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7032_biglandscape.jpg

看到09-10賽季歐冠聯16強出爐的籤表,大仙驚呼了一聲,怎麼就如此巧合!而且強隊似乎也太早碰頭了。

先來看看16強對戰組合:(左邊為首回合主場球隊,附兩回合比賽日期)

AC米蘭 vs 曼聯:2/16、3/10
里昂 vs 皇家馬德里:2/16、3/10
拜仁慕尼黑 vs 佛倫提那:2/17、3/9
波圖 vs 兵工廠:2/17、3/9
奧林匹亞科斯 vs 波爾多:2/23、3/17
斯圖加特 vs 巴塞隆納:2/23、3/17
國際米蘭 vs 切爾西:2/24、3/16
莫斯科中央陸軍 vs 塞維亞:2/24、3/16

在抽籤之前,準備在冬季轉會重返AC米蘭的貝克漢就公開表示,希望可以抽中前東家曼聯,結果真的心想事成。這也是兩隊繼06-07賽季準決賽交手後,再次在淘汰賽對壘,當年米蘭以兩回合5:3淘汰曼聯,卡卡貢獻3個進球,C羅也進1球,如今兩人在皇馬聯手,這個系列的主角要換人做。

切爾西對國際米蘭當然也是一個天大的巧合!國米上賽季16強對曼聯,結果曼聯本季對手換成AC米蘭,而國米則抽中切爾西,切爾西上賽季的對手是誰還記得嗎?是尤文圖斯。英超和義甲的球隊這兩個賽季真是特別有緣(上賽季還有兵工廠對羅馬)。

切爾西對國米的巧合當然不是指這個,而是國米的總教練穆里尼奧,之前帶領切爾西始終無法在歐冠登頂,07-08賽季打到決賽最為接近,但當年穆里尼奧在9月中就走人,率領切爾西衝進史上首次決賽的是看守教練葛蘭特。

國米找來穆里尼奧,當然是看上他當年能夠帶領波圖接連拿下歐洲足聯盃和歐洲冠軍聯賽錦標的能耐,只是沒有料到,上賽季國米在16強不敵紅魔曼聯,本季又要迎來穆里尼奧的老東家切爾西,而且切爾西如今的總教練,正是前AC米蘭主帥安切洛提,對國米的底細安切洛提可是一清二楚。還記得國米在07-08賽季16強的對手嗎?沒錯,是紅軍利物浦。

舊愛重逢當然不只這樣。皇馬迎戰里昂,是兩隊自05-06和06-07賽季都在小組賽攜手晉級後首次交鋒,也是兩隊首次在淘汰賽見面。這兩個賽季的小組賽里昂都以不敗戰績首名晉級,4場對戰皇馬的比賽2勝2和未嘗敗績。舊愛重逢指的是法國國腳本澤馬,本季捨里昂加盟皇馬,如今將要重返故里,不知道里昂球迷要怎樣歡迎他。

16強籤表中有4隊抽到好籤,次名出線的拜仁慕尼黑,幸運避開了英超和西甲6支球隊,抽中相對比較好應付的佛倫提那,情況就如同他們上賽季重回歐冠聯,16強抽中里斯本運動一樣幸運。

兵工廠、波爾多和巴塞隆納,毫無疑問都是Lucky Guy,可說是提前預約了8強門票,塞維亞只要打好客場,闖關成功的機會也非常高。

歐洲聯賽32強的對戰組合也已經出爐,16強籤表也同時產生,與歐冠聯相同的是,當8強產生後要再進行一次抽籤。

歐洲聯賽32強對戰組合:
左邊為首回合主場球隊,首回合比賽日期為2月18日(*2月16日),次回合比賽日期為2月25日(**2月23日)

1.    喀山魯賓 vs 特拉維夫哈普爾
2.    畢爾包 vs 安德萊赫特
3.    哥本哈根 vs 馬賽
4.    帕納辛奈科斯 vs 羅馬
5.    馬德里競技 vs 加拉塔薩雷 **
6.    阿賈克斯 vs 尤文圖斯
7.    布魯日 vs 瓦倫西亞
8.    富勒姆 vs 頓涅茨克礦工
9.    利物浦 vs 烏尼雷亞
10.  漢堡 vs 恩荷芬
11.  比亞雷亞爾 vs 沃夫斯堡
12.  標準列日 vs 薩爾斯堡
13.  純特 vs 文達不來梅
14.  里爾 vs 費內巴切
15.  艾佛頓 vs 里斯本運動 *
16.  柏林赫塔 vs 本菲卡 **

歐洲聯賽16強對戰組合:
首回合比賽日期為3月11,次回合比賽日期為3月18日

10勝隊 vs 2勝隊
1勝隊 vs 11勝隊
5勝隊 vs 15勝隊
16勝隊 vs 3勝隊
4勝隊 vs 12勝隊
14勝隊 vs 9勝隊
6勝隊 vs 8勝隊
7勝隊 vs 13勝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