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32輪.png

未完待續……

賽事編號:6227
伯明罕城 vs 兵工廠
預測:1:3、客客
槍手的球迷絕對不會忘記兩年前作客伯明罕城的慘案,愛德華多在聖安德魯球場被馬丁泰勒斷腿,槍手落後到領先又被追平,接著一蹶不振從榜首掉落,最終只以第3名結束難忘的球季。伯明罕當年降級,本季才重返英超,這是槍手在意外發生的兩年後首次重回聖安德魯,當時出賽的球員包括阿穆尼亞、加拉斯、薩尼亞、法布雷加斯、沃爾科特、愛德華多、本特納和丹尼爾森都還在陣中,這場比賽不僅是了卻一樁恩怨這麼簡單,槍手們如果能夠走出陰影,才真正夠格發出奪冠宣言。雖然伯明罕2連敗狀況不佳,但聖安德魯本季卻只有2敗,而且已經連續12場比賽不曾輸球,包括曼城、切爾西、曼聯、熱刺和艾佛頓都只能在這裡拿到1分,如果槍手能成功跨越高牆,奪冠就真的不是夢想。伯明罕沒有新的傷兵,可排出週中補賽的先發陣容。槍手則是本季首場聯賽沒有了中後衛維爾馬倫,上週的紅牌上訴失敗要停賽一場,由於加拉斯還在養傷,溫格可能被迫以坎貝爾加西爾維斯特的兩老中衛迎戰,亞歷山大宋也可以支援,但防中如果少了他也會讓溫格很頭痛。本特納上週腳踝受傷退場但問題不大,近期他腳風頗順,面對硬朗的伯明罕防線還是有他的作用在。槍手的防線雖然讓人擔心,但大部份的進攻球員都健康無虞,大仙猜想溫格甚至有可能讓愛德華多在那裡跌倒就在那裡爬起來。阿沙文日前接受訪問時坦言槍手很難奪冠,但相信這只是激勵隊友的一番話,本場比賽相信槍手們一定會將士用命,成為Big 4中唯一在聖安德魯全取3分的球隊。

賽事編號:6228
切爾西 vs 阿斯頓維拉
預測:2:1、和主
週中補賽兩樣情,切爾西作客5球大勝無心戀戰的樸次茅斯,維拉則只能在主場逼平來勢洶洶的桑德蘭。藍軍繼續向曼聯施壓,維拉爭第4卻已經掉隊。不過維拉本季對Big 4表現不錯,除了對槍手1和1敗落居下風外,對利物浦1勝1敗、對曼聯1勝1和、首循環對切爾西也以2:1獲勝。還有一點可以參考看看的是,進入2010年,維拉在英超10戰不敗,是唯一在聯賽未嘗敗績的球隊,雖然聯賽盃決賽不敵曼聯,但他們仍在足總盃打進4強,英超也還有爭第4的希望,整體來說,多線作戰仍有平穩的發揮。切爾西較讓人擔心的是後防線,卡瓦洛週中補賽受傷,至少要休息4週,由於伊凡諾維奇也受傷,中衛只剩艾力克斯與泰瑞,左右邊後衛先發阿許利科爾與博辛瓦同樣因傷缺陣,保羅費雷拉必須補右後衛,而左後衛則交給日爾科夫,唯一堪用替補就只剩下老將貝萊蒂。維拉方面則是進攻上缺人,阿邦拉霍和赫斯基都因傷缺陣,近況火燙的卡魯可能要踢單箭頭,用5名中場來跟藍軍搶奪控制權。中衛理查鄧恩受傷,馬丁奧尼爾也必須作出變陣。整體的狀況看來,切爾西處於上升而維拉有下降趨勢,而且史丹佛橋本季只有1和1敗,仍然是相當難以攻破的堡壘,防線雖然缺少主力,但只要4人能撐完全場,還不至於讓對手予取予求。相信切爾西有能力送給維拉今年的第一場英超敗仗。

賽事編號:6229
赫爾城 vs 富勒姆
預測:2:1、主主
老虎5連敗,上週作客對樸茅是搶分的大好機會,但兩度領先卻守不住最後幾分鐘,仍被樸茅反勝拉下來陪葬。接下來的3輪比賽老虎碰上富勒姆、斯托克城和班來,是搶分保級的最好機會,再拿不到分數下賽季就要重返英冠。富勒姆本賽季維持一貫的主強客弱,歐洲聯賽16強次回合主場4:1大勝尤文圖斯,以及曾經3:0大勝曼聯,堪稱本季主場的代表作,但在英超客場已經14連不勝,雖然並非不堪一擊,但多次都與勝利擦身而過。富勒姆本季已無保級壓力,重心也轉移到下週四晚主場迎戰沃夫斯堡的歐洲聯賽上,對本場英超的重視程度可能不及老虎。赫爾城中場大將亨特休息一個月後有望復出,G.博阿騰解禁回歸,美國前鋒阿爾蒂多雷也已傷癒歸隊,主場有機會反底。

賽事編號:6230
托特納姆熱刺 vs 樸次茅斯
預測:4:0、主主
英超聯盟週中為樸茅大開轉會綠燈,本週末過後就可以開始清倉大拍賣,樸茅球員在週中的補賽有氣無力,主場都遭到大屠殺,本輪作客面對志在歐冠聯的熱刺,除了預演足總盃準決賽的理由之外,樸茅球員恐怕還是會心不在焉。熱刺能夠爭奪第4其實也要感謝樸茅,過去這10個月左右的時間,先後從樸茅挖來總教練雷德納普,前鋒迪福、克勞奇、中場大將克拉尼查以及後衛卡布爾,對熱刺戰績的提升大有幫助。熱刺最近傷病不斷,包括帕拉西奧斯、萊德利金、迪福、傑納斯、列農、伍德蓋特和庫迪奇尼都因傷缺陣,所幸本特利、霍德史東和帕夫柳琴科可以復出。熱刺在週中的補賽能夠以3:1大勝富勒姆,相信面對實力更差,士氣全無的樸茅,大勝一場應該十分穩當。

