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03-4.PNG  

歐洲國家盃資格賽今天正式點燃戰火,為什麼說「正式」,因為C組的愛沙尼亞對法羅群島在8月11日已經搶先開踢了,但這兩隊都很鳥,應該沒多少人注意到。

2012歐洲國家盃是由波蘭和烏克蘭合辦,兩隊自動保送進16強,剩下51國分9組踢資格賽,主客場雙循環,積分最高的9組首名加1支積分最高的小組次名,共10隊直接進決賽圈。剩下8組次名抽籤進行主客兩回合制的附加賽,獲勝4隊搭上末班車。

9組名單如下:

A組:德國、土耳其、奧地利、比利時、哈薩克、亞塞拜然
B組:俄羅斯、斯洛伐克、愛爾蘭、馬其頓、亞美尼亞、安道爾
C組:義大利、塞爾維亞、北愛爾蘭、斯洛維尼亞、愛沙尼亞、法羅群島
D組:法國、羅馬尼亞、波赫、白俄羅斯、阿爾巴尼亞、盧森堡
E組:荷蘭、瑞典、芬蘭、匈牙利、摩爾多瓦、聖馬利諾
F組:克羅埃西亞、希臘、以色列、拉脫維亞、喬治亞、馬爾他
G組:英格蘭、瑞士、保加利亞、威爾斯、蒙特內哥羅
H組:葡萄牙、丹麥、挪威、賽普勒斯、冰島
I組:西班牙、捷克、蘇格蘭、立陶宛、列支敦斯登

資格賽有不少弱隊,很多比賽都實力懸殊,所以分析都只抓重點,除非是實力接近的隊伍,才會多寫一點。

4201 – 以色列 vs 馬爾他 –主勝、小分、3:0
   特拉維夫是地獄主場,以色列雖然很少在大賽晉級,但陣中擁有明星球員貝納永、門將阿瓦特、後衛本哈伊姆、中場科恩,並以多名帶領特拉維夫哈普爾首度打進歐冠聯小組賽的球員為班底,開紅盤機會很大。本場大小3.5球,不是太好猜。

5203 – 亞美尼亞 vs 愛爾蘭 – 客勝、1:3
   亞美尼亞世界排名96,實力與愛爾蘭有落差,亞美尼亞最近一場熱身賽還在主場敗給伊朗,而愛爾蘭只是0:1小輸阿根廷。想起去年的世界盃附加賽只差半步就能出線,02年後已不嘗大賽滋味的愛爾蘭,有吉文、奧謝、羅比基恩、麥格雷迪,在B組至少有力爭奪次名。

5204 – 哈薩克 vs 土耳其 – 客勝、0:2
   哈薩克在08年的世界盃資格賽曾經給英格蘭帶來半場的麻煩,但哈薩克人體力不行,往往在下半場崩潰,碰上剛由希丁克接手的土耳其,恐難如願搶分。土耳其在上個月的熱身賽2:0擊退羅馬尼亞,希丁克甫上任就拉出勝利行情,士氣頗為高昂。

5205 – 安道爾 vs 俄羅斯 – 客勝、大、0:4
   安道爾在國際賽已經6年不曾贏球,俄羅斯這次還派出精英陣容,阿沙文、帕夫柳琴科、日爾科夫、阿金費耶夫、比爾亞萊季諾夫、德薩戈耶夫、科洛丁等球星全數在陣,贏球不難。本場大小3.5球,大分可試。

5206 – 摩爾多瓦 vs 芬蘭 – 小、和、0:0
   兩隊都不熟,也沒認識幾名球員,只知道39歲的芬蘭球星利特馬寧仍在陣中,還是穿10號。不過芬蘭靠主場吃飯,也是很難捉摸的神經刀,世界盃資格賽可以兩平德國,但也可以贏不了列支敦斯登。摩爾多瓦實力不強,但主場不好欺負,踢平過希臘和土耳其,還贏過匈牙利,估計雙方都沒有必勝把握。

5208 – 法羅群島 vs 塞爾維亞 – 客勝、0:2
   塞爾維亞怎麼說都是世界盃32強,近況再糟都沒理由贏不了法羅群島,不過法羅群島在主場對強隊都死守,未必能開大分。

5209 – 蒙特內哥羅 vs 威爾斯 –主勝、2:1
   蒙特內哥羅脫離自塞爾維亞,前南斯拉夫聯邦的足球水準本就不低,蒙特內哥羅世界排名低是因為獨立後比賽還不多,但他們在世界盃資格賽曾兩平愛爾蘭,對義大利也只小輸0:2和1:2,去年8月也在主場贏過威爾斯,比較可惜的是明星前鋒約維蒂奇因為膝蓋十字韌帶受傷要休息半年。威爾斯是很有韌性的球隊,陣中也不乏知名球員像貝拉米、貝爾和里基茨,但作客始終較差,看好主隊。

