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x.jpg

戈麥斯(右)要與更年輕的穆勒(左)競爭拜仁的前鋒位置。(圖片來源:Reuters)

年輕球員需要時間磨練,但在什麼球隊發展卻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局。

24歲的拜仁射手戈麥斯(Mario Gomez),對於球隊在週末作客敗給漢堡之戰把他丟在板凳上感到不滿,馬上就被球隊主席魯梅尼格(Karl-Heinz Rummenigge)警告,要他先學會閉上嘴,不然在拜仁是很難生存的。

戈麥斯本季表現其實不差,如果不計對漢堡之戰下半場替補上陣,前6輪比賽他就攻進3球,是拜仁陣中的頭號射手,連向來表現甚差的國際賽,戈麥斯在今年6月對阿聯之戰獨進4球,中止了連續15場國際賽的進球荒,本月初對南非的友誼賽他也有進球。

不過就只是一場比賽沒有先發而已,需要如此大驚少怪嗎?

在拜仁,戈麥斯還必須和克洛澤(Miroslav Klose)、歐利奇(Ivica Olic)、托尼(Luca Toni)和小將穆勒(Thomas Mueller)競爭,魯梅尼格就警告他說,拜仁不是斯圖加特,在這裡必須隨時隨地保持最佳的狀態,全力以赴並且百分百的付出。

拜仁為了一直保持競爭力,年輕新星向來都比較缺乏出場機會,近幾年已經先後放走幾名曾經受到高度期待的青年才俊,像後衛揚森(Marcell Jansen)、前鋒施勞德拉夫(Jan Schlaudraff)和波多爾斯基(Lukas Podolski),就連在德國各級青年國家隊擁有完整資歷的中場好手克羅斯(Toni Kroos),也都被租借出去發展。

戈麥斯的出賽時間其實跟歐利奇是一樣的,都是474分鐘,已經是前鋒中最多,真的沒什麼好抱怨。

漢堡 1:0 拜仁慕尼黑

 

比起戈麥斯,本季傷癮復出的25歲波赫射手伊比塞維奇(Vedad Ibisevic)無疑是得到霍芬赫姆更大的支持,去年因傷只踢了上半賽季,留下了17場18個進球的驚人成績。本賽季前6輪比賽場場先發,即使沒有進半球,但總教練蘭尼克(Ralf Rangnick)並沒有對他失去信心,週日對柏林赫塔之戰仍然讓伊比塞維奇領軍,結果他就以帽子戲法回報教練的信任。

伊比塞維奇只用了21分鐘就連進3球,也奠定霍芬大勝柏林的基礎。

霍芬赫姆 5:1 柏林赫塔

 

英超也有值得關注的年輕小將,來自南韓的21歲翼鋒李青龍,今年夏天加盟博爾頓,雖然上場時間不多,但本週末對伯明罕城之戰下半場替補上陣,就在終場前進球幫助博爾頓鎖定勝局。

李青龍在60分鐘時已經錯失了將比分擴大的絕佳機會,所幸他沒有讓第二次的機會再度漏走。

伯明罕城 1:2 博爾頓

 

本週聯賽還有好多場「大手交易」,大家可以慢慢欣賞。

沃夫斯堡 4:2 漢諾威96

文達不來梅 3:0 梅因斯

法蘭克福 0:3 斯圖加特

利物浦 6:1 赫爾城

熱刺 5:0 班來

桑德蘭 5:2 狼隊

維根競技 3:1 切爾西

PS.本輪如果亂買中正確得分,賠率真不是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