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3-1022.PNG

今天凌晨的冷門比冬天的莫斯科還冷,巴薩、流浪者輸球;國米勉強逼平基輔發電機;兵工廠終場前被追平;利物浦傷停補時被絕殺……

歐冠聯小組賽爆冷是常有的事,不過爆冷不會天天有,強隊總有辦法在小組賽突圍。從近幾年的16強名單可以清楚看到這一點,弱隊閃光偶一為之,但想闖入16強總是天大的困難,畢竟小組賽要踢6場,強隊也有低潮期,但不會一直如此。

A組:

賽事編號:3213
波爾多 vs 拜仁慕尼黑
預測:1:1

2連敗的波爾多近況不太好,拱手讓出了法甲榜首位置,但如果以此認為波爾多實力不濟,那就大錯特錯。這兩場敗戰都是在中場核心古爾庫夫因傷沒有先發的情況下所致(上週末負歐塞爾71分鐘替補上陣),2連敗也中止了開季9場比賽7勝2和的良好勢頭。長得有點像卡卡的古爾庫夫曾在米蘭踢球,跟卡卡學了不少絕活,他目前還沒有百分百康復,但如果能上場,波爾多在主場有能力延續開季的5連勝,或至少保持不敗。拜仁上週作客擊敗弗萊堡,總算中止了2連平和3連不勝,但這場勝利其實稍欠說服力,要不是車斗里的一個烏龍球,拜仁可能要繼續失分。波爾多還有巴西後衛亨里克因傷缺陣,少了這名主力對防線有些影響。拜仁方面有托尼、范博梅爾和德米凱利斯傷癒歸隊,但羅本和里貝利兩翼的缺陣,是近期戰績持續不振的主因。波爾多不是靠巨星撐場面的球隊,團體戰力才是他們打贏比賽的關鍵,古爾庫夫如果先發,可以大膽押主勝,但如果他缺陣,平手機會較高。但從兩隊的近況推敲,小分機會較大。

賽事編號:3214
尤文圖斯 vs 海法馬卡比
預測:2:0

尤文近況之差,使得這場比賽充滿變數。近7場比賽尤文只拿下1勝5和1敗,唯一的勝利來自主場2:0擊敗墊底的升班馬利沃諾,其他4場聯賽3和1敗,兩場歐冠聯小組賽都平手收場。海法馬卡比則剛好相反,近敗戰績非常出色,6場比賽4勝2敗,不過兩場敗績都是在歐冠聯小組賽,這點出了一件事情,以色列的聯賽水平和歐洲頂級聯賽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在。尤文有薩利哈米季奇、皮耶羅和馬基西奧因傷缺陣,但前線上有阿毛里和亞昆塔,中場上有迪亞戈、曾經在利物浦時對戰過海法馬卡比的西索科、梅洛和卡莫拉內西,後防有卡納瓦羅和基耶利尼坐鎮,海法想在客場創造歷史非常不易。以尤文的近況看來,2連敗的海法可能會以和局為目標,尤文想大勝一場並不容易。

B組:

賽事編號:3211
莫斯科中央陸軍 vs 曼聯
預測:1:1

這場比賽曼聯客勝的賠率很甜,莊家顯然對他們遠征莫斯科沒什麼信心。天寒地凍不說(其實也沒那麼冷,因為還沒下雪),最近幾週主力球員都一週雙賽,而且傷兵的問題不小,魯尼、吉格斯、艾弗拉、朴智星、哈格里夫斯以及佛格森的幸運星弗萊徹都因傷缺陣,維迪奇和貝巴托夫都可能帶傷上陣,曼聯很可能會以4-5-1的陣式和對手周旋,能贏最好,帶1分回家也不賴。中央陸軍近5戰3勝1和1敗,主場則是強勢的6連勝。上週末在俄超作客被倒數第3的球隊逼和,爭冠機會已經不大,歐冠賽場成了他們另一個爭取眼球的舞台。中央陸軍陣中擁有兩名天才小將德薩戈耶夫和內西德,以及也很年輕但已經穩坐俄羅斯國家隊主力門將位置的阿金費耶夫,在前面保護他的後衛伊格納塞維奇和貝雷佐斯基兄弟也都是俄羅斯國腳,在主場未必會讓殘陣的曼聯得逞。

賽事編號:3215
沃夫斯堡 vs 貝西克塔斯
預測:3:1

沃夫斯堡本季陣容和上賽季無甚差別,但少了總教練馬加特卻差很多,聯賽一度吞下3連敗(上賽季未曾出現連敗),近5場比賽2勝1和2敗也不太理想。但狼堡的主場仍然很有威力,3連勝攻入9球,平均一場比賽進3球,這也是他們後防線表現不如上賽季,仍拿下3連勝的原因。另一個好消息是,狼堡沒有傷兵也沒有停賽,主場可排出最強陣,雖然格拉菲特近況不佳,但還有馬丁斯可以和澤科搭擋雙箭頭。貝西克塔斯最近2連勝看似不錯,但都只是1球小勝積分榜後段班的球隊,而且還在主場,本季在各項賽事的5個客場,只有1勝2和1敗的戰績。

