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CIF.JPG

今天比賽好多,但我會寫的不多,先來聊聊義大利盃決賽。

賽事編號:3240
羅馬 vs 國際米蘭
預測:1:1、2:1

本賽季還有兩支球隊可以爭「三冠王」,眾所周知,當然是兩支打進歐洲冠軍聯賽決賽的隊伍,國米和拜仁。兩隊在國內聯賽的冠軍幾乎已經到手,在歐冠聯決賽前如果也順利拿下國內盃賽的冠軍,那麼「雙冠王」的歐冠聯決賽,將是最高潮的終極一戰,勢必有一隊能成為夢幻的三冠王得主。

國米的機會先來,能夠順利登基嗎?大仙並不十分看好。原因有四點:第一,決賽自2008年改為一場過的生死戰後,比賽場地就定在羅馬的奧林匹克體育場,這裡目前仍然是羅馬隊的主場,等於說有主場優勢,對羅馬爭冠的重要性自不待言。第二,羅馬在義甲聯賽自毀前程,上上週在主場不敵桑普多利亞,將好不容易要到的領先拱手讓回給國米,本週作客雖然力挫帕馬,但國米也在客場輕取無心戀戰的拉齊歐,羅馬上下賽後都公開指責拉齊歐有放水之嫌,但指責歸指責,失落冠軍自己要負很大一部份的責任,如今唯一能證明羅馬不輸國米的,就只剩義大利盃。第三,雙方本季在義甲兩度交鋒,羅馬主勝客和佔得上風,可見他們的實力不比國米差。第四,從義大利盃的歷史看來,羅馬16次打進決賽9次奪冠都是史上第一,說明了羅馬對義大利盃的重視程度。兩隊自2005年起連續4屆義大利盃都上演決賽爭奪的戲碼,國米前兩年奪冠,但羅馬在07和08也連取兩屆冠軍,尤其是08年改為一場定生死的決賽,羅馬在主場以2:1拿下國米,極具參考價值。

兩隊的主力陣容都無太大的傷停問題,羅馬有右後衛卡塞蒂紅牌停賽,布迪索預計會取代他的位置,武西尼奇和里瑟有小傷,但先發應無問題。拉涅利慣常使用4-2-3-1,但上回在主場贏國米卻是排出4-4-2,一般預料他應會繼續用4-2-3-1,由托提打單箭頭,托尼暫作替補。國米方面,盧西奧在對拉齊歐之戰受傷,如果他缺陣,將會由科多巴頂替,其他主力全員健康,可望排出強陣迎戰。

兩隊本賽季的進攻是義甲最強,遙遙領先其他各隊,但國米防守更好,從歐冠聯作客連勝切爾西和中央陸軍,10人應戰小負巴塞隆納0:1,都可看出只要他們專注防守,對手就很難越雷池一步,如果國米先進球,小勝機會就很高。但這裡是義甲賽場,畢竟兩隊都很熟悉對手,國米在義甲的客場戰績8勝6和4敗並不十分突出,近5個客場也就只贏了拉齊歐,另外4場2和2敗,未必有十足把握。

這場比賽亞洲盤開平手,大仙較傾向支持羅馬。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