5210 – 羅馬尼亞 vs 阿爾巴尼亞 – 和、1:1
   羅馬尼亞實力略勝對手一籌,但主隊近況不佳,最近一場友誼賽也以0:2不敵土耳其。反觀阿爾巴尼亞,雖然有副隊長拉拉因傷長期缺陣,但今年友誼賽4戰全勝,對手也有北愛和蒙特內哥羅這種等級。羅馬尼亞在主場未必能贏,這場有爆冷潛力。

5211 – 瑞典 vs 匈牙利 – 主勝、2:0
   瑞典4連勝近況甚佳,伊布剛完成轉會人逢喜事,加上新秀托伊沃寧和艾曼達腳風頗順,加上對戰5連勝的心理優勢,估計可以在主場輕取最近3連敗的匈牙利。

5212 – 拉脫維亞 vs 克羅埃西亞 – 客勝、0:2
   有一段時間沒有注意克羅埃西亞,攤開他們的陣容實在相當豪華,加上今年友誼賽3勝2和未嘗敗績,狀況優於6戰未勝的拉脫維亞,首戰過關不難。

5213 – 盧森堡 vs 波赫 – 客勝、1:3
   波赫精銳盡出,米西莫維奇、薩利霍維奇、澤科和伊比塞維奇等德甲精英全數歸隊,在D組有能力爭奪次名甚至首名出線,首戰作客是關鍵,不會大意輸給最弱的球隊。

5214 – 立陶宛 vs 蘇格蘭 – 和、1:1
   兩隊連續4屆歐洲國家盃資格賽都抽在同一組,彼此頗為熟悉。蘇格蘭主場3戰全勝,但作客只得1勝1和1敗。兩隊世界排名接近,實力相差應不遠,加上雙方近況都不佳,和味濃。

5216 – 斯洛伐克 vs 馬其頓 – 主勝、2:1
   斯洛伐克在世界盃演出讓人驚艷,最近一場友誼賽也踢平勁旅克羅埃西亞。馬其頓實力不算差,友誼賽還擊敗羅馬尼亞和蒙特內哥羅,不過最近一場作客只踢平馬爾他。斯洛伐克有主場優勢,實力相對穩定,主勝還是較有信心。

5217 – 愛沙尼亞 vs 義大利 – 客勝、0:2
   新教練新陣容,普蘭德利的藍衫軍是否煥然一新,明晨就有答案。新教練通常會有段蜜月期,重召球迷最愛的卡薩諾也可望活化進攻,前兩輪對手不強,也給普蘭德利很大空間去調整試用球員,首勝有望。

5218 – 比利時 vs 德國 – 客勝、1:2
   德國幾乎是世界盃原陣應戰,比利時後防雖然有三巨頭(范拜頓、孔帕尼和維爾馬倫),德國客勝應不在話下。

5219 – 斯洛維尼亞 vs 北愛爾蘭 – 小、主勝、1:0
   北愛5連敗但全開小分,斯洛維尼亞防守不錯但進攻不算強,小分首選。

5220 – 聖馬利諾 vs 荷蘭 – 客勝、0:5
   荷蘭不大勝該打屁股,但本場大小開5.5球,自己想想好了。

5221 – 希臘 vs 喬治亞 – 小、主勝、1:0
   喬治亞實力不弱,希臘打穩守反擊,進球也不會多。

5222 – 列支敦斯登 vs 西班牙 – 客勝、0:4
   大小開3.5球,掉洞機會很大。

5223 – 法國 vs 白俄羅斯 – 小、主勝、2:0
   跟義大利一樣,法國換了總教練,一票主力禁賽,但換進來的不乏年輕好手(可惜納斯里又受傷了),前鋒有本澤馬、薩哈和雷米,主場應可小勝。

5224 – 英格蘭 vs 保加利亞 – 主勝、3:1
   切爾西幫「詐傷」杯葛不知是真是假,但至少還有阿許利科爾在陣,門將有喬哈特解決問題,但中衛少了四大天王(費迪南、泰瑞、卡拉格和萊德利金),剩下的蝦兵蟹將令人擔憂。前鋒也沒有高佬克勞奇,不過據說魯尼破了進球荒後心情大好,練習時都輕鬆得分,希望比賽中也一樣。

5225 – 冰島 vs 挪威 – 和、1:1
   兩隊近況都不差,北韓兄弟彼此熟悉,對戰已經3連平,這場看來也很難分勝負。

5226 – 葡萄牙 vs 賽普勒斯 – 勝、2:0
   葡萄牙少了C羅,不表示不會贏球,但想贏多就有點困難。賽普勒斯聽起來很弱,但世界排名其實也有63,去年4:1狂勝過保加利亞,2:3輸義大利還兩球領先過。葡萄牙主場打醒十二分精神,可以小勝。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