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6560_w2.jpg

朴智星成了曼聯的贏球功臣(圖片來源:歐洲足聯官網)

歐洲五大聯賽本季的競爭都異常激烈,經過本週末的連場大戰,不僅沒有撥雲見日,反而更加霧裡看花,比昨天的沙塵暴還要讓人視線模糊。

英超三雄爭霸的局面早已確立,而兵工廠在週末以2:0戰勝西漢姆聯後,更是本季首次站上榜首,使得三支爭冠雄獅本季都先後坐上龍頭。

不過槍手的領跑很短暫,曼聯在昨晚頭場比賽後來居上,2:1氣走利物浦,重新要回領先。切爾西則很不爭氣,作客1:1被布萊克本逼和,不僅上盤沒開,連大分都告吹,應該害不少彩迷「損手爛腳」。

老四之爭稍稍分出一些端倪,熱刺和曼城都在客場險勝,由於利物浦和維拉都失分,已被熱刺拉開4到5分,利物浦還比熱刺多踢一場、比曼城多踢兩場,想參加下賽季的歐冠聯已經舉步為艱。

英超積分榜前6.PNG

英超積分榜前6名

兵工廠 2:0 西漢姆聯

 
Arsenal v West Ham United
Uploaded by ishmail10. - Basketball, baseball, pro wrestling and more sports videos.

曼聯 2:1 利物浦

 
Manchester United v Liverpool
Uploaded by retromagix. - Basketball, baseball, pro wrestling and more sports videos.

布萊克本流浪者 1:1 切爾西

 
Blackburn Rovers v Chelsea
Uploaded by retromagix. - Basketball, baseball, pro wrestling and more sports videos.

富勒姆 1:2 曼城

斯托克城 1:2 托特納姆熱刺


Stoke City v Tottenham Hotspur
Uploaded by ishmail10. - Discover the latest sports and extreme videos.

阿斯頓維拉 2:2 狼隊


Aston Villa v Wolverhampton Wanderers
Uploaded by ishmail10. - More professional, college and classic sports videos.

1466740_w2.jpg

梅西演出本賽季第3次的帽子戲法(圖片來源:歐洲足聯官網)

西甲雙龍搶珠,皇馬讓人擔心了55分鐘,還讓希洪競技作客先取得進球,但最終仍以3:1反勝,守住榜首位置。巴薩作客薩拉戈薩,火熱的梅西連續兩場聯賽演出帽子戲法,加上週中的歐冠聯獨中兩元,一週8個進球非常驚人。本賽季梅西在聯賽已有25球進帳,在歐洲金靴獎的爭奪中,只落後魯尼1球。

皇馬與巴薩同積68分,接下來的賽程皇馬比較有利,而雙方在4月11日還要在伯納烏進行第2循環的正面交鋒,首循環巴薩在主場靠著伊布拉希莫維奇的進球1:0小勝,拿下對戰3連勝。但對巴薩不利的是,除了在客場作戰以外,4月7日還有在主場迎戰兵工廠的歐冠聯8強次回合大戰。

西甲積分榜前6.PNG

西甲積分榜前6名

皇家馬德里 3:1 希洪競技


Real madrid Vs Sporting Gijon 3-1 20.03.10
Uploaded by sermon69. - Discover the latest sports and extreme videos.

薩拉戈薩 2:4 巴塞隆納

附上週巴塞隆納3:0勝瓦倫西亞的精華,來看看梅西本季第2個聯賽帽子戲法(今年1月10日對特內里費是本季首次連中三元)。


Barcelona v Valencia
Uploaded by fomoriss. - More professional, college and classic sports videos.

1466543_w2.jpg

米蘭面對拿坡里差點全失3分(圖片來源:歐洲足聯官網)

義甲原本一方獨霸,但國米著力於歐洲冠軍聯賽,反而影響了聯賽的發揮,最近5場聯賽僅得1勝3和1敗,反觀米蘭近6戰4勝2和、羅馬也有3勝3和,使得冠軍爭奪演變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國米本輪作客只以1:1踢平巴勒摩,原本給了米蘭躍居榜首的大好機會,可惜米蘭在主場未竟全功,也只以1:1踢平拿坡里,還是以1分落後國米。羅馬則是在主場4:2大勝烏迪內斯,蒙特內哥羅前鋒武西尼奇同樣有帽子戲法。

值得一提的是,尤文圖斯作客0:1不敵桑普多利亞,近4場聯賽1勝1和2敗,排名已經掉到第6。

義甲積分榜前6.PNG

義甲積分榜前6名

巴勒摩 1:1 國際米蘭

羅馬 4:2 烏迪內斯

AC米蘭 1:1 拿坡里


Milan vs Napoli 1-1 Serie A 2010 Day29 SKY Live
Uploaded by Roma-eterna. - Check out more sports and extreme sports videos.

這場是切沃對卡塔尼亞的比賽,有部份賭盤沒開,而且和局賭率超低。卡塔尼亞在74分鐘拿到十二碼,最終雙方1:1平手。比賽有沒有問題呢?大家可以自行判斷。

1466553_w2.jpg

范尼斯特魯伊(右一)為漢堡首開紀錄(圖片來源:歐洲足聯官網)

德甲本週也頗出意外,人員短缺的拜仁在客場1:2不敵法蘭克福,勒沃庫森則是作客慘敗給多特蒙德0:3,可惜沙爾克04未能趁機登上榜首,在客場面對漢堡雖然從落後到反超前,但最終2:2平手,仍以1分之微落後給拜仁。

4、5名之爭形成三隊惡鬥,多特和不來梅都贏球,漢堡平局後掉到第6名。

值得一提的是柏林赫塔反底,還在客場5:1狂勝沃夫斯堡,耶卡斯也演出帽子戲法,但從最後7輪的賽程看來,想要保級成功恐怕還是非常困難。

德甲積分榜前6.PNG

德甲積分榜前6名

法蘭克福 2:1 拜仁慕尼黑

多特蒙德 3:0 勒沃庫森

漢堡 2:2 沙爾克04

沃夫斯堡 1:5 柏林赫塔

文達不來梅 3:2 波鴻

不來梅週中經歷歐洲聯賽對瓦倫西亞的4:4大戰飲恨出局後,回到德甲賽場本就有點困難,但拖著疲憊身軀還能反勝波鴻3:2很不簡單,而且3個進球都相當漂亮,皮薩羅的凌空射門和弗林斯的長程砲,都是難得一見的世界波。之前有人問大仙對不來梅在歐洲聯賽出局的看法,我只有看了精華。瓦倫西亞的門將塞薩爾桑切斯擋下了兩個必進球,我想除了可惜,也沒有什麼字眼可以表達,附上精華給大家看看。

文達不來梅 4:4 瓦倫西亞

1466616_w2.jpg

波爾多眾志成城,繼續往衛冕之路前進(圖片來源:歐洲足聯官網)

最後是法甲,里爾與里昂在榜首大戰中雙雙落敗,爭冠蒙上陰影,但法甲的冠軍形勢依舊混亂。波爾多3:1逆轉擊敗里爾,與蒙彼利埃同日贏球,兩隊同以56分並列領先,但波爾多少賽一場佔有優勢。

法甲積分榜前6.PNG

法甲積分榜前6名

波爾多 3:1 里爾

蒙彼利埃 2:1 瓦朗西納

馬賽 2:1 里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