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ihandballcontroversy_412x232.jpg

納尼的手有沒有碰到球?你說呢?(圖片來源:PA Photos)

曼聯今晚大戰熱刺,出現一個很有爭議的進球。

先來看看影片吧。

換了一段新的影片,這段很清楚,納尼手球,但裁判沒吹,戈麥斯以為有,但他準備開球時可以看到裁判的手勢,示意比較繼續,所以納尼的進球沒問題。比較有趣的是,主裁判去找邊裁判問個明白時,艾科托把熱刺球員勸開,里奧費迪南卻走過去想干擾裁判,兩隊的風度是可見一斑。

Q. 這個進球合法嗎?
A. 絕對合法。

Q. 這個進球有爭議嗎?
A. 百分之兩百有爭議。

Q. 爭議點是?
A. 納尼是否手球。

Q. 裁判有吹犯規嗎?
A. 沒有。

Q. 所以沒有人犯規嗎?
A. 有,納尼手球。

Q. 納尼是故意手球嗎?
A. 似乎是,就像很多球員倒地時都會故意用手拿球是一樣的,就算裁判不吹對方犯規,至少可以阻止對方打快攻。

Q. 裁判沒看到嗎?
A. 顯然是的。

Q. 納尼不是向裁判抗議卡布爾拉倒他嗎?
A. 是的,但裁判沒有判。

Q. 那麼戈麥斯為什麼把球放下來呢?
A. 他以為裁判有吹判犯規。

Q. 所以納尼的進球有效?
A. 綜合以上所述,當時納尼帶球到禁區後倒地,但裁判不認為雙方有犯規,因此戈麥斯拿到球後是活球並非死球狀態。戈麥斯把球放在地上,當然是在比賽狀態中,因此納尼過去站在球前面時,也特意回頭看看裁判有何表示,如果裁判鳴哨示意他沒有離球十碼,那當然就是死球狀態納尼犯規,裁判可以給黃牌警告。但納尼見裁判無任何表示,理所當然就把球踢進熱刺大門。

Q. 這算不君子行為嗎?
A. 手球當然是不君子行為,但裁判沒有察覺,助理裁判的位置好像也被納尼的身體擋到,所以只有從慢鏡頭才清楚看到納尼手球。

Q. 如果裁判看到手球會怎麼判?
A. 禁區內的自由球。

Q. 事後有人會被罰嗎?
A. 球員不會有,比分也不會改,裁判得寫報告,看看如何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