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1219685-06C740C2000005DC-60_468x286.jpg

智利闊別兩屆,再度晉級世界盃決賽圈(圖片來源:歐新社)

世界盃資格賽經過了倒數第2輪的角逐後,又有8支球隊取得前往南非的入場券,分別是南美洲區的智利;歐洲區的丹麥、德國、塞爾維亞和義大利;中北美洲區的美國和墨西哥以及非洲區的象牙海岸。

加上主辦國南非和提前晉級的10隊,32強已經產生了過半數的19隊,打完週中的最後一輪(非洲區最後一輪為11月14日),還有4隊(南美1隊、歐洲2隊、中北美1隊)將要報到。

剩下的9隊,將在3隊來自非洲區、4隊來自歐洲區附加賽、1隊來自亞洲和大洋洲區附加賽、1隊來自南美洲與中北美洲區附加賽。

打完週中的資格賽後,世界盃剩下不到240天,台灣的轉播權目前還沒有下落,台灣媒體要加加油了。(點我看看有那些國家和地區已經賣出世界盃轉播權

來看看這8隊是如何晉級的。

智利踢了一場精彩的逆轉好戲,雖然因為失誤送給哥倫比亞1球,但最終在客場4:2打敗哥倫比亞,不僅粉碎對手的晉級希望,也提前一輪獲得出線資格。智利自1998年世界盃後再度殺入決賽圈,最大的英雄當屬阿根廷籍總教練貝爾薩(Marcelo Bielsa),去年在主場1:0力挫由巴西萊(Alfio Basile)領軍的阿根廷(兩名總教練的名字巧合地都是用同樣的6個字母組合而成),是智利扭轉戰局的關鍵,從那場比賽開始智利拿下5勝2和1敗,只在上一輪客場輸給巴西,未能再提前一輪取得晉級。

 

阿根廷在主場面對墊底的秘魯踢得一無是處,我只看半場就上床睡覺了。從精華來看,下半場是略有起色,但在終場前的大雨中竟然被秘魯扳平,所幸在傷停補時由老馬力挺的「瘋子」巴勒摩(Martin Palermo)門前絕殺,才讓阿根廷保有直接晉級決賽圈的優勢,除非厄瓜多大勝智利5球以上,否則最後一輪只要踢平烏拉圭即可以第4名驚險出線。但以阿根廷本場的表現來看,作客想踢平獲勝也能取得第4名的烏拉圭,絕對不是容易的事情。

 

厄瓜多未能用主場的高原優勢拿下烏拉圭實在可惜,才剛領先就被追平,而且還在傷停補時被弗蘭以點球絕殺,拱手將出線的絕佳位置讓給了阿根廷。但厄瓜多人也不必失望,只要在最後一輪客場擊敗智利,仍篤定可至少獲得第5名踢附加賽,如果阿根廷對烏拉圭踢平,厄瓜多仍有後來居上取得第4名的可能。

丹麥又是一球定江山,這次的英雄是僅僅代表過丹麥7場國際賽,第一次進球的雅各鮑爾森(Jakob Poulsen)。

俄羅斯人在主場不是沒有機會,但運氣稍差,也過不了阿德勒(Rene Adler)的十指關,最終0:1輸球,德國拿到第4組首名,俄羅斯則只能踢附加賽。

塞爾維亞不讓機會流失,主場5:0輕取羅馬尼亞,在第7組力壓法國以首名出線,成為本屆世界盃到目前為止唯一的新國家(塞爾維亞前身為南斯拉夫、上屆則是以塞爾維亞與赫塞哥維納的名稱參賽)。

愛爾蘭在主場表現出色,差一點就如願扳倒強敵義大利。雖然勝負基本上不影響義大利首名出線資格,但和局可提前一輪完成目標,義大利人最終靠著替補上陣的吉拉迪諾,在終場前把比分扳平。

美國客場逆轉宏都拉斯,唐諾文(Landon Donovan)的自由球射得不錯,可能有跟貝克漢(David Beckham)拜師學藝。宏都拉斯終場有機會扳平甚至反超,但十二碼不進,最終的頭球也頂偏。少拿1分對宏都拉斯很傷,因為美國提前晉級後,最後一輪讓哥斯大黎加作客美國有機可趁,宏都拉斯很可能被逼去踢附加賽。

墨西哥4:1主場大破薩爾瓦多,在主帥阿吉雷(Javier Aguirre)重掌兵符後,墨西哥脫胎換骨,順利拿到世界盃門票。

象牙海岸靠著「魔獸」德羅巴(Didier Drogba)將比分扳平,拿到晉級需要的1分,提前一輪鎖定非洲區第5組的首名。

延伸閱讀:
前進南非,再添三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