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ton_08_516x350_25343a.jpg

阿母,哇出運啦!

凱文戴維斯(Kevin Davies),一名已過而立之年的前鋒,在英格蘭足壇打滾了17年,竟然在33歲的「中年」獲得首次入選大國腳的機會!

多年來競競業業的凱文戴維斯,其實也並非無名之輩,從切斯菲爾德出道時只是在丙、乙組浮沈,但97年被南安普敦帶上英超,25場出賽攻進9球,包括作客古德森公園球場對艾佛頓的精彩單刀,以及1:0力挫曼聯的頭球破門。凱文戴維斯也得以入選過英格蘭U21國家隊。

但隨後幾年在南安普敦、布萊克本流浪者和米爾沃之間來來去去,不再有什麼驚人之舉,單季進球最多6個,淪為一名跑龍套的角色。98年7月他以750萬英鎊從南安普敦轉會布萊克本流浪者,10倍於當初從切斯菲爾德加盟的轉會費,也締造了隊史紀錄,但卻是徹徹底底失敗的交易,21場出賽只為布萊克本貢獻1個進球,布萊克本也成為史上第一支拿過英超冠軍卻慘遭降級的球隊,凱文戴維斯隔年就重返南安普敦。

凱文戴維斯真正成名是03年轉會博爾頓,前7個賽季至少都出賽30場,甚至有兩個賽季全勤,單季最多進球12個,到上週為止已為博爾頓在英超上陣254場攻進56球。

以33歲的高齡首度入選國家隊,套句兄弟象知名投手劉義傳的經典名言:「只要肯努力,32歲還是會進步。」凱文戴維斯對自己能夠入選也很驚訝,他表示當時在家裡陪太太和小孩,接到電話也感到難以置信。

他解釋自己能夠入選的原因時指出,如果有什麼事情會讓他情緒稍微低落的,就是他的進球數字並不高,但他也知道自己並不是多產的射手,而是重視團隊,能夠讓其他球員變得更好的那種前鋒。

凱文戴維斯就是如此不起眼,但總是克盡己職,任勞任怨,而且在球隊和隊友最需要他的時候挺身而出。或許就是這種不起眼的小螺絲,才是人材濟濟的英格蘭國家隊中最需要的球員。

當迪福(Jermain Defoe)、薩莫拉(Bobby Zamora)和阿邦拉霍(Gabriel Agbonlahor)等前鋒都因傷缺陣的時候,卡佩羅(Fabio Capello)給了凱文戴維斯一次機會,來證明努力的人總會被人看見。

PS.在維基百科發現了一項有趣統計,有8名單次轉會費超過700萬英鎊的英格蘭球員不曾入選過國家隊,凱文戴維斯是現役球員中最老的。其他幾人包括已退役的迪恩理查茲(Dean Richards)、效力布倫特福德的32歲前鋒科特(Carl Cort)、阿斯頓維拉的26歲中場里奧庫克(Nigel Reo-Coker)、桑德蘭的25歲中衛安頓費迪南(Anton Ferdinand)、維拉的25歲後衛庫提斯戴維斯(Curtis Davies)和曼聯的20歲後衛斯莫林(Chris Smal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