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02.jpg

西班牙連奪歐洲國家盃和世界盃冠軍,世界最強球隊當之無愧。(圖片來源:法新社)

2010南非世界盃終於結束了,恭喜西班牙,拿到隊史第一座世界盃冠軍。

本屆世界盃各獎項一覽:

冠軍:西班牙
亞軍:荷蘭
季軍:德國
殿軍:烏拉圭

Adidas金球獎:佛蘭(烏拉圭)
Adidas銀球獎:斯奈德(荷蘭)
Adidas銅球獎:比亞(西班牙)

Adidas金靴獎:湯馬斯穆勒(德國,5進球3助攻)
Adidas銀靴獎:比亞(西班牙,5進球1助攻)
Adidas銅靴獎:斯奈德(荷蘭,5進球1助攻)

Hyundai最佳年輕球員:湯馬斯穆勒(德國)

Adidas金手套:卡西亞斯(西班牙)

FIFA公平競賽獎:西班牙

補上世界盃最佳陣容(以球員表現數據為主,非票選產生)

4-4-2

門將:諾伊爾(德國,9.48)

後衛:拉姆(德國,9.66)、普約爾(西班牙,9.7)、拉莫斯(西班牙,9.79)、卡普德比拉(西班牙,9.74)

中場:范博梅爾(荷蘭,9.41)、布斯克茨(西班牙,9.46)、湯馬斯穆勒(德國,9.51)、斯奈德(荷蘭,9.56)

前鋒:蘇亞雷斯(烏拉圭,9.53)、比亞(西班牙,9.59)

也一併附上季軍賽的精華。

決賽

荷蘭 0:1 西班牙

荷蘭並非一味死守,進攻上也偶有佳作,羅本兩次單刀球差點要了西班牙的命,但卡西亞斯反應快運氣也好。中場控制能力較強的西班牙,打單箭頭也沒有太多辦法撕破荷蘭防線,尤其是碰上荷蘭硬朗的身體對抗,換上納瓦斯和法布雷加斯情況有好轉,可惜法布同樣單刀失機。不過荷蘭要為他們的「醜陋足球」付出代價,英格蘭裁判韋伯全場發出14張黃牌,其中9張賞給荷蘭,包括海廷加2黃變1紅,導致少踢1人的荷蘭在傷停補時終於失守。

頒獎典禮

卡西亞斯賽後接受訪問突襲親吻女友Sara

有網友把德榮的「穿心腿」製成Gif的動畫圖檔,這一腳絕對有給紅牌的空間,可能韋伯當時的位置有被德榮擋到,沒看到完整的犯規動作,所以只給了黃牌。

3283116_414a275a081ab346bfdc3322c270e501.gif

季軍賽

烏拉圭 2:3 德國

找到一段配上一首「Jabulani」的影片,蠻有fu的。季軍戰嘛,就是要歡樂啊。連9屆季軍戰都開大分,一來雙方沒有壓力,二來有球員可以搶金靴,雙方踢來都很進取,德國更是板凳盡出,贏球反映了德國整體實力較佳,但逆轉一頂運氣成分也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