić,沃夫斯堡)、莫拉維克(Jan Morávek,租借期滿回沙爾克)、赫魯塞克(Adam Hloušek,租借期滿回布拉格斯拉維亞)
主要加盟球員:薩漢(Olcay Şahan,杜伊斯堡)、維爾穆斯(Gil Vermouth,特拉維夫哈普爾)、謝赫特(Itay Shechter,特拉維夫哈普爾)、蘇庫塔帕蘇(Richard Sukuta-Pasu,勒沃庫森)、福圖尼斯(Kostas Fortounis,特利波利阿斯特拉斯)、庫馬哈(Dorge Kouemaha,布魯日)

凱撒勞頓上賽季重返德甲衝上第7名,算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成績,很大原因得益於射手拉基奇大爆發,而拉基奇上季末已經被沃夫斯堡挖走,所幸仍留下大部份的主力,並引進土耳其雙星維爾穆斯和謝赫特,被喻為天才的希臘U21國腳福圖尼斯,21歲的本土新星蘇庫塔帕蘇,以及進球效率不錯的喀麥隆前鋒庫馬哈。渴望重返榮譽的凱撒勞頓,隨時可能扮演漢諾威、梅因斯和紐倫堡上賽季相同的角色。

梅因斯

總教練:圖切爾(Thomas Tuchel)
主要離隊球員:霍特比(Lewis Holtby,租借期滿回沙爾克)、許爾勒(André Schürrle,勒沃庫森)、皮肯哈根(Martin Pieckenhagen,無)、西馬克(Jan Simak,卡爾蔡司耶納)、福克斯(Christian Fuchs,沙爾克04)
主要加盟球員:波斯佩奇(Zdenek Pospech,哥本哈根)、鮑加特林格(Julian Baumgartlinger,奧地利維也納)、烏查(Anthony Ujah,利勒斯特朗)、紹恩海姆(Fabian Schönheim,威亨)、喬波莫廷(Eric Maxim Choupo-Moting,漢堡)、斯蒂貝爾(Zoltán Stieber,亞琛)、伊爾馬茲(Deniz Yilmaz,拜仁慕尼黑)、穆勒(Nicolai Müller,菲爾特)、馬爾尼(Yunus Malli,慕森加柏)

梅因斯本季失去霍特比、許爾勒和福克斯三大主力,大仙原本考慮要將梅因斯放在中游組還是保級組,但梅因斯在歐洲聯賽資格賽出局後,情況似乎又變得明朗。首輪德甲梅因斯主場出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2:0拿下勒沃庫森,更讓大仙堅定相信,圖切爾上賽季帶領梅因斯闖出名堂並非曇花一現。霍特比的位置也許一時半刻沒有人可以頂上,但捷克國腳波斯佩奇能夠取代福克斯,烏查在挪威聯賽的進球效率甚高,加上慕森加柏的新星馬爾尼和匈牙利U21國腳斯蒂貝爾,都能分擔重攻重任。不受歐洲賽事影響,梅因斯本季仍有能力扮演巨人殺手。

漢諾威96

總教練:斯洛姆卡(Mirko Slomka)
主要離隊球員:弗羅姆洛維茲(Florian Fromlowitz,杜伊斯堡)、賈克帕(租借期滿回勒沃庫森)、比斯利(DaMarcus Beasley,普埃布拉)、福塞爾(Mikael Forssell,無)、布爾梅斯特(Felix Burmeister,比勒費爾德)
主要加盟球員:索別赫(Artur Sobiech,華沙普隆尼亞)、豪格(Henning Hauger,斯塔貝克)、拉寧格(Samuel Radlinger,里德)、潘德(Christian Pander,沙爾克04)

漢諾威96上賽季異軍突起,向來表現不錯的主場戰績更是突飛猛進,參加歐洲聯賽對他們來說已經是最好的回報,可惜漢諾威籤運不佳,竟然在附加賽抽中西甲勁旅塞維亞,打進小組賽難度大增。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果歐洲聯賽提早出局,自然會專心聯賽衝刺。最重要的是,漢諾威留住大部份主力,亞科南和阿布德拉維兩名射手仍在,夏天加盟的波蘭年輕前鋒索別赫和德國左後衛潘德都對球隊有很大幫助。以陣容變動不大的加強版再戰德甲,重現上賽季榮光不無可能。

中游組:

