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綠燈俠的造型很酷-照片為電影《綠光戰警》劇照

原文片名:The Green Lantern
中文譯名:綠光戰警(台灣)、綠燈俠(中國大陸
香港)
年份:2011
導演:Martin Campbell
演員:Ryan Reynolds, Blake Lively, Peter Sarsgaard, Mark Strong

很多電影咖的朋友都愛用這兩個字「爽片」,形容那些緊張刺激毫無冷場的好萊塢動作大片,看這類電影不需要用腦,也不用管劇情合不合理,反正就是酷、就是爽、就是過癮,近期最爽的大片當推《玩命關頭5》!

《綠光戰警》也可歸類為爽片,3D效果更是近期強調3D的電影中比較出色的,開場一幕由綠光戰警阿賓蘇大戰邪惡的百烈剎,雖然只是故事的「引子」,但百烈剎瞬間獵殺三名綠光戰警,以及阿賓蘇在宇宙間亡命奔逃,都拍得很有氣勢和魄力。

但除了3D,《綠光戰警》也找不到什麼值得大讚特讚的地方。我必須先聲明,萊恩雷諾(Ryan Reynolds)不是我的菜,即使他練出滿身肌肉,又有脫光光露兩點的養眼畫面,但我始終忘不了他在《愛情限時簽》裡面的搞笑演出,要怎麼跟一個拯救地球的大英雄聯想在一起呢?應該說萊恩雷諾在《愛情限時簽》大成功還是導演選角厲害?

不是萊恩雷諾演得不好,在《綠光戰警》裡,他飾演一個遇到困難就選擇逃跑的飛行員,他不是沒有能力,只是不敢承認自己的懦弱,這份矛盾情結萊恩雷諾表現得不錯,只是他克服恐懼、勇敢面對的過程稍欠說服力,這應該是劇本的問題而不是演員。

《綠光戰警》的故事背景蠻有意思的,原來在這個浩瀚的宇宙中,有一個保護宇宙的團體(就是綠光戰警囉),他們來自不同的星球,都是被戒指挑選成為「銀河護衛隊」(這是我說的啦)一員,而飛行員哈爾喬登(萊恩雷諾)某晚突然被綠光包圍,將他送到阿賓蘇乘坐太空船墜毀的地點,哈爾救不回阿賓蘇,但卻莫名其妙成為了阿賓蘇的接班人,變身為綠光戰警。

哈爾在接受了一連串的訓練後,覺得自己不是成為綠光戰警的料,於是又選擇了逃跑。但逃跑歸逃跑,接受了綠光戰警的戒指就是宿命,哈爾最終還是在愛人的鼓勵下決定肩負起拯救地球的重責大任,並且靠著一己之力(沒錯,就是這麼神),打敗了以吞食恐懼來壯大自己的百烈剎。

1106050656092275.jpg

就是這個燈!-照片為電影《綠光戰警》劇照

這篇文章不打算爆雷(其實也沒什麼雷,上面的不算吧?),《綠光戰警》好不好看見仁見智,都說是爽片就別計較劇情了吧,雖然說結局有點弱(那個百烈剎名字那麼屌,遇神殺神遇佛殺佛,有這麼容易被幹掉?),綠光戰警是由戒指挑選的這個梗也似曾相識(你想起來了嗎?……去年的電影而已啊……但應該是《魔法師的學徒》抄漫畫的啦),不過3D真的不錯,女主角布萊克蕾佛莉很正,特效也OK,值得去戲院看一下。

電影裡有幾段還蠻好笑的,尤其是當女主角在陽台再見到救了自己一命的綠光戰警,突然認出來他就是哈爾,那段對白非常有趣,全場爆出響亮笑聲。為了不破壞大家看電影的樂趣,內容就不透露了。

最後補充一句:字幕跑完有彩蛋,看來也要拍續集了。

3716.jpg

來看看電影預告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被這幾年的英雄電影搞得頭昏腦脹,美國怎麼那麼多英雄呢?光是今年吧,就已經出現過《雷神索爾》、《綠光戰警》,接下來還會有《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的片尾彩蛋不是說了,一部集眾多英雄於一身的《復仇者聯盟》已經開拍,誰搞得清楚誰是誰啊?

如果你小時候(其實是我的小時候啦)看過超人、神奇女俠(神力女超人)和蝙蝠俠等卡通,你大概也可能聽過「正義聯盟」吧?

煩死了,真的。

還好有維基百科。

如果你也搞不懂,我把維基百科的內容整理一下,大家加減看。如果你都知道,那就可以滾了。

在美國有兩大漫畫公司,一家是DC、一家是Marvel,DC比較老牌,1934成立,Marvel比較晚,成立於1939。30年代是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英雄漫畫的出現撫慰了人們的心靈,也找到自我投射的對象。

DC漫畫的知名英雄人物包括了:

超人(Superman、1938)
蝙蝠俠(Batman、1939)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1941)
閃電俠(The Flash、1940)
綠光戰警(Green Lantern、1940)
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1939-Fawcett、1972-DC)
鷹女(Hawkgirl、1940)

justice_league.jpg 

我們是正義聯盟

DC的英雄組合為「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Unlimited),好像沒有漫畫,但曾經拍成卡通,在2004-06年在美國卡通頻道播出,而且「正義聯盟」的電影版也要拍,預計2013年上映。

Marvel漫畫的知名英雄人物則有: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1941)
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1961)
蜘蛛人(Spider-Man、1962)
雷神索爾(Thor、1962)
綠巨人浩克(The Hulk、1962)
鋼鐵人(Iron Man、1963)
X戰警(X-Men、1963)
夜魔俠(Daredevil、1964)
惡靈戰警(Ghost Rider、1972)
金鋼狼(Wolverine、1974)

avengers2011tn7.jpg

別搞錯,我們是復仇者聯盟。

Marvel的英雄組合為「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漫畫在1963年出版,電影預計2012年上映。

復仇者聯盟開拍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