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10.PNG

德甲本週又恢復週五晚上的比賽,而且戲碼不錯。

賽事編號:5202
勒沃庫森 vs 多特蒙德
預測:2:1

勒沃庫森連兩個賽季都有不錯的表現,上賽季幾次短暫站上榜首,還打到德國盃決賽。雖然最終什麼都沒撈到,還失去總教練拉巴迪亞,但球隊保留住主力陣容,還找來功力深厚的海因克斯執教,開季即佔據榜首。上週與漢堡的榜首大戰,勒沃作客面對前主帥仍力守一場平局,繼續仍些微的得失球差優勢領先漢堡。勒沃除了在德國盃被淘汰以外,本季仍未嘗敗績。多特蒙德近況也不差,擺脫季初的低潮後,近5場比賽3勝1和1敗,但值得注意的是,3勝的對手實力都不強,包括德國盃勝卡爾斯魯、聯賽贏慕森加柏和波鴻,但主場碰上沙爾克以0:1落敗。勒沃有德國國腳羅爾費斯因為動膝蓋手術而休兵,對中場的戰力有一定影響,但還有小將克羅斯可以頂替;赫爾梅斯至今仍未康復,但前鋒線上有狀態大勇的基斯林,倒是不必太擔心。多特蒙德也少了中場主力海納爾和本季還沒有上過場的隊長凱爾,較看好本季專心在聯賽衝冠的勒沃庫森可以守住榜首位置。

賽事編號:6211
慕森加柏 vs 科隆
預測:1:2

下游球隊的對陣,主場優勢應有一定的作用,雖然慕森加柏6連敗,但主場3連敗有兩場是輸給實力較強的霍芬赫姆和多特蒙德,德國盃出局則可能是未盡全力的結果。從近況看來無疑是科隆較被看好,擺脫開季的低潮後,科隆近5戰3勝1和1敗,連兩個客場更擊敗了斯圖加特、踢平拜仁慕尼黑,諾瓦科維奇找回進球的感覺,還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發的科隆王子波多爾斯基,雖然防守中場馬尼切仍被禁賽,客隊還是更值得被看好。主隊危急存亡之秋,本場必拼,開大分機會高些。

賽事編號:6212
拜仁慕尼黑 vs 法蘭克福
預測:1:1

從近期的戰績看來,拜仁5場比賽1勝2和2敗,敗給強敵漢堡踢平尤文圖斯,還可以說實力相當,但在羅本和里貝利先發受傷的情況下,拜仁只能小勝弗萊堡、被科隆逼和。週中的歐冠聯小組賽作客不敵波爾多輸人又輸陣,小將穆勒和經驗豐富的中衛范拜頓都被紅牌罰下,要不是波爾多兩個十二碼都被布特撲下,拜仁絕對不只輸1:2。法蘭克福前6輪聯賽保持不敗,但近期狀況下滑,先後輸給斯圖加特和沙爾克04,直到上週回主場,才以2:1小勝客場蟲漢諾威96。羅本和里貝利能否復出外電有很多版,有一說是里貝利可復出而羅本還不行,有一說則剛好相反。這場比賽確實很難猜,感覺上拜仁要不狂勝一場重拾正軌,要不就被對手逼和繼續陷於低潮。但拜仁週中在歐冠聯拼盡全力,想大勝法蘭克福有點難度。

賽事編號:6213
梅因斯 vs 弗萊堡
預測:3:1
兩支升班馬的對決,上賽季德乙亞軍梅因斯值得被看高一線。兩隊近7次對壘,梅因斯4勝2和1敗,似乎頗有剋制對手的意味。雖然上賽季兩隊都是在客場擊敗對手,但上賽季梅因斯是客強主弱,本賽季升上德甲後換了全新面貌,主場3勝1和未嘗敗績,還戰勝了拜仁、霍芬以及踢平勒沃庫森。梅因斯的傷兵問題比較嚴重,但除了門將維特克洛以外,其他傷兵本季都還沒有上過場,顯然球隊的板凳深度還夠。這場比賽還是看好梅因斯能延續主場的威力,全取3分。

賽事編號:6214
漢諾威96 vs 斯圖加特
預測:2:2

上賽季的主場龍漢諾威前3個主場2和1敗沒有開胡,但最近找回了感覺,上一個主場5:2大勝弗萊堡,儘管福塞爾、漢克和施勞德拉夫3名主力前鋒仍因傷缺陣,不過5名球員分別進球,算是彌補了沒前鋒可用的困境。斯圖加特則繼續低迷,近4場比賽1和3敗,連續3個主場都輸球,包括週中的歐冠聯小組賽1:3不敵塞維亞,使得斯圖加特在小組賽2和1敗只比格拉斯哥流浪者稍好。但有一點值得考慮的是,兩隊近14次交手斯圖加特8勝5和1敗遙遙領先,雖然近兩季各1勝2和1敗這種絕對優勢已經不見,但斯圖加特在實力上畢竟強於對手,傷病情況也沒有對手嚴重(卡考、拉尼希和巴斯圖爾克因傷陣,漢諾威還有拉拉、恩克、維尼休斯、安德烈亞森和齊佐等傷兵),考量了週中歐洲賽事的影響,雙方似乎都沒有必勝把握。

