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13輪.PNG

上週的國際賽以及下週的歐洲賽事,對球隊會有比較大的影響,要小心提防。

賽事編號:6213
科隆 vs 霍芬赫姆
預測:0:1

科隆本季表現平平,原本以前波多爾斯基回歸可以在進攻上有所作為,但12輪比賽過後只進7球,跟墊底的柏林赫塔同一水準,反倒是防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過霍芬本季同樣有出色的防守,進攻不如上賽季銳利,但反而變得更加的穩定。科隆上一輪客場1:0打敗柏林赫塔,諾瓦科維奇才攻進本季第2球,科隆王子呢?本季進球1個,但他一到國家隊就如魚得水,週中對象牙海岸的友誼賽又包括德國兩個進球。近6場聯賽科隆只進2球,但失球數字同樣只有2個。霍芬上一輪在主場1:2敗給沃夫斯堡中止3連勝,幸好傷兵問題已漸漸解決,登巴巴和奧巴西都可復出,伊比塞維奇和薩利霍維奇剛踢完世界盃資格賽,波赫敗給葡萄牙無緣晉級,只要他們別把失意感染隊友,較看好他們可以在聯賽強取3分。諾瓦科維奇剛幫助斯洛維尼亞爆冷淘汰俄羅斯,但兩回合他都沒有進球,狀況並不算好。以兩隊的防守狀況看來,較看好小分。

賽事編號:6214
法蘭克福 vs 慕森加柏
預測:2:1

法蘭克福近4戰3敗看似狀況低沉,上一輪更在客場0:4不敵勒沃庫森,前11分鐘就連丟3球,總教練斯基貝賽後表示,他們的球隊面對一支爭冠隊伍表現得不夠好。本場比賽的對手慕森加柏就不一樣,本季依然是保級的格局,雖然近況不錯衝出1勝2和3連不敗,客場3:2擊敗漢堡更跌破眾人眼鏡,不過雙線作戰的漢堡近期狀況也不太好,而慕森另兩場和局都只能跟科隆以及斯圖加特踢成0:0。法蘭克福有費寧和阿馬納蒂迪斯兩名主力前鋒掛傷號,不過頂替的邁爾和利貝羅普洛斯近況不錯。慕森傷了博巴迪拉,不過這名阿根廷前鋒本季也才1個進球。以兩隊過往對戰紀錄看來,主場球隊佔有比較大的優勢,而且法蘭克福近4戰取得3勝1和的不敗戰績,依然有機會可以小勝對手。

賽事編號:6215
沙爾克04 vs 漢諾威96
預測:2:0

沙爾克在德甲3連平,可說是悶了很久,不過能連平漢堡、勒沃庫森和拜仁3支爭冠對手,沙爾克在馬加特的調教下已經漸有黑馬的樣子,目前排名高居第4,又沒有歐洲賽事的壓力,大有爭奪聯賽和德國盃雙料冠軍的本錢。漢諾威近期戰績頗威,5場聯賽3勝1和1敗,不過主場依然是漢諾威搶分的基地,近4個客場只拿1勝,1比0擊敗科隆而已。沙爾克本季是客場王,4勝2和保持不敗,反倒在主場2勝2和2敗差強人意,不過近3個主場力保不敗,從漢堡和勒沃庫森身上各取1分,應該讓沙爾克充滿信心。沙爾克沒有新的傷兵,但主力後衛贊布拉諾累積黃牌被罰停賽。漢諾威還是老樣子,3名主力前鋒掛傷號,後防少了維尼休斯和查海德,中場則有齊佐、拉拉和安德烈亞森缺陣,但天殘地缺卻始終維持一定的戰鬥力。不過漢諾威剛剛失去了他們的主力門將恩克,對所有的隊職員來說,過去這兩週都非常難熬,化悲痛為力量,是漢諾威能否振作的關鍵。上週的國際賽對雙方影響不大,本場理應看好沙爾克。

