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莫林.jpg

斯莫林首度入選大國腳

本週中的國際友誼賽,英格蘭和德國都徵召了4名菜鳥,以下這幾個名字,有機會上場的話可以好好觀察一下。

英格蘭:斯莫林(Chris Smalling)、亨德森(Jordan Henderson)、博斯羅伊特(Jay Bothroyd)、卡羅爾(Andy Carroll)

*英格蘭將在17日與法國進行友誼賽。

斯莫林
生日:1989.11.22
球隊:曼聯

曼聯在今年1月就高調宣布,以1000萬英鎊轉會費簽下斯莫林,但他留在富勒姆踢完上個賽季,直到今年夏天才來到老特拉福。2008年6月加盟富勒姆之前,斯莫林還只是個學生,僅僅有11場業餘地區聯賽(各項賽事14場)的比賽經驗,在富勒姆兩個賽季也只在各項賽事出賽19場(其中13場英超),但如此缺乏經驗的小將卻彷彿坐上直升機,來到巨星雲集的紅魔曼聯。這個賽季他已為曼聯在各項賽事出賽8場進了1球,到目前為止,這名潛力備受期待的小將似乎名大於實,在友誼賽對塞爾提克首次披掛上陣就送給對手一個十二碼。雖然首戰表現患得患失,但佛格森(Alex Ferguson)頗看好他的未來,斯莫林有身高、有速度也是個用頭腦踢球的中後衛,在費迪南(Rio Ferdinand)和維迪奇(Nemanja Vidic)兩名世界級中衛的指導下,是成為費迪南的接班人還是另一個韋斯布朗(Wes Brown),就有待他自己努力了。

亨德森.jpg

亨德森正踏上豪門之路

亨德森
生日:1990.06.17
球隊:桑德蘭

桑德蘭本季大躍進,目前排名高居第6,本季碰上切爾西、熱刺、維拉、曼聯、利物浦、兵工廠和曼城等大球會竟然全數保持不敗,本季在黑貓中場「擔大旗」的不再是法國老將馬爾布蘭克(Steed Malbranque),而是20歲本土中場亨德森。亨德森從小就是黑貓的球迷,在桑德蘭青訓系統出身,09年1月曾被租借至英冠球隊科芬特里城半個賽季,上賽季回歸後主要踢右中場,當卡特摩爾(Lee Cattermole)缺陣時才會移入中路,但本賽季他已經穩站進攻中場的位置,並將馬爾布蘭克擠去邊路。據說亨德森已經被曼聯、曼城和兵工廠相中,曼城甚至為他準備了2000萬英鎊,誓要搶下這名中場超新星。

博斯羅伊特.jpg

博斯羅伊特重新喚起球迷的記憶

博斯羅伊特
生日:1982.05.05
球隊:卡地夫城

可能不會有多少人認識他,28歲才首度入選國家隊,說大器晚成比不上33歲初體驗的凱文戴維斯(Kevin Davies),但凱文戴維斯至少是在英超打滾多年的老將,而博斯羅伊特只在科芬特里城、布萊克本流浪者和查爾頓有過為數不多的英超比賽經驗,還曾經前往義甲佩魯賈踢球。博斯羅伊特是兵工廠青訓系統出身,但他曾在2000年青年聯賽盃對西漢姆聯的比賽被換下,一時控制不住情緒脫下球衣丟向總教練唐豪(Don Howe),因此遭槍手解僱。溫格對此也耿耿於懷,可惜了一名天才射手太早離開,他形容博斯羅伊特是一名:「優秀的左腳球員,有強壯的身體和出色的腳法。」博斯羅伊特近兩個賽季加盟卡地夫城表現出色,本季更是火力全開,在16場各項賽事為球隊攻進15球,是唯一進入卡佩羅(Fabio Capello)視線的英冠球員。

卡羅爾.jpg

卡羅爾具有成為新一代英倫射手的各項條件

卡羅爾
生日:1989.01.06
球隊:紐卡索聯

卡羅爾是4名英格蘭菜鳥中名氣最響亮的一個,本季為紐卡索聯踢滿13場聯賽攻入7球,與隊友凱文諾蘭(Kevin Nolan)、切爾西中場馬盧達(Florent Malouda)以及曼城前鋒特維斯(Carlos Tevez)並列射手榜領先。卡羅爾身高191公分,被歸類為傳統的英式中鋒,並經常被拿來和紐卡索的傳奇射手希勒(Alan Shearer)以及效力過喜鵲兩個賽季的前艾佛頓中鋒鄧肯佛格森(Duncan Ferguson)作比較,但卡羅爾除了有出色的頭球能力,還有優異的身體素質和強力的射門。前紐卡索總教練凱文基根(Kevin Keegan)曾說:「他可能是我見過頭球最好的前3名球員。」

Andy-Carroll-013.jpg

衛報曾經登出一張合成圖,卡羅爾接過希勒手中的9號球衣,象徵紐卡索聯和英倫的世代交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