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PNG

斯洛伐克人在大雪中締造歷史(圖片來源:法新社)

南非世界盃資格賽經過今天凌晨激戰,再有4隊取得出線資格,歐洲區最後兩席,由瑞士與斯洛伐克搶下,斯洛伐克也是脫離捷克之後,首度打進世界盃決賽圈。

南美洲峰迴路轉,阿根廷一世夠運,在烏拉圭後衛卡塞雷斯(Martín Cáceres)兩黃變一紅被罰下後,生涯僅僅第3場代表阿根廷的替補中場博拉蒂(Mario Bolatti)門前撿漏,幫助阿根廷以南美洲第4名的身分殺入決賽圈。

烏拉圭雖然輸球,不過阿根廷的好朋友智利在主場沒給厄瓜多人面子,1:0的勝利讓烏拉圭留在第5名的附加賽位置,厄瓜多排名第6飲恨出局。

中北美洲區則一如賽前所料,宏都拉斯客場擒殺薩爾瓦多,並且多謝美國人在主場逼平哥斯大黎加,宏都拉斯繼1982年後,隊史第2度進軍世界盃。哥斯大黎加則要跟烏拉圭進行主客兩回合的附加賽,爭取最後一個出線名額。

歐洲區

波蘭對斯洛伐克之戰在大雪紛飛中進行,開賽僅僅3分鐘,波蘭後衛甘卡爾齊克(Seweryn Gancarczyk)就送給斯洛伐克一個大禮,比分也一直定格在0:1,斯洛伐克最終守住戰果,在第3組突圍而出。

 

斯洛維尼亞3:0小勝聖馬利諾,也順利鎖定次名。

 

烏克蘭客場6:0狂勝安道爾,順利取得小組次名。

 

希臘主場沒有意外,2:1小勝盧森堡,拿到第2組次名。瑞士0:0悶和以色列,獲得足夠以首名晉級的1分(找不到影片)。

 

 

葡萄牙4:0輕取馬爾他,也在驚險中取得第1組次名。

其他無關出線的歐洲區賽事。

亞塞拜然 1:1 俄羅斯

德國 1:1 芬蘭

波赫 2:5 西班牙

保加利亞 6:2 喬治亞

義大利 3:2 賽普勒斯

瑞典 4:1 阿爾巴尼亞

英格蘭 3:0 白俄羅斯

歐洲區各組出線隊伍:(首名、次名)

第1組:丹麥、葡萄牙(17)
第2組:瑞士、希臘(12)
第3組: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54)
第4組:德國、俄羅斯(6)
第5組:西班牙、波赫(46)
第6組:英格蘭、烏克蘭(25)
第7組:塞爾維亞、法國(10)
第8組:義大利、愛爾蘭(38)
第9組:荷蘭

附加賽抽籤將在10月19日(星期一)於國際足總蘇黎世總部舉行,按照括號內的世界排名分為種子隊與非種子隊,俄羅斯、法國、希臘和葡萄牙將不會在附加賽碰頭。

歐洲區附加賽的比賽日為11月14日和18日。

南美洲區

阿根廷又在終場前死裡逃生,84分鐘的進球讓老馬受到的所有批評煙消雲散。

阿根廷籍總教練貝爾薩說到做到,智利人義助阿根廷,1:0小勝厄瓜多,粉碎後者連3屆踢世界盃的美夢。

中北美洲區

宏都拉斯天助自助,作客奮力奪勝,並靠美國幫忙,再圓世界盃之夢。

美國在傷停補時第3分鐘才將比分追平,摧毀了哥斯大黎加直接晉級世界盃的希望。美國人落後兩球仍全力以赴,公平競賽的精神讓很多歐洲勁旅汗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