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歐冠聯4強首回合.PNG  

補齊2場。

(皇馬對巴薩寫完,一樣很長,請耐心閱讀。)

歐冠聯來到了4強關口,西班牙國家德比萬眾矚目,不過另一場比賽也不容忽視,當大部份球迷專家睹盤都看好曼聯可以晉級的情況,沙爾克正悄悄準備上演黑馬傳奇。

提到黑馬,當然少不得提到2003-04賽季的王者波圖,那是自從94-95賽季由阿賈克斯奪冠後,近15年來唯一非四大聯賽球隊奪冠的一次,而波圖當時的總教練,正是近年來呼風喚雨,上賽季率領國米重現榮光的葡萄牙狂人穆里尼奧。

不過當年的黑馬不只波圖,殺入決賽的摩納哥同樣讓人跌破眼鏡。兩隊當年的晉級過程都扎扎實實毫無僥倖,波圖淘汰了曼聯、里昂和拉科魯尼亞(差點忘了4強還有這匹黑馬);摩納哥更神,連勝莫斯科火車頭、皇家馬德里和切爾西。

當年的摩納哥有1名皇馬棄將莫里恩特斯(Fernando Morientes),靠著他在淘汰賽階段的5個進球,摩納哥才得以連挫強敵殺入決賽。沙爾克04本屆也有皇馬棄將勞爾(Raul),淘汰賽階段已經攻進3球,有沒有當年莫里恩特斯的影子?

賽事編號:2202
沙爾克04 vs 曼聯
預測:和

沙爾克2連不勝,不過主帥蘭尼克並不擔心,因為這兩場比賽明顯留力,人員輪換讓主力休息,內田篤人和薩佩兩名邊後衛都休戰,祖拉多、法爾范、鮑姆約翰和艾杜都只踢半場,不過沙爾克比較大的問題是防守,中衛賀維德斯因為胃部拉傷幾乎沒有參與週一的練習,與梅策爾德搭配中衛的人選可能是馬蒂普或是有傷也不確定能否出賽的帕帕多普洛斯。亨特拉爾和加夫拉諾維奇兩名前鋒都因傷缺陣,進攻重任也就全落在勞爾身上。沙爾克在本屆歐冠聯從小組賽到8強共10場比賽總共失了8球,是4強中失球數最多的球隊。

曼聯實力強大經驗豐富,在這個對戰組合中無疑是佔了上風,曼聯在上週末的聯賽中同樣作出部份輪換,中衛主力維迪奇和小將斯莫林都被收起,老將吉格斯也只上場踢了15分鐘,史科爾斯停賽也得到充分休息。主力陣容中,貝巴托夫鼠蹊傷勢來不及康復,弗萊徹和哈格里夫斯受傷缺陣,但大致上來看,主力陣容仍非常完整。

有幾個數據值得參考,曼聯在小組賽10次對上德甲球隊拿下5勝4和1敗的佳績,但在淘汰賽階段4次碰上德國球隊全部被淘汰,戰績是1勝2和5敗,最近1次就是上賽季8強不敵拜仁,作客輸1:2、主場勝3:2。沙爾克在主場面對英格蘭球隊的戰績3勝1和1敗,而曼聯作客德國的成績則是3勝4和4敗。

沙爾克是首次打進歐冠聯4強,而曼聯則是第12次亮相歐冠準決賽,但過往戰績不算理想,只有4次打進決賽(其中3次奪冠),另有7次敗下陣來(其中兩次被德甲球隊淘汰),在佛格森執教期間,曼聯6次打進4強,也只有3次闖入決賽。

曼聯本季在客場的戰績並不出色,在歐戰客場的表現也相對保守,因此,首回合作客相信紅魔還是會沿用一貫策略,先求穩守不失球再伺機反擊。以曼聯本屆歐冠聯10場比賽只失4球的堅強防線看來,本場比賽小分可取。沙爾克在本屆歐冠聯主場比賽5戰全勝,也絕對不能忽視他們爆冷的能力。

賽事編號:3203
皇家馬德里 vs 巴塞隆納
預測:主勝
、大

皇馬與巴薩明天凌晨上演本季「西班牙國家德比戰」第4回合,前3回合平分秋色,各1勝1和1敗,巴薩首循環在主場技術擊倒皇馬,5:0將穆里尼奧徹底羞辱,不過魔力鳥有仇必報,第2循環回到主場也不敢托大,再也沒有與巴薩對攻,因為事實證明,這世界上任何球隊,敢與巴薩對攻都是死路一條,於是穆里尼奧改轅易轍,打起放棄中場控球的4-3-3(不是當年他在切爾西的4-3-3,比去年他在國米的4-2-3-1還要保守),用上3名防守中場去箝制巴薩的進攻,雖然在控球時間上大幅落後,但防守頂得住巴薩,再靠兩翼迪馬利亞和C.羅納度去創造機會,仍然能夠在攻門次數上與巴薩打成均勢。

第2循環雙方1:1踢平,穆里尼奧嘗到了甜頭,國王盃決賽再遇將陣容微幅調整為4-1-4-1,其實同樣是放上了3名防守中場,只不過將C羅推上鋒線,邊路擺上更有創造力的厄齊爾,結果在加時由迪馬利亞傳中,C羅頭槌破網,完成甜密復仇。

兩隊第4次交手又會如何?毫無疑問,巴薩絕不會放棄進攻,基本陣型也都是4-3-3(或4-1-2-3),那皇馬呢?大仙不知道,人人都說穆里尼奧神鬼莫測,3次面對巴薩他的排陣都不同,第4次如何會讓你料想得到,他就不是穆里尼奧了。

上一輪的西甲比賽或許透露了一些些端倪,皇馬作客6:3大勝瓦倫西亞,陣型是4-2-3-1(這才是他的拿手好戲),結果卡卡、伊瓜因和本澤馬大爆發,進攻踢來賞心悅目,可見3人的狀況都相當好,穆里尼奧還是會像國王盃一樣,從頭到尾把他們放在板凳上嗎?

這場比賽皇馬在防守上有隱憂,因為卡瓦洛累積3張黃牌停賽,防中大將凱迪拉和加戈也因傷缺陣,雖然L.迪亞拉在上週末的比賽展現防守能力,但如果佩佩退回去踢中衛,3防中人手還是不夠。中衛組合如果沿用拉莫斯、阿貝洛亞或加雷,都不太能讓人放心,被瓦倫西亞攻進3球就可見一斑。

歐冠聯是兩回合的淘汰賽,情況跟聯賽以及一場決生死的國王盃決賽都不同,先踢首回合的皇馬沒辦法再像前2場那樣保守,因為踢成0:0或1:1對他們都是不利的,大仙估計,卡卡和厄齊爾可能會擇一先發,如此一來,比賽可能就會對巴薩較為有利。

巴薩對自己的進攻極有自信,絕對會盡力爭取客場進球,一旦取得進球,皇馬也非得加強進攻不可,這場比賽開出大分的機會看來不低。

站在相信穆里尼奧的角度,大仙傾向皇馬在主場可保不敗,但巴薩亦有能力取得客場進球。如果大分順利開出,皇馬主勝略為看好。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