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公平競賽獎.PNG

海地U17女足國家隊隊長哈雅娜(右),代表全隊領取國際足總公平競賽獎。

當全世界媒體都聚焦瑞士蘇黎世,目光焦點幾乎都是放在誰是首屆國際足總金球獎得主,或者是年度最佳教練花落誰家。但在大牌球星雲集的頒獎典獎上,一名眼神堅定的小女孩,用微微顫抖的聲音訴說著感謝時,連國際足總的大家長布萊特(Sepp Blatter)都用力拍掌以示鼓勵。

這個小女孩,是海地U17女子足球國家隊隊長哈雅娜(Hayana Jean Francois)。

海地足球水平不算高,男子世界排名90,女子世界排名63,男足曾經在1973年贏得過唯一一座中北美洲錦標賽冠軍,而女足不曾奪取任何錦標。

一個如此不起眼的足球小國,1月10日卻站上了國際足總的頒獎典禮舞台,全因為海地U17女足國家隊,在國內遭遇芮氏規模7.0的強烈地震,失去了教練和許多親人的傷痛中,仍堅持參加U17女足世界盃中北美洲區資格賽,儘管她們根本沒有實力闖入決賽圈,但她們的堅持、鬥志和勇氣,仍贏得了全世界的尊敬。

本篇文章刊登在Nownews運動版足球盛世。點我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