C組:

賽事編號:3216
FC蘇黎世 vs 馬賽
預測:1:2

如果說客場擊敗米蘭是對手咎由自取,那麼主場對皇馬也能攻進2球,一度將比分追成2:3,不得不說,FC蘇黎世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弱。無奈受到了兼顧歐冠聯賽事的影響,蘇黎世本季在瑞士超級聯賽表現欠佳,前12輪聯賽只得4勝3和5敗,敗場數已經追平了上賽季奪冠的成績,但那是踢了36輪比賽的結果。最近在聯賽3連不勝,落後榜首的年輕人隊多達16分,似乎已經有了放棄衛冕聯賽冠軍的打算,上週末在瑞士盃7:0大勝低級別球隊,總算找回了一點贏球的感覺和信心。歐冠聯小組賽2連敗的馬賽也不見得好,直到上週末作客3:0戰勝中下游球隊南錫,才中止了3連敗。馬賽背水一戰本場是非勝不可,決勝心應會比對手來得高,迪亞瓦拉對皇馬之戰拿紅牌被罰停賽,但好消息是傷兵大部份都已歸隊,包括穆比亞、泰沃、希爾頓、巴卡里科內、布蘭達奧、瓦爾布納和尼安,有能力在客場取走3分。

賽事編號:3217
皇家馬德里 vs AC米蘭
預測:3:1

皇馬本季並非一帆風順,聯賽作客不敵塞維亞已吞下首敗,但至少在歐冠聯小組賽仍保持全勝,而且都贏對手3球,實力差距非常明顯。不用再多講皇馬本季有多強,光是擠爆的球員的陣容就夠讓對手羨慕,雖然C.羅納度、范尼斯特魯伊、加戈、阿貝洛亞和梅策爾德因傷缺陣,但L.迪亞拉和古蒂已復出參加訓練,可望重回出賽陣容,而扣除掉這些傷兵,皇馬的出賽陣容中,還有卡卡、阿隆索、勞爾、本澤馬、伊瓜因等球星。米蘭的傷兵問題不算嚴重,但少了加圖索可能會讓防線鬆動,羅納迪尼奧近2場比賽都有進球,他與前米蘭隊友卡卡在場上會是很有趣的較勁,而卡卡對米蘭的熟悉,也會幫助他的新隊友們找到剋敵致勝之道。

H組:

賽事編號:3218
切爾西 vs 馬德里競技
預測:3:1

切爾西在歐冠聯小組賽2連勝,但都是得勢不得分,兩場都小贏1:0而已。在安切洛提的執教下,切爾西防守依然穩健,更多了一份信賴感,本季兩場敗仗都是作客,不敵維根是運氣欠佳以及門將切赫被罰下,輸給維拉則是守不住高空球,但其他比賽即使落後他們還是有辦法追回來。本場面對近9場比賽只有1勝的馬德里競技,切爾西在主場只要發揮正常,拿下狀況低迷的馬競不是問題。切爾西有德羅巴禁賽,博辛瓦和艾力克斯因傷缺陣,巴拉克和奧比米克爾則需要作最後體檢,以決定能否參賽。馬競方面,好消息是烏拉圭射手弗蘭重回先發,這名曾經在紅魔曼聯效力的前鋒,將與阿奎羅聯手爭取進球。

賽事編號:3219
波圖 vs 尼古西亞
預測:1:0

阿普爾尼古西亞已經踢了兩場歐冠聯小組賽,但相信球迷對他們仍然陌生,除了一些精華片段,沒有什麼機會看到他們的比賽。首戰0:0逼和馬競是對手進攻不濟,但只輸切爾西0:1,證明了尼古西亞防守也有一套。從近況來看,4連勝的波圖值得看高一線,烏拉圭中場主力克里斯蒂安羅德里格斯雖然因傷缺陣,但哥倫比亞前鋒法考近期經常進球,加上強壯的巴西前鋒浩克,面對薄弱而且傷兵纍纍的尼古西亞防線,取得進球不是什麼難事。尼古西亞前鋒線上的波蘭雙箭頭澤夫拉科夫和西科拉雙雙受傷缺陣,只能倚靠塞爾維亞老將米羅薩夫列維奇和頻頻進球的本土中場米契爾。以尼古西亞貧乏的攻擊火力,能在火龍球場搶走1分就應該滿足了。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