漢堡陣容變動太大,離隊的皮特羅伊帕、澤羅伯托、馬泰森和特羅霍夫斯基都是主力,艾利亞也在其他豪門的雷達上,首輪作客對多特踢得很混亂,本季不用 保級已經阿彌陀佛。霍芬海姆依舊保留主力,還引進幾名不錯的年輕球員,但連3個賽季已經證明,霍芬的實力不足以問鼎冠軍,加上換了新教練,開季又有幾名主 力養傷,名次應不會比前幾個賽季高。

紐倫堡主力陣容大失血,首戰作客贏升班馬柏林赫塔看不出有比上賽季好,福伊爾納不比京多安,紐倫堡難再現上賽季奇蹟。慕森加柏打防守反擊,進攻能力 並不佳,首戰爆冷贏拜仁,年輕門將特斯特根表現可圈可點,但打防反的球隊後衛折損度高,上賽季就是因後衛傷兵太多導致要為保級而戰,夏天失去5名後衛只補 進2人,有隱憂。

漢堡

總教練:厄寧(Michael Oenning)
主要離隊球員:羅斯特(Frank Rost,紐約紅牛)、馬泰森(Joris Mathijsen,馬拉加)、澤羅伯托(Ze Roberto,阿爾加拉法)、特羅霍夫斯基(Piotr Trochowski,塞維亞)、喬波莫廷(梅因斯)、皮特羅伊帕(Jonathan Pitroipa,雷恩)、范尼斯特魯伊(Ruud van Nistelrooy,馬拉加)、班傑明(Collin Benjamin,1860慕尼黑)、托倫(Tunay Torun,柏林赫塔)
主要加盟球員:布魯馬(Jeffrey Bruma,切爾西)、貝里(Marcus Berg,租借收回)、托雷(Gökhan Töre,切爾西)、薩拉(Jacopo Sala,切爾西)、曼西恩(Michael Mancienne,切爾西)、貝特倫(Sören Bertram,租借收回)、阿斯蘭(Tolgay Arslan,租借收回)、海斯爾(Wolfgang Hesl,租借收回)、塔瓦雷斯(Mickaël Tavares,租借收回)、史傑布雷德(Per Ciljan Skjelbred,羅森堡)

霍芬海姆

總教練:斯坦尼斯拉夫斯基(Holger Stanislawski)
主要離隊球員:阿拉巴(租借期滿回拜仁慕尼黑)、奧茲坎(Ramazan Özcan,英格斯塔德)、格拉爾(租借至帕德博恩)、葛列格里奇(Michael Gregoritsch,租借至卡普芬貝格)、祖庫利尼(Franco Zuculini,租借至薩拉戈薩)
主要加盟球員:席普洛克(Sven Schipplock,斯圖加特)、法比恩強森(Fabian Johnson,沃夫斯堡)、塔戈(Prince Tagoe,租借收回)、卡斯特爾斯(Koen Casteels,亨克)、穆索納(Knowledge Musona,凱撒酋長)

紐倫堡

總教練:赫金(Dieter Hecking)
主要離隊球員:沃夫(文達不來梅)、明塔爾(Marek Mintál,羅斯托克)、本卡利法(租借期滿回沃夫斯堡)、比勒(Pascal Bieler,威亨)、京多安(多特蒙德)、席伯(租借期滿回斯圖加特)、歐赫斯(Timo Ochs,1860慕尼黑)、巴茲(Daniel Batz,弗萊堡)、艾基奇(租借期滿回拜仁慕尼黑)
主要加盟球員:克洛澤(Timm Klose,圖恩)、佩克哈特(Tomáš Pekhart,亞布洛內)、福伊爾納(多特蒙德)、迪達維(租借自斯圖加特)、塞特茲(Manuel Zeitz,薩爾布呂肯)、艾斯韋恩(Alexander Esswein,德勒斯登發電機)

