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6450_w2.jpg

藍軍再次突破紅海的包圍,第3度登上英超冠軍寶座。(圖片來源:歐洲足聯官網)

英超和德甲本週落幕,英超由「藍軍」切爾西攻頂,8:0大勝維根競技,本季總進球數103個,成為英超史上首支單季進球總數破百的球隊。「魔獸」德羅巴(Didier Drogba)下半場演出帽子戲法,以29球勝過魯尼(Wayne Rooney)的26球,繼07年後再次成為英超進球王。

重奪失落3年的英超冠軍後,切爾西接下來還有機會完成隊史首次的英超加足總盃「雙冠王」。在義甲和歐冠聯賽場曾經非常風光的安切洛提(Carlo Ancelotti),雖然未能帶領藍軍一嘗歐冠聯冠軍滋味,但他執教的首個賽季還是非常成功。

「紅魔」曼聯4:0大破斯托克城,最終以4連勝完成本賽季,但一路苦追仍以1分飲恨,成為英格蘭頂級聯賽史上首支四連霸球隊的美夢破碎。

本季總結:

歐冠聯小組賽:切爾西、曼聯、兵工廠
歐冠聯附加賽:熱刺
歐洲聯賽附加賽:曼城、阿斯頓維拉
歐洲聯賽第3輪資格賽:利物浦
降級:班來、赫爾城、樸次茅斯
英冠升級:紐卡索聯、西布朗維奇
英冠升級附加賽:諾丁漢森林、卡地夫城、萊切斯特城、黑池

上3場英超精華

切爾西 8:0 維根競技

 

頒獎典禮

 

曼聯 4:0 斯托克城

兵工廠 4:0 富勒姆

1486081_w2.jpg

拜仁奪冠,穿上復古設計的新球衣領獎,看來讓人有荷蘭球隊PSV的錯覺。(圖片來源:歐洲足聯官網)

德甲本季仍舊上演「兩隊爭冠」的戲碼,結果拜仁慕尼黑在最後一戰作客3:1擊敗柏林赫塔,力壓「其他」球隊,重奪失落1年的冠軍沙拉盤,14年來第9度棒回冠軍,而其中5次丟掉的冠軍,剛好是由5支不同的球隊獲得,分別是凱撒勞頓、多特蒙德、文達不來梅、斯圖加特與沃夫斯堡。

沙爾克04在聯賽尾聲自毀前程,最後8輪只拿下3勝2和3敗丟掉13分,無關緊要的閉幕戰0:0平梅因斯,最終以5分落後屈居第2,這已經是沙爾克近10個賽季第4次成為德甲亞軍。06-07賽季是沙爾克最接近冠軍的一次,但倒數第2輪敗給多特蒙德,最後被斯圖加特後上奪冠。

馬加特(Felix Magath)未能創造連兩個賽季帶領兩支球隊奪得隊史首冠的神奇紀錄,而沙爾克下賽季也面臨重組,因為陣中的頭號射手庫蘭伊(Kevin Kuranyi)約滿離隊,據報導將會和俄羅斯莫斯科發電機簽下3年1800萬歐元的合約。

本季總結:

歐冠聯小組賽:拜仁慕尼黑、沙爾克04
歐冠聯附加賽:文達不來梅
歐洲聯賽附加賽:勒沃庫森、多特蒙德
歐洲聯賽第3輪資格賽:斯圖加特
德甲附加賽:紐倫堡、奧格斯堡(德乙第3)
降級:波鴻、柏林赫塔
德乙升班:凱撒勞頓、聖保利

上2場德甲精華

柏林赫塔 1:3 拜仁慕尼黑

頒獎典禮

文達不來梅 1:1 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