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alexferguson,waynerooneynewdealpose20101022_412x232.jpg

曾經情同父子,續約後兩人的笑容卻帶著些許尷尬。(圖片來源:GettyImages)

熱播十天的連續劇最後峰迴路轉、柳暗花明,魯尼(Wayne Rooney)不走了,至少是暫時不走。就在全世界都以為曼聯會在明年1月的冬季轉會期清理門戶之際,魯尼硬是跌破眾人眼鏡,回心轉意與紅魔續約5年。

續約歸續約,也不等於魯尼與乾爹重修舊好,佛格森(Sir Alex Ferguson)是老狐狸,自然有他的盤算,先簽後賣這種戲碼在職業運動屢見不鮮,不過像魯尼這次如此詭譎倒是很少見。

這齣「足球人生」的劇情頗為精彩:如果將鏡頭拉回到南非世界盃,1球未進的魯尼是英格蘭失落的罪人;低迷的狀態延續到英超開季;之後被媒體踢爆嫖妓;持續低潮加上場外的麻煩遭到佛格森以受傷為理由冷凍;然後是魯尼公開表示自己根本沒有受傷;再來又大聲嚷嚷說不會續約,因為曼聯沒能簽下優秀的球員,沒有顯示足夠的雄心壯志,所以他要轉會;於是隊友艾弗拉跳出來指責魯尼,既然魯小胖看不起隊友,那就別再為紅魔踢球;結果言猶在耳,今天就傳來魯尼續約5年的消息。

佛格森給出的理由是:魯尼已經向他和隊友們,為這個星期所發生的事情道歉。言下之意就是,咱們都已經原諒他了,所以他肯續約,我們當然就成全他。

不過,這次續約並不表示魯尼還會做多少年的紅魔人,因為曼聯給他的新合約週薪高達15萬英鎊,而且還是稅後,比起陣中老大哥費迪南的12萬英鎊還要高,顯然曼聯為了滿足魯尼,打破了隊內的薪資平衡,後續引發的效應恐怕很嚴重。

魯尼原本的合約在2012年夏天到期,曼聯如果不和他續約,最好的情況就是明年冬天將他高價賣掉,但其他打魯尼主意的豪門也不是傻子,由於魯尼已代表曼聯踢過歐冠聯,冬轉搶人就只能踢國內賽事,不如等到明年夏天,魯尼與曼聯只剩1年合約,就能用最後1年的年薪贖回自己的合約。皇馬今年低價買到厄齊爾(Mesut Özil),就是因為不來梅未能成功續約所致。

魯尼原先不肯續約,打的當然也是這個主意。但如今曼聯答應給他天價週薪,做個順水人情也就很合理。先跟曼聯續約,有利於曼聯在明年夏天跟其他豪門談條件,現在給魯小胖的薪水,明年要一併討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