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hx03wLmtQ1qdysiw.jpg

效力科隆的日本中衛槙野智章

自從開始轉播德甲後,就對日本有更多好感,因為德甲是日本球員旅居海外的最大戰場。

從前幾年的高原直泰、稻本潤一、小野伸二,到目前在德甲享負盛名的香川真司,日本球員在德甲戰場大放異彩,目前共有6名球員在德甲打拚。

多特蒙德中場香川真司、沙爾克04後衛內田篤人、沃夫斯堡中場長谷部誠、弗萊堡前鋒矢野貴章、斯圖加特前鋒岡崎慎司、以及科隆後衛槙野智章。

除此以外,德乙還有2名日本球員在等待發光的機會,科特布斯後衛相馬崇人、奧格斯堡防守中場細貝萌(租借自勒沃庫森)。之前還有傳出加盟杜塞爾多夫的馬場憂太,但查無轉會紀錄。

今天凌晨的德甲賽事,是由科隆主場迎戰漢諾威96,這是日本發生8.9超級大地震後,首場有日本球員參與的比賽。科隆總教練舍費爾也在球隊3:0大幅領先的情況下,讓槙野智章在87分鐘時替補上陣。

外語主播當時第一時間就提醒觀眾,日本今天發生了大地震,槙野智章心情一定很沈重,但他還是很好地完成了教練付與的任務。

比賽結束後有漏網鏡頭,槙野智章脫掉球衣走向觀眾席,展示寫在球衣上的日文字,大仙不懂日文,在向網友詢問後知道,球衣上寫著:「受災地的大家,請加油!即便是一個人,也可以挽救很多人的性命!」

旅居海外的日本球員也要加油,你們是日本甚至亞洲人的驕傲,是你們告訴了全世界,亞洲人踢足球也是可以如此出色。謝謝你們,也祝福日本,願你們很快就能從傷痛中康復。

PS.

補充一個消息,稍晚時間舉行的布雷西亞對國際米蘭之戰,國米也有義甲後衛長友佑都出賽,由於國米總教練李奧納多以前曾效力過鹿島鹿角,與日本頗有淵源,因此建議兩隊為日本臂纏黑紗進行比賽,國米隊友也給長友佑都溫暖的擁抱慰問。(找到照片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