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jder_SHOT_516x3_124039a.jpg

斯內德遠射建功,率領荷蘭成為本屆世界盃第1支晉級16強隊伍。

第二輪比賽真精彩,一直沒時間整理,來看看A到E組的精華。

A組:

南非 0:3 烏拉圭

烏拉圭組織流暢,個人技術也好,蘇亞雷斯盤帶如果少一點,烏拉圭會更恐怖。弗蘭獨中兩元,證明自己的歐洲金靴獎並非浪得虛名。

 

法國 0:2 墨西哥

教練無所作為,球員無心戀戰,02年的糗事看來極有機會重演。安內卡罵多梅內克被送回法國真是大快人心,至少證明安內卡還有羞恥心。墨西哥第1個進球有越位嫌疑,從慢鏡頭看很清楚,上半身已經超過去了,根據足球規則,平排不算越位,但只有手可以越過對方球員,身體超過也算越位。

 

B組:

阿根廷 4:1 南韓

南韓球員的防守動作還是那麼讓人討厭,但阿根廷仍靠著出眾的個人能力,以及逐漸培養起來的默契,輕鬆拿下一場大勝,伊瓜因帽子戲法固然可喜,梅西球王級的表現,才是阿根廷大勝的關鍵。

希臘 2:1 奈及利亞

奈及利亞人經常騙台灣宅女非常可惡,但台灣人還是願意幫他們加油,門將恩耶馬的神奇表現功不可沒。但有功臣自然有笨蛋,S.凱塔莫名其妙的一腳,斷送了奈及利亞可能到手的一場勝利。希臘反超前一球沒有越位問題,因為倒在地上的球員並沒有干擾比賽。

C組:

斯洛維尼亞 2:2 美國

這是到目前為止最好看的一場比賽,雙方各踢半場好球,而且下半場不僅看到美國人不服輸的精神,還看到兩隊教練換人的大鬥法。終場前10分鐘,美國用前鋒戈麥斯換下中衛恩耶武,以接近3-4-3的陣式希望能扳平比分,結果兩分鐘後就如願。斯洛維尼亞不甘示弱,終場前3分鐘用前鋒德迪奇換下中場比爾薩,也希望加強進攻搶回領先,可惜最後幾波攻勢都被美國化解。美國終場前有絕殺機會,但莫名其妙被裁判吹掉,不知道這和歐巴馬說美國進8強他要來南非,有謠言說大會打算做掉美國有沒有關係。

片長11分鐘,這是5分鐘的預覽版本,安裝Veoh Web Player可看完整版本。

英格蘭 0:0 阿爾及利亞

英格蘭踢得比法國好些,但球員太「高貴」,和對手五十五十的球都不會拼命,阿爾及利亞可不一樣,正所謂「江瓦碰瓷器」,他們一點都不怕,每球都拼盡,1分值得他們拿。

片長21分鐘,這是5分鐘的預覽版本。

D組:

德國 0:1 塞爾維亞

德國踢得並不差,但克洛澤37分鐘被罰下亂了德國人的部署,塞爾維亞也趁德國軍心不穩之際突襲得手。塞爾維亞連續兩戰都有球員在禁區內手球,這場是維迪奇送德國一個十二碼,只可惜波多爾斯基的射門很糟糕,也讓史托伊科維奇成了民族英雄。

迦納 1:1 澳洲

一如賽前所料,澳洲實力並不如首戰慘敗德國那麼差,甚至有機會擊敗迦納,可惜的是連兩場都有球星吞下紅牌,首戰是卡希爾,這場則是科威爾,要不是輸個十二碼,澳洲極有可能全取3分。迦納防守還可以但進攻不行,面對澳洲不算嚴密的防守,迦納球員卻屢次用遠射浪費進攻機會,最後一戰面對德國,看來是凶多吉少。

E組:

荷蘭 1:0 日本

荷蘭看來很低調,羅本繼續當觀眾,可能到淘汰賽才會奇兵復出。日本守得不差,但前鋒不會進球的問題始終無解。荷蘭最終靠著明星中場斯內德的一腳遠射,川島發生失誤飲恨吞敗。

喀麥隆 1:2 丹麥

丹麥反攻不賴,兩球都從右路殺進來,喀麥隆左後衛艾科托攻優於守,但太過輕出,防中艾諾與中衛巴松又補防不及,是致命傷,也讓喀麥隆成為本屆第1支被淘汰的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