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1260568-08DB3B50000005DC-236_468x376.jpg

詹姆斯大腳踢到空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樸茅週中補賽大敗給切爾西其實不算新聞,兩隊實力本來就有差,藍軍為爭英超冠軍大開殺戒,而樸茅球員雖然心態難測,但輸球在意料之中。

不過樸茅本季在主場還沒有輸過這麼慘,而且在宣布破產遭到接管後不是還打出氣勢,近4場聯賽拿到兩勝,把班來和赫爾城都拉下來陪葬嗎?

事出必有因,原來賽前一天英國媒體已經透露了端倪,根據《每日郵報》24日的報導中指出,陷入財困的樸茅已經獲得英超聯盟大開綠燈,允許他們可以提前出售球員套利。樸茅的行政官員Andrew Andronikou表示,已經在前一天和英超聯盟開會,獲得同意可以在本週過後開始出售球員。但由於目前並不是國際足總規定的轉會時間,因此樸茅有三種方式可以出售球員。

1.    球員直接轉會至其他英超球隊,但本季不能為新東家上場。
2.    球員可買給低級別球隊或國外球隊,但要獲得國際足總批准。
3.    可以跟任何球隊達成球員的轉會協議,但球員留隊直到夏天才正式轉會。(這一點沒有說得很清楚,但報導前面有提到,樸茅可以出售球員後再以租借方式讓球員留隊打工來季末,意思應該是可以先收錢。)

球員當然不會跟老闆搭同一條沉船,毫無疑問現在大家都想走,所以按道理在沒有任何壓力的情況下,球員應該拿出拼勁爭取表現,看看會不會受到其他球隊青睞才對。

但如果你有看樸茅對切爾西之戰(沒有的話可以看看精華),可能也會同意,樸茅球員一副懶散無所謂的樣子,在場上「行行企企」(廣東話,意思是走走站站,無所事事),詹姆斯的大腳解圍出糗,赫雷達森還跟德羅巴跳起華爾滋。

其實樸茅球員都算有情有義,由於樸茅被接管後為省開支,已裁減85名員工,但有4名服務多年的員工卻被留任,原來是門將詹姆斯發起,由球員和總教練各拿出1500英鎊,來支付他們的年薪。

樸茅對Big 4的比賽已經踢完,剩下賽事不影響爭冠,但熱刺可望從中受惠,因為本週末將在主場迎戰樸茅,對爭奪老四位置相當有利。


Chelsea 5-0 Portsmouth - Résumé match 24-03-2010
Uploaded by videosmatch. - Basketball, baseball, pro wrestling and more sports videos.

延伸閱讀:
《每日郵報》英超聯盟對樸茅大開綠燈
《每日郵報》視頻特集:門將失誤大匯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