賽事編號:6216
弗萊堡 vs 文達不來梅
預測:1:2

升班馬弗萊堡排在12位,還算是個理想的名次,但他們距離降級區不過領先4分,想保級還要繼續努力。弗萊堡本季在客場演出較主場好,在家裡僅得1勝1和4敗,進5球失11球,無論攻守表現都相當平凡。上週作客2:1擊敗波鴻,也是憑著終場前的絕殺,才得以中止4連敗。不來梅是德甲近況最好的球隊,已經連續19場比賽不敗,不過最近3場比賽出現兩場和局,並非一帆風順。不來梅有5人入選德國國家隊,有4人出戰了週中對象牙海岸的友誼賽,體能上多少會受到影響,另外,傷兵是不得不考慮的問題,弗萊堡4名傷兵都不是主力,但不來梅少了皮薩羅、弗林斯、博羅夫斯基和尼邁爾4名主力,客場出征要贏球大不易。以兩隊過往對戰以及本季的狀況推測,本場開大機會高些,但不來梅的勝利並非穩如泰山。

賽事編號:6217
斯圖加特 vs 柏林赫塔
預測:1:0

兩隊狀態同樣低迷,斯圖加特三線作戰9連不勝,德國盃出局是好消息,最近3連平也略有起色,尤其是主場逼和拜仁、作客踢平塞維亞,防守上力,但進攻仍大有問題,伯格雷布亞克始終找不回在澤尼特時的感覺,沒辦法頂上戈麥斯留下的空缺,赫萊布回歸也只是偶有閃光,近9場比賽只進4球,如果無法改善進攻,贏球還是很難。柏林赫塔在聯賽11連不勝,而且只有1場和局,雖然在歐洲賽場找回贏球方法,但一回到德甲又在主場敗給科隆,本季客場6戰全敗,只進3球失15球,很難看好首都球隊可以在客場搶分。兩隊的傷兵問題還是那些,斯圖加特有塔斯奇和凱迪拉缺陣、柏林赫塔有拉斐爾和布歇特累積黃牌停賽,中場達代和後衛施泰因受傷缺陣較為嚴重。兩隊是難兄難弟,爭勝的戰意和決心應該都不缺,誰贏都有可能,但兩隊的攻擊同樣乏力,小分可以預期。

賽事編號:6218
沃夫斯堡 vs 紐倫堡
預測:2:1

沃夫斯堡本季主場不如上賽季強大,3勝1和2敗成績中等,進15球是主場最佳,但失13球則與波鴻並列防守最差。這表示沃夫斯堡想要贏球,必須要多進幾球避免翻盤。傷兵問題對狼堡影響不大,除了中場桑塔納外,原本因傷缺席波赫對葡萄牙世界盃附加賽次回合的中場助攻王米西莫維奇,據悉傷勢無大礙,週中參加國際賽的還有前鋒澤科、日本中場長谷部誠和德國後衛舍費爾,但只有澤科連兩場都踢滿90分鐘比較辛苦,長谷部誠雖然也踢完整場比賽,但對手只是實力不強的香港,舍費爾則是對象牙海岸的友誼賽替補上陣。狼堡2連勝近況不錯,近7場比賽3勝4和也未嘗敗績。「升馬班」紐倫堡主場2勝1和3敗還有點戰鬥力,但客場2和4敗,與柏林赫塔是本季唯二仍未在主場贏球的隊伍。狼堡下週中要作客天寒地凍的莫斯科,為歐冠聯小組出線資格努力,因此這場比賽很難說會不會因此稍作保留。另外,紐倫堡幾乎是狼堡的剋星,近10次交手拿下5勝4和1敗,不過兩隊最近兩次交手,狼堡在主場拿下近10次對戰的首勝,終於擺脫宿命。估計狼堡在主場贏面稍高,從兩隊的防守面看來,開大分機會高些。

