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4-S.jpg

中華隊踢得真不錯,陳昌源(前排左一)表現之佳有目共睹。(點我按右鍵下載照片)

中華隊贏球,真正的足球迷還是笑不出來,因為3:2勝馬來西亞,不足以讓中華隊晉級下一輪(因為首回合作客輸1:2,兩回合總比分為4:4,馬來西亞憑客場進球較多而晉級)。

不過贏球總比輸球好,至少讓馬來西亞看到,台灣不是好欺負的。由於馬來西亞的世界排名較台灣高,這一勝應會讓我國的世界排名稍稍提升。

其實,這場比賽中華隊運氣是差了點,如果你在現場,不用我多講,中華隊絕對踢得比馬來西亞好,全場的攻勢不比對手少,球員拿球後不再患得患失,而且進攻時敢做動作,拿到三個十二碼就說明了一切。

比較可惜的是,上半場被馬來西亞憑兩個自由球直接破網,雖然兩度落後兩度扳平,但由於客場進球較少的關係,中華隊想要出線,非得至少贏4:2不可。

下半場中華隊繼續壓著馬來西亞,三番兩次殺到禁區,60幾分鐘時曾經獲得第二個十二碼但被門將擋出,直到75分鐘再獲得第三個十二碼,這次陳柏良禮讓陳昌源(夏維耶),見慣大場面的陳昌源右腳推射右門柱上方死角,幫助中華隊反勝3:2。

但比分就此定格,中華隊贏球,但飲恨出局。

IMG_1032-S.jpg

觀眾真的來很多,據官方公布的數字,15335人!!

陳昌源的加入,無疑為後防起到穩定軍心的作用,助攻助守兼攻進披上中華隊球衣後的首個進球,下半場3:2領先之後,陳昌源還策動了一次精彩的反擊,他帶球往中路突破後分球給右路,隊友第一時間高吊禁區,陳昌源也拍馬趕到頭槌攻門,可惜頂得太正被馬來西亞門將沒收。

我在《寫在大戰前》一文中曾經提問,陳昌源和周子軒的加入可以提升中華隊的戰力嗎?就從這場比賽來看,答案是肯定的。陳昌源果真名不虛傳,能在比利時甲級聯賽固定先發,絕對是有國際級的實力。

至於周子軒,主客場對馬來西亞都坐足冷板凳,無從觀察是否對中華隊有所幫助。

我原本以後,作客馬來西亞先讓周子軒觀摩,回到主場就算不能先發,應該也有替補上場的機會,但很奇怪,總教練在下半場一開始就更換門將(看不出來先發的林柏辰是否有受傷),使得周子軒最終連1分鐘的替補機會都沒有。

回到《寫在大戰前》我曾提問的第5個問題:以輿論壓力迫使總教練選人或是安排誰誰誰先發可以嗎?

我當時並沒提出任何看法,但比賽結束,可以來談一談。

有人說我的問題其實已經有答案,是的,我設下了陷阱,答案其實呼之欲出,當然是不可以。

但中華隊的情況特殊,應該單獨來談。

如果不要懷緬數十年前的歷史,台灣近二十年來都沒有徵召過華僑來踢國家隊,首次一砲雙響,對球迷的號召是自然是不同凡響,本場比賽少說也有超過一萬人進場,絕大部份都是衝著陳昌源和周子軒而來。

陳昌源幾經波折才終於可以代表中華隊,而且他的實力無容置疑,那周子軒呢?當初也是千辛萬苦才從西班牙找到他,也回來踢過奧運隊,如果總教練不認同他的實力,可以不要選他進成年隊(畢竟他才19歲)。

據了解相關內情的記者朋友透露,總教練確實認為他太嫩,暫時還不是很適合中華隊,但由於國內對於他入選中華隊的呼聲很高,當初也邀請他回來集訓,所以還是選他進大名單,可惜兩場比賽中華隊多半都處於落後,沒有給他上場證明自己的機會。

總教練有絕對的權利決定選誰進國家隊,這點我是百分百支持,也希望周子軒能繼續努力,未來還是值得期待的。

找到精華,給大家回味一下。

附:中華隊近2年國際賽戰績一覽

中華隊201001~201107.png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