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01.PNG

亨利承認手球,禁賽可能躲不掉了(圖片來源:蘇格蘭太陽報)

寫新聞原來都不需要查證的嗎?連外電都翻錯是怎樣?

昨天凌晨的世界盃歐洲區附加賽,法國在爭議聲中於加時賽擊敗愛爾蘭,亨利明顯手球後再傳球助攻加拉斯頭槌頂進致勝球。亨利在賽後接受訪問時坦承,他確實有用手,但判罰手球是裁判的責任,當時球反彈後擊中他的手,但裁判並沒有鳴哨表示犯規。

再看一下這個爭議手球,亨利並沒有越位,越位的是他的兩名隊友。自由球傳到禁區裡完全沒有人碰到,球反彈後亨利用手停球再輕拍了一下,然後用右腳腳背將球傳到小禁區,由加拉斯頭槌頂進。

亨利承認用手,但球沒有碰過他的頭。 

這個新聞恐怕不會這麼快落幕,《蘇格蘭太陽報》認為,國際足總應該有所作為,對亨利的欺騙行為給予禁賽處罰。(前一陣子假摔不是也要禁賽嗎?)

愛爾蘭足協則準備上訴國際足總,要求和法國重賽。

足球在台灣是「邊疆新聞」,世界盃大概是少數能上頭版(或體育版頭)的大事了,可惜在這麼重要的新聞上,還是有記者不願意去把關鍵的比賽片段找來看一看。

先看了再寫有這麼困難嗎?

延伸閱讀:
《聯合晚報》:世足資格賽/頭手並用 亨利坦承:故意的
《Goal.com》:France Captain Thierry Henry: I Handled The Ball Against Ireland, But It Was A ‘Great Moment’
《The Scottish Sun》:Kick Henry out of the World Cup

《Goal.com》:FAI Chief John Delaney Demands Ireland's Match With France Be Replay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