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47388123_ramseynew466.jpg

拉姆塞斷腿一度昏迷,祝福他早日康復歸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昨天英超有兩場焦點戰,一是切爾西主場大戰曼城,二是兵工廠作客斯托克,兩場比賽兩樣情,激情火爆,也有血有淚。

先談槍手。

戰勝斯托克城是意外,也頗出人意料,尤其是到了終場前才連進兩球鎖定勝局。但更大的意外當然是拉姆塞斷腿!

無論你是不是兵工廠的球迷,都絕對不可能忘記2年前差不多這個時候,克羅埃西亞射手愛德華多被伯明罕城後衛馬丁泰勒踢斷腳踝的一幕。愛德華多雖然不到一年就神奇復出,但復出後已不見當年的空靈飄逸,淪為一名平凡的前鋒。

昨天拉姆塞被肖克羅斯踢斷小腿,幾乎就是愛德華多慘劇的翻版,從鏡頭看來,腳斷的位置也差不多。法布雷加斯和維爾馬倫看到拉姆塞慘狀後的表情,也跟當年如出一轍。肖克羅斯立刻被紅牌驅逐,也和馬丁泰勒受到的處罰相當。

 

但有兩件事情卻和當年不同。

當年槍手可是在英超積分榜高居領先,但發生斷腿意外後,該場比賽從領先到被伯明罕城逼平,接下來連4場平局,又敗給切爾西,在戰勝博爾頓後,又踢平利物浦輸給曼聯,結果不僅失去了一名超級射手,還從榜首的雲端掉落,最終只拿到第3名,也連續3個賽季四大皆空。

這次情況大大不同,拉姆塞斷腿被抬出場的時候,兵工廠只和斯托克城戰成1:1平手,但這次槍手們的戰意激昂、精神也高度集中,沒有放棄任何機會,終於在比賽結束前拿到十二碼,並且由隊長法布雷加斯穩穩罰進,傷停補時再由維爾馬倫門前進球鎖定勝局。

還有一點,愛德華多當年是被寄予厚望的射手,受傷之前在各項賽事為槍手出賽31場,貢獻了12個進球和8次助攻,但拉姆塞目前在兵工廠的重要性還無法和愛德華多相提並論,而且槍手在中場的替代人選也較前鋒充裕許多。

冠軍有望的標題當然是送給槍手的,原本大仙並不看好兵工廠能在客場拿下狀況正夯的斯托克城,拉姆塞受傷之前的情勢也確實如此,但對手少打一名高大中衛,確實也給槍手開啟了勝利之門。

肖克羅斯犯規後自己都感到很內咎,眼淚還奪眶而出,領紅牌沒說任何一句話,還在離場之前過去跟拉姆塞道歉,可見這名小孩真的不是故意的,至少犯後的態度比起「殺人王」馬丁泰勒好得多了。英格蘭國家隊總教練卡佩羅賽後也給肖克羅斯送上一份慰問禮,就是把他從U21提升成為大國腳,週中對埃及的國際賽將是肖克羅斯首次成為英格蘭大國腳。

與此同時,切爾西在早場落敗也可說是給槍手們打了一劑強心針。

切爾西本季主場不敗,賽前12勝1和的戰績也讓史丹佛橋成為客隊望之生畏的地獄主場。而曼城的客場戰績賽前只有3勝6和4敗,任誰都很難想到,4連不勝近況奇差的曼城可以血洗史丹佛橋,還一口氣打進了4球。

bridge.png

這場「橋頭堡之戰」(國外媒體稱為Battle of the Bridge,故意用布里奇的姓和切爾西史丹佛橋球場的英文來做相關語),開賽前的比賽焦點全都集中在布里奇會不會跟泰瑞握手的話題上,布里奇宣布退出英格蘭國家隊,也揚言有泰瑞一天就沒有布里奇,但比賽歸比賽,但還是會跟「勾義嫂」的泰瑞握手。但布里奇食言了,在鏡頭的捕捉下,他刻意越過泰瑞伸出來的右手,反而是跟他旁邊的小球童握手。

大陸球評說的那兩句話真是到位:「布里奇不可能再跟他握手了,我們從此之後不再是朋友和兄弟。」

炒作完握手的話題,當然還是要回到比賽中。切爾西並不是沒有贏球機會,開賽後的曼城踢得很被動又保守,切爾西取得領先是很合理的結果,不過勝負的分野明顯是出在雙方的門將身上,由於切赫受傷缺陣,只能由經驗不多的副選門將希拉里奧把關,上半場被特維斯追平以及下半場被貝拉米反超的兩個進球,希拉里奧的封堵站位和反應都有問題,讓曼城僅有的兩次射正就將比分超前。

落後的切爾西壓著曼城進攻,但多次射門都讓吉文化解,而且全面進攻導致後防空虛被打反擊(情況很像兵工廠打曼聯之戰被紅魔反擊),加上貝萊蒂和巴拉克的兩面紅牌,少打2人的藍軍註定要嘗到本季最慘烈的敗仗。

從這場比賽可以發現,特維斯對曼城太重要了,曼奇尼命令他必須回歸也賭對了,貝拉米和替補的萊特菲利普斯都充份發揮他們的速度優勢,也是全面擊潰切爾西的原因。

英超本季又形成三強爭霸的局面,切爾西61分、曼聯60分、兵工廠58分,在接下來的賽程中,切爾西還有對維拉(主)、曼聯(客)、熱刺(客)和利物浦(客)至少4場硬仗,曼聯也有對利物浦(主)、切爾西(主)、曼城(客)和熱刺(主)的4場大戰。

反觀兵工廠,除了對伯明罕城(客)、熱刺(客)和曼城(主)較難踢以外,其他對手都較為輕鬆,尤其是已經結束了對戰Big 4的賽程,僅落後3分的槍手,很可能是近4個賽季以來,最有希望奪得英超冠軍的一次。

兩場比賽精華:

PS.這篇文章太棒了,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為支持阿森納而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