賽事編號:6238
多特蒙德 vs 梅因斯
預測:1:1

升班馬梅因斯排名高居第6,儼然成了上賽季霍芬赫姆的翻版,而且梅因斯走得是捍衛主場路線,一如英超的班來和斯托克城,本季前6個主場5勝1和未嘗敗績,霍芬和拜仁都是他們手下敗將。但客場則表現平平,1勝2和3敗,有50%的機會輸球。多特蒙德上賽季同樣也是主場龍,與狼堡是僅有兩隊主場不敗隊伍,但今年開季狀況不佳,主場已經輸了兩場比賽。不過從近況來看,多特蒙德已走出季初一度6連不勝的低潮,近5戰3勝2和包括主場2連勝,先後逼和過目前排名領先的勒沃庫森和文達不來梅。梅因斯近3戰2勝1和表現也不賴,但兩勝只是擊敗另外兩支升班馬,近3個客場1和2敗也不太理想。多特蒙德沒有歐戰和國內盃賽,最大問題是傷兵,後衛德德、中場班德、海納爾、廷加和凱爾以及前鋒勒塔萊克等都不克上陣,梅因斯則有主力後衛勒夫累積黃牌停賽,其他傷停或感冒的球員都不是本季的主力。這個對戰組合向來都勢均力敵,近6次交手有4次和局,多特蒙德想贏球必須利用可容納8萬人的主場優勢,以及近6場比賽場場進球的阿根廷前鋒巴里奧斯。本場推薦小分,多特蒙德贏面稍高,但和局不得不妨。

賽事編號:7221
拜仁慕尼黑 vs 勒沃庫森
預測:2:1

拜仁在歐冠聯基本上出線無望,但俱樂部恐怕很難忍受再一次的四大皆空,范豪爾本輪已到了期末考,再有閃失下台不意外。拜仁最近3場比賽2和1敗,不過在聯賽近5輪2勝3和沒有輸球,上週末和週中的國際賽對雙方都有影響,基本上是扯平。拜仁仍有里貝利因傷缺陣,羅本也沒有百分百健康,不過范豪爾仍希望他至少可以替補,也確定不會在週中的歐冠聯派他上場。勒沃庫森本季在德甲仍未嘗敗績,上一輪在主場也以4:0大勝法蘭克福中止了3連平。傷兵對勒沃庫森還是有些影響,包括羅爾費爾、赫爾梅斯、奧古斯托、卡德萊克和德維特都因傷缺陣。從本季的情況看來,勒沃與爭冠對手交鋒只贏了沃夫斯堡,面對漢堡、沙爾克和不來梅都只能平局,拜仁輸給了漢堡,但平了不來梅、霍芬、斯圖加特和沙爾克04。從歷史對戰看來,勒沃已經20年沒有作客贏過拜仁,上一次在聯賽贏拜仁也已經是2004-05賽季的事情,上賽季雖然在德國盃4:2淘汰了拜仁,但在聯賽主客場都輸球,而且是9連敗。勒沃遇到天敵,能平局就不錯了。

賽事編號:7231
漢堡 vs 波鴻
預測:1:1

漢堡4連不勝,聯賽近4戰也只有3和1敗,本場面對狀況更糟,4連敗5連不勝的波鴻,是反底的良機。但從近5季的對戰成績看來,漢堡不佔上風,11場交手4勝3和4敗平分秋色,不過上賽季漢堡主勝客和,加上德國盃主場2:0淘汰波鴻,近4場對戰3勝1和。漢堡受到傷兵困擾,澤羅伯托、馬庫斯貝里、佩特里奇、葛雷洛和皮特羅伊帕都因傷缺陣,還不包括本季沒有上過場的艾力克斯席爾瓦、班哲明和萊因哈特等主力。波鴻新教練赫利希上任後兩場比賽都輸,但因為國際賽他有兩週時間好好了解球員,而且波鴻除了伯尼希以外沒有傷兵,加上必須搶分保級,戰意高昂,漢堡殘陣未必能在主場討到便宜。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艾力與小強》以及《Mango的蝙蝠洞》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