賽事編號:6215
霍芬赫姆 vs 紐倫堡
預測:3:2
霍芬赫姆2連敗,主要是受到傷病影響,主力前鋒登巴巴和中場懷斯都受傷,本場還缺少了右後衛貝克和瑞典中衛尼爾森,使得前中後場都有主力缺陣。不過霍芬的主場本季相當強勢,2勝2和保持不敗,面對拜仁和沙爾克兩支勁旅都拿到平局,對波鴻和柏林赫塔則獲得大勝。紐倫堡是3支升班馬中表現最差的,主場2勝3敗表現尚可,但作客2和2敗未嘗勝利。上週擊敗全德甲表現最糟的柏林赫塔,才中止4連敗,但客場的4連不勝仍然延續。以霍芬的進攻火力來看,本場仍然大勝有望,但後防的鬆動或會給紐倫堡進球的機會。

賽事編號:7223
柏林赫塔 vs 沃夫斯堡
預測:1:2

柏林赫塔7連敗10連不勝,本以為可以在週中的歐洲聯賽靠著主場優勢,拿荷甲海倫芬來中止連敗,不料事與願違,還是以0:1吞下敗仗。沃夫斯堡的狀況也不算特別出色,最近4場比賽1勝2和1敗,進4球失4球,週中的歐冠聯小組賽有主場優勢,也被土超球隊貝西克塔斯逼平,不過狼隊在比賽中較佔優勢,要不是貝西克塔斯的前土耳其國門魯斯圖有神勇表現,應可全取3分。柏林赫塔士氣低迷,換了總教練也沒見起色,實難以看好。兩隊的對戰紀錄一面倒傾向柏林赫塔。近10次交鋒狼堡只贏1次,就是上賽季的主場,不過狼堡上賽季都能歷史性的首奪德甲冠軍,拿下2000-01賽季後的首次客勝又有何不可。

賽事編號:7233
沙爾克04 vs 漢堡
預測:1:1

漢堡連兩週硬仗,上週的榜首大戰只能在主場踢平勒沃庫森,週中又馬不停蹄前往蘇格蘭踢館,以1:0力挫塞爾提克,在歐洲聯賽小組賽吞下首敗後2連勝。本輪又要作客到沙爾克進行2、3名之爭,舟車勞頓是對他們比較不利的地方。這個對戰組合比較有趣的地方是,近10次交手客隊7勝2和1敗,只有漢堡在05-06賽季贏得主勝,沙爾克3次在客場獲勝、漢堡則贏了4場。沙爾克本季由馬加特接任,仍然維持堅強的防守特色,但在主場2勝2敗戰績平平,反倒是客場4勝1和全聯盟第一。雙方的傷停情況和前幾週差不多,沙爾克還是少了潘德、瓊斯、拉察和斯特瓦諾維奇;漢堡則是艾力克斯席爾瓦、班哲明、萊因哈特、斯捷潘內克、阿斯蘭、葛雷洛、卡斯特倫和佩特里奇。不看好馬加特能帶領沙爾克戰勝老東家漢堡(馬特加不只執教過狼堡和拜仁,還有不來梅、斯圖加特、紐倫堡和法蘭克福),但漢堡週中多踢了一場歐戰,再作客沙爾克贏球難度也大。

賽事編號:7234
波鴻 vs 文達不來梅
預測:2:2

波鴻近7戰1勝1和5敗狀況不佳,但上一個主場逼和狼堡,並不是任人宰割。不來梅除了開季敗給法蘭克福外,近14場比賽未嘗敗績,但週中的歐洲聯賽作客奧地利維也納,竟在2:0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逼平,感覺上不來梅的好運似乎要到盡頭。波鴻本場有小野伸二解禁復出,但伯尼希、法比安、伊姆霍夫和艾帕勒因傷缺陣,不來梅方面則有後衛普羅德爾、前鋒阿爾梅達和中場延森等球員在傷兵名單中。波鴻近兩個賽季都在主場踢平不來梅,趁對手體力上的負荷,本場仍有機會在家裡守住1分。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艾力與小強》以及《Mango的蝙蝠洞》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