慕森加柏

總教練:法弗爾(Lucien Favre)
主要離隊球員:沙赫騰(Sebastian Schachten,聖保利)、安德森邦巴(Anderson Bamba,租借至法蘭克福)、芬克(Michael Fink,租借期滿回貝西克塔斯)、若雷斯(Jean-Sébastien Jaurès,退休)、多達(Christian Dorda,菲爾特)、維辛(Jens Wissing,帕德博恩)、貝克(Fabian Bäcker,亞琛)、拜利(Logan Bailly,租借至納沙泰爾)、馬特摩爾(Karim Matmour,法蘭克福)
主要加盟球員:齊默曼(Matthias Zimmermann,卡爾斯魯厄)、魯普(Lukas Rupp,卡爾斯魯厄)、博巴迪亞(Raúl Bobadilla,租借收回)、溫特(Oscar Wendt,哥本哈根)、萊基(Mathew Leckie,阿德雷德聯)、布萊德利(Michael Bradley,租借收回)、大津祐樹(Yuki Otsu,柏雷素爾)、若蘇厄金(租借自曼聯)

保級組:

升班馬總是不容易,不過柏林赫塔降級一季就回歸,陣中還有不少前德甲球員,即使要為保級而戰,也應該最有機會逃出生天。弗萊堡上賽季成績不差,新加盟的保加利亞聯賽上賽季最佳射手登貝萊可以期待,但換了總教練能否延續佳績,留不留得住西塞也是隱憂。

科隆首戰就在主場輸球,而且還慘敗狼堡0:3,本季雖然留住基本陣容,但也沒有夠力的補充,科隆向來作客就差,主場也失守的話也只能苦苦掙扎了。奧格斯堡隊史首次晉升德甲,首場比賽兩隊落後仍逼平弗萊堡,莫爾德斯獨進兩元,看來進到好貨。但德甲新兵最大的問題在經驗,不交點學費難在德甲立足。

205px-Hertha_Berlin_SC.png柏林赫塔

總教練:巴貝爾(Markus Babbel)
主要離隊球員:比加爾克(Sascha Bigalke,安特哈興)、多莫夫齊斯基(Valeri Domovchiyski,杜伊斯堡)、哈特曼(Lennart Hartmann,亞琛)、科諾爾(Marvin Knoll,德勒斯登發電機)
主要加盟球員:托倫(漢堡)、卡卡(Kaká,租借收回)、尼邁耶(Peter Niemeyer,文達不來梅)、弗蘭茲(Maik Franz,法蘭克福)、奧特爾(拜仁慕尼黑)、克拉夫特(拜仁慕尼黑)

弗萊堡

總教練:索格(Marcus Sorg)
主要離隊球員:波普林(Simon Pouplin,無)、貝克曼(Tommy Bechmann,桑德捷斯基)、帕米奇(Zvonko Pamić,租借期滿回勒沃庫森)、赫夫勒(Nicolas Höfler,租借至奧厄)、托普拉克(勒沃庫森)
主要加盟球員:費拉蒂(Beg Ferati,巴塞爾)、巴茲(紐倫堡)、登貝萊(Garra Dembélé)

科隆

總教練:索爾巴肯(Ståle Solbakken)
主要離隊球員:亞爾辛(Taner Yalçın,租借至伊斯坦堡BB)、吉亞努利斯(Kostas Giannoulis,租借至阿特羅米托斯)、亞亞洛(Mato Jajalo,租借期滿回西耶納)、艾雷特(Fabrice Ehret,伊維恩)、特羅德(Simon Terodde,租借至柏林聯)、薩爾格(Stephan Salger,奧斯納布呂克)、雅伯(Reinhold Yabo,租借至亞琛)
主要加盟球員:里特(Sascha Riether,沃夫斯堡)、羅施(Odise Roshi,法蘭姆達利)塞雷諾(Henrique Sereno,借自波圖)

230px-Logo_FC_Augsburg_svg.png 奧格斯堡

總教練:盧胡凱(Jos Luhukay)
主要離隊球員:夸克曼(Kees Kwakman,格羅寧根)、特勞雷(斯圖加特)、貝特倫(租借期滿回漢堡)、辛基維茨(Lukas Sinkiewicz,波鴻)、萊特納(Moritz Leitner,租借期滿回多特蒙德)、弗蘭伯格(Daniel Framberger,諾伊塞斯)
主要加盟球員:朗坎普(Sebastian Langkamp,卡爾斯魯厄)、邁耶(Patrick Mayer,海登海姆)、派茲(Dominic Peitz,柏林聯)、卡普拉尼(Edmond Kapllani,租借收回)、羅倫佐戴維斯(Lorenzo Davids,NEC)、戈吉亞(Akaki Gogia,租借至沃夫斯堡)、莫爾德斯(Sascha Mölders,FSV法蘭克福)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