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n-dOr1.jpg

2009 Ballon d’Or揭曉,梅西終獲第一

恭喜梅西(Lionel Messi)!12月1日獲得《法國足球》雜誌票選為2009年歐洲足球先生,成為史上首名獲得金球獎的阿根廷球員。梅西的總得分刷新了史上最高紀錄,同時也是史上第3年輕的得獎者,僅次於21歲即站上歐洲巔峰的羅納度(Ronaldo)和歐文(Michael Owen)。

22歲的梅西幾乎囊括所有的首名選票,他總共獲得473分(滿分為480分),改寫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去年締造的446分史上最高紀錄,而且一舉超前27分之多。

00_messiballondor2_ff.jpg

梅西翻閱最新一期公布得獎名單的《法國足球》雜誌(圖片來源:《法國足球》雜誌)

C羅納度和梅西的隊友哈維(Xavi)分獲2、3名,但兩人的積分僅有233和170分。

梅西今年幫助巴塞隆納贏得西甲、國王盃和歐洲冠聯賽的「三冠王」,同時也幫助阿根廷有驚無險地獲得世界盃決賽圈參賽資格。

梅西在歐冠聯決賽頂進漂亮入球,為巴薩鎖定2:0的勝局,並且以9個進球成為上賽季歐冠聯的最佳射手。

Lionel-Messi-001.jpg

這個難度極高的頭球,幫助巴薩高舉歐冠聯冠軍獎盃(圖片來源:衛報)

08-09賽季是梅西豐收的一年,除了為球隊贏得三冠王外,個人也贏得非常多的肯定,包括西甲最佳外援、西甲最佳伊比利亞美洲球員(以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為主的美洲地區)、迪斯蒂法諾獎(馬卡報頒發)、歐洲足聯俱樂部足球先生、歐洲足聯俱樂部最佳前鋒、西甲最佳球員、以及西甲最佳前鋒等個人獎項。

梅西從2007年的季軍,到2008年的亞軍,再到今年順利稱王,可說是每一年都在進步,以他今年整季的表現,加上很少傷病,如無意外,也可望順利稱霸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生,成為史上首名獲獎的阿根廷球星。

延伸閱讀:(曾經寫過和梅西相關的文章)
Every Team Needs The Spark
斷腿、飛踢、小梅西
恭喜巴薩締造史無前例的西甲三冠王
神樣梅西

去年得主C羅納度:
雄霸天下
C羅笑納歐洲足球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