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png

布拉特打開信封,宣布2018世界盃由俄羅斯主辦,台下即爆出如雷掌聲。(圖片來源:FIFA官網)

恭喜俄羅斯!!恭喜卡達!!!

2018和2022世界盃主辦國出爐,首次進入東歐和中東地區。

國際足總主席布拉特(Joseph S. Blatter)2日在蘇黎世宣布票選結果,俄羅斯獲選為2018世界盃主辦國,2022之爭則由卡達獲勝。

2018世界盃主辦權共有英格蘭、俄羅斯、荷蘭與比利時(聯合申辦)、西班牙與葡萄牙(聯合申辦)4搶1,英格蘭與俄羅斯被預測是大熱門。但日前英國媒體踢爆世界盃執委會成員涉嫌貪污,被看衰將影響他們勝選機會,最終果然是由俄羅斯搶得主辦權。

2022世界盃則是由卡達、澳洲、韓國、日本和美國5個之爭,韓、日、美都曾經舉辦過世界盃,因此也有不少專家預測,卡達和澳洲機會較高。

世界盃是全球最盛大的體育賽事,如今深入處女地,首次搬到東歐和中東舉辦,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從未舉辦過的大洋洲,也可望順利取得主辦權。

卡達不曾晉級過世界盃決賽圈即取得主辦權,但這種狀況之前已有先例,日本與韓國在1996年5月獲選為2002年世界盃合辦國,但日本在1998年世界盃才是首次打進決賽圈,確定晉級日期為1997年11月16日的亞洲區附加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