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raul-13.jpg

勞爾成就新的皇馬傳奇(圖片來源:法新社)

西班牙金童、永遠的皇馬王子勞爾(Raúl González),17日成為了皇家馬德里史上出賽最多的球員。

711場是個多麼驚人的數字,正是全年無休的7-11精神,永遠保持著身體健康、永遠維持著競技巔峰,永遠擁有對進球的渴望,才能歷經15年,以32歲的年齡,成就另一個皇馬傳奇。

皇馬本賽季再行巨星政策,在佩雷斯回鍋出任主席後,先後引進了卡卡、本澤馬、C.羅納度、阿隆索、阿比奧爾和阿貝洛亞等球星,與此同時自然需要清洗舊臣,荷蘭幫就成了被開刀的對象,但有4名球員是無論如可都不會賣掉的,他們就是勞爾、古蒂(Guti)、拉莫斯(Sergio Ramos)和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而這4人正好就是球隊的隊長(勞爾)和副隊長。

本季雖然也傳出過智利籍總教練佩萊格里尼(Manuel Pellegrini)打算棄用勞爾的消息,但礙於勞爾的名氣和近兩個賽季重獲新生的表現,佩萊格里尼也並沒有如此做。

昨天在皇馬4:2擊敗巴亞多利德的比賽中,勞爾又用兩個招牌式的進球為自己正名,一個靈巧的腳後跟,一個後插上跟進搶點射門。

勞爾的711場代表皇馬紀錄,已經超越了西班牙傳奇球星桑奇斯(Manuel Sanchís)的710場紀錄。其中在西甲出賽529場,也已經超越桑奇斯的524場成為史上第一。

勞爾才32歲,如果以他平均每個賽季為俱樂部出賽40場的數字看來,超過800場問題不大,還有機會挑戰900場的大關。

在現役球員當中,為同一家俱樂部出賽比勞爾還多的,大概只有曼聯的威爾斯國腳吉格斯(Ryan Giggs),他目前已為曼聯上陣超過815場。而史上為同一家俱樂部出賽場次最多的,應該就是AC米蘭的永遠隊長馬迪尼(Paolo Maldini),他在上賽季結束後退休,留下出賽902場的驚人紀錄。

恭喜勞爾!來看看昨天皇馬對巴亞多利德的比賽精華。

延伸閱讀:
馬德里不思議
勞爾15年搭檔:與誰視同水火 1人最親密
勞爾15載成就傳奇中傳奇! 他已不僅僅是皇馬象徵
Record breaker Raul sends Real top in Spain
勞爾介紹-維基百科(英文)
勞爾介紹-維基百科(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