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44154323_fans_survey_2_416.gif

本賽季終於有球隊能夠威脅Big 4的地位!(圖片來源:BBC)

以前提到戰國七雄,足球迷第一個想到的肯定是義甲百家爭鳴的時代。尤文圖斯、AC米蘭、國際米蘭、羅馬、拉齊歐、帕馬、佛倫提那曾並稱義甲七雄,那代表著義甲的光輝歲月。

但隨著佛倫提那破產,羅馬雙雄衰落、帕馬降級,義甲的光環是一去不復回,雖然本賽季七雄歸位,但從近幾年在歐洲賽場只剩AC米蘭獨撐大局,歐洲足聯的國家排名積分下賽季將要被德國追過的情況看來,義甲沒落已是不爭的事實。

如今提到戰國七雄,眼光不得不轉往歐洲排名第一的英格蘭,自從俄羅斯油王阿布拉莫維奇入主切爾西,近幾年外資大舉入侵,曼聯、利物浦、曼城、伯明罕城也相繼淪陷。

有錢買不到身份地位,紅魔老帥佛格森是這麼說的,但別忘了切爾西就是如此買來兩個賽季的英超冠軍,如今在歐洲誰不敬重藍軍三分?曼聯雖然高負債,但不也是金錢遊戲的受益者?佛格森其實是眼紅曼城來了個富爸爸,認為這支同城死敵即使能買到冠軍,也不可能成為比曼聯更大的俱樂部。

要贏得別人尊重,必須先拿出成績。曼城距離英超冠軍或許還有一段距離(切爾西也是阿布入主後第2個賽季才奪冠),但亮相歐洲冠軍聯賽的夢想並不遙遠,只不過和他們競爭的對手是超乎以往的多。

自從切爾西確立Big 4地位之後,近6個賽季參加歐冠聯的全部是四大豪門,只有艾佛頓在2004-05賽季擠下過利物浦搶到第4名,但艾佛頓在隔年的歐冠聯資格賽就被淘汰,反而是利物浦以05年歐冠聯冠軍的身分,獲得歐洲足聯網開一面,以特別條款參賽,但要從第1輪資格賽打起。紅軍也沒有漏氣,連過3輪闖入小組賽,直到16強才止步。

這個賽季很可能是打破Big 4壟斷的轉捩點!切爾西、曼聯和兵工廠爭冠的態勢已經確立,但老四之爭變得非常複雜,曼城本週與利物浦互交白卷後,熱刺、曼城、利物浦和阿斯頓維拉之間只有1分的差距,每一輪比賽四隊的位置都可能重新洗牌,甚至連最近兩輪先後宰殺切爾西和曼聯的艾佛頓,對老四的位置也虎視眈眈,太妃糖不過才落後熱刺8分,但少賽一場。

曼城在主場未能贏球,前鋒線上的傷病請假是主因,先發陣容只有阿德巴約一名射手,貝拉米帶傷上陣只踢20分鐘,難怪曼奇尼望穿秋水,聲聲呼喚濟留阿根廷陪產的特維斯早日回來。

本賽季的英超真如戰國般混亂,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正正反映出英超的高度競爭力,世界第一聯賽不是自己說說就算的。

現在雖然還沒有到總結的時候,不過翻開季初大仙寫的英超20隊小評,爭冠組正是如今的三強鼎立,黑馬組也剛好排在4至9名,就連中游組也只有伯明罕城的異軍突起和博爾頓的沈淪沒有料到。不是要臭屁自己的先見之明,其實是想告訴大家,足球並沒有想像中難懂,多注意新聞動態、多看看比賽,你也一樣可以對各隊的實力瞭如指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