賽事編號:6231
西漢姆聯 vs 斯托克城
預測:2:0、和主
西漢姆聯5連敗近況很糟,週中的補賽在主場竟被狼隊3:1踢館,保級壓力已經越來越沈重。斯托克城近況也不見得好,進入2010年後一度連11場不敗,但近5場比賽2和3敗,連向來堅固的主場也都先後敗給兵工廠和熱刺。西漢姆聯戰績下滑主要是受傷病影響,本場比賽佐拉已召回史賓塞、加比頓、達科斯塔和戴爾,雖然仍有伊倫加、科利森、湯金斯、希恩斯和博阿莫特幾名傷兵,但總算有較充裕的人手。斯托克城有後防主力肖克羅斯和首循環對西漢姆聯攻進兩球的前鋒比蒂因傷缺陣,中場主力懷特黑德則對熱刺之戰拿到紅牌而停賽。斯托克城保級問題不大,而西漢姆聯則面臨生死之戰,主場出擊戰意絕對高昂,相信佐拉能帶領鐵錘幫重返勝軌。

賽事編號:6232
狼隊 vs 艾佛頓
預測:1:2、客客
週中補賽雙雙開紅,狼隊連3客場2勝1和,保級漸露曙光。艾佛頓近4戰3勝1和,作客也有1勝1和,雖然爭第4的機會不高,但艾佛頓近3季都後勁凌厲,在歐洲聯賽出局後,太妃糖得以專心聯賽,加上傷兵大部份已經康復歸隊,連兩個客場踢平伯明罕城和擊敗曼城這兩支主場戰績極的球隊,可見他們追趕列強的決心並沒有改變。狼隊也沒有太多的傷兵問題,中場主力愛德華茲也有復出機會。表面上看來兩隊都處於高檔,但細看比賽內容,狼隊拿下班來和西漢姆聯都是保級大戰,作客踢平維拉是對手近期狀況平平,但艾佛頓上週則是送給曼城本季主場首敗,擊敗排名前5的強敵,無疑是大大提升士氣。

賽事編號:6236
博爾頓 vs 曼聯
預測:1:2、和客
曼聯好不容易坐穩榜首位置,佛格森又豈會輕易退讓?雖然3天後有歐冠聯的後顧,要作客過去對戰時多數處於下風的拜仁慕尼黑,本場比賽很有可能會作出一些輪換,但以紅魔的近況,以及向來都是下半賽季後段發力的習性,即使博爾頓主場已經6連不敗,仍然應該看好曼聯可以小勝過關。曼聯在歐冠聯賽事之前的一輪英超,向來都很少大勝,以本季為例,除了已確定晉級後的兩輪小組賽人員輪換,得以主力陣容踢英超而大勝艾佛頓3:0以及西漢姆聯4:0外,其他幾場最多贏對手兩球,首循環主場對博爾頓也是在歐冠聯小組賽之前,結果只能小勝2:1。博爾頓仍有保級壓力,加上主場有一定實力,紅魔還有可能收起膝蓋有點小問題的射手魯尼,種種情況看來,曼聯要大勝博爾頓並不容易。

賽事編號:7214
班來 vs 布萊克本流浪者
預測:1:2、和客
班來開季表現甚佳,贏曼聯和艾佛頓讓他們聲名大噪,但下半季卻一落千丈,進入2010年,11場聯賽只有1勝1和9敗,已經陷入降級的極度危機當中。布萊克本近況相對較佳,6場聯賽3勝1和2敗,保級不成問題。但值得注意的是,兩隊都是主強客弱,布萊克本近11個客場3和8敗未嘗勝績,而班來近6個主場1勝2和3敗雖然不算好,但3場敗仗都僅負對手1:2,始終有一定的實力。班來沒有新的傷兵,但在這場「東蘭開夏德比戰」中,雖然有後衛卡萊爾和福克斯傷癒歸隊,但仍有卡德維爾、C.麥肯和艾克斯利3名傷兵。布萊克本迎回隊長萊恩尼爾森,以及吉維特、雅各布森和格雷拉幾名主力,巴斯圖爾克和羅賓森因傷缺陣,不過大衛鄧恩也有機會復出。以班來下半季的表現看來,想中止連續不勝機會不大,布萊克本上週末逼平切爾西、週中補賽力挫伯明罕城,2連不敗勢頭不錯,亞洲盤開平手當然選布萊克本。

賽事編號:7224
利物浦 vs 桑德蘭
預測:2:0、主主
利物浦已經落後熱刺7分,第4名之爭越來越渺茫,但即使無法參加歐冠聯,至少仍必須守住5、6名,如果連歐洲聯賽資格都拿不到,紅軍下賽季恐怕會分崩離析。桑德蘭近5戰2勝3和狀況佳,但值得注意的是,週中補賽作客1:1踢平維拉後,已經連續15個客場不曾贏球。利物浦近5戰2勝3敗當然說不上好,但主場卻已經7連勝。紅軍只有斯克特爾和奧雷利雷兩名傷兵,以及準備轉會的雷耶拉確定不會再上場,其他球員全部健康。桑德蘭則有門薩和里德因傷缺陣,最近傳出利物浦有意挖角的前鋒瓊斯,則有可能傷癒復出。桑德蘭保級問題不大,反而是紅軍仍需要力拼聯賽排名,加上主場強勢,預料可順利擊敗黑貓全取3分。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