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卡斯.PNG  

你覺得有犯規嗎?

槍手主場贏不了紅軍並不意外,上半場科斯切爾尼頭球中楣,以及范佩西的越位進球,都已經預見了這場比賽將是一場苦戰,槍手絕對無法輕鬆拿下勝利。只不過上了天堂瞬間又掉進地獄,那種感覺實在很不好受。

不得不讚一下紅軍,他們確實是可敬的對手,從不放棄,也絕不會為了不讓曼聯拿到超越他們的第19座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而放水。如果你記得阿沙文剛登陸兵工廠那個賽季,槍手與紅軍合演的經典4:4,你會同意我的說法。槍手本季如果無緣英超冠軍,不是因為這場和局,踢平布萊克本、西布朗和桑德蘭才是。

本場比賽的和局其實相當合理,雖然中場掌控大局,但老毛病不改,就是過多的橫傳與回敲,真正有威脅的致命傳送不多,法布雷加斯狀況並沒有很好,直塞球或是常見的禁區外小吊球全場看不到幾次。

中路打不進去就打邊路,這應該是常識吧?但槍手沒有中鋒可以接應,邊路傳中當然就沒有威脅,用本特納換下威爾謝爾加強中路接應當然不可以說是錯,但本特納絕對不是槍手唯的一答案。最近不是一直有傳言指溫格可能在夏季傳會出售本特納,一再給他機會證明自己大概是想賣個好一點的價錢吧?但本特納的表現只有自貶身價而已,我想夏天能賣出600萬鎊溫格就要偷笑了。

為什麼不用沙馬克實在難以理解,也許他狀態不好,又或者球場外發生了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但事實擺在眼前,自從范佩西傷癒後沙馬克就被打入冷宮,無論上半季曾經有多麼好的狀態都會被冷板凳消磨殆盡。

這場比賽其實只要看最後傷停補時的10分鐘(溫格說有11分鐘,soccerway網站記錄的進球時間為12分鐘)就可以了,因為所有的激情和戲劇性變化都只有這短短但又像一世紀那麼長的10分鐘內發生。

超長傷停補時緣自卡拉格下半場被隊友撞到昏倒,裁判最終決定補時8分鐘,也是種下戲劇性結局的主因。

法布雷加斯在傷停補時突入禁區,可說是他整場比賽最閃光的一次,這個十二碼實實在在毫無爭疑,范佩西也穩穩的罰進,相信悶了90分鐘的槍迷,突然間又看到爭奪聯賽冠軍的希望,應該都會跳起來大大的吐一口氣。

不過槍手老是守不住對手最後一波攻勢,禁區外給一個自由球已經很不智,埃布上了盧卡斯的當更是大大的不該。埃布有沒有犯規大家可以看看精華自行判斷,站在不同球迷的立場相信會有不同的解讀。溫格的看法是,盧卡斯當時故意擋住埃布的去路,埃布是衝著球去的,反而是沒有把球控制住的盧卡斯才是犯規者。

本場比賽原來以為將是0:0收場,大概84分鐘時我就在噗浪上寫著:「這場如果踢平也不意外,槍手年年都是在最後關頭和局連連,爭冠輸給自己真的很嘔。」只是沒想到更嘔的還在後頭。如果真是0:0,槍迷大概就摸摸鼻子哎一聲,關燈上床睡覺,但看到勝利的一絲絲曙光,卻又突然被烏雲遮蔽,這種感受恐怕也只有槍迷會懂。

至於傷停補時有沒有過長的問題大家看看影片就知道,當紅軍重新開球後來了一記賭氣式的中場遠射(還差點進呢),被斯澤斯尼驚險擋住,時間已經過了傷停補時8分鐘,如果換成別的聯賽或是別的裁判,有可能已經鳴哨結束比賽了。

曼聯主帥佛格森被拍到坐在卡佩羅身旁觀戰,想必在槍手領先時眉頭皺了一下,但紅軍戲劇性扳平後,他老人家內心應該在竊笑聯賽冠軍已經插翅難飛。

槍手即將要迎接連續第6個賽季的「四大皆空」,不知道俱樂部高層的耐性耗光了沒有?

為免比賽的精華影片太早被移除,貼上兩個不同的連結,但內容大致上是一樣的。


Arsenal v Liverpool

Troodo | Myspace 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