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031126_cfb5e71132.jpg

阿根廷是05和07年世青賽冠軍,但今年未能取得參賽資格

2009埃及世青賽台灣時間明天凌晨2點開踢,台灣雖然沒有播,但在網路上找直播應該不難。

每屆的世青賽都會有青年才俊冒出頭,遠的不說,上屆07年加拿大世青賽,就有阿奎羅(Sergio Agüero)、阿德里安洛佩斯(Adrián López)、阿爾蒂多雷(Josmer Altidore)、迪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帕托(Alexandre Pato)、費寧(Martin Fenin)、多斯桑托斯(Giovani dos Santos)、薩拉特(Mauro Zárate)等一票好手。

本屆又會有那些出色的新秀?Goal.com選出了10人,值得球迷好好留意。

Ransford Osei.jpg

奧塞(Ransford Osei)-迦納、純特

奧塞是07年世少賽的銀靴獎得主,今年更以7個進球幫助迦納贏得非洲U20錦標賽冠軍。奧塞效力以色列海法馬卡比,本賽季租借至荷甲純特,已經入選過大國腳,是一名速度不錯的機會主義者,名字也曾經和曼聯以及熱刺連在一起。

點我看維基百科介紹

douglas-costa.jpg

道格拉斯科斯塔(Douglas Costa)-巴西、格雷米奧

本屆世青賽最受期待的新星就是道格拉斯科斯塔,這名巴西左中場才剛滿19歲,已經在格雷米奧站穩主力。他擁有出色的腳法和自由球絕技,有「新羅納迪尼奧」之稱,是巴西贏得今年南美U20錦標賽的成員之一,曼聯和皇馬都對他非常有興趣。

點我看維基百科介紹

Hernan Perez.jpg

赫南佩雷斯(Hernan Perez)-巴拉圭、比亞雷亞爾

佩雷斯才剛跳槽到Libertad隊,在巴拉圭聯賽踢過一場,就被比亞雷亞爾帶回西班牙,可見他必有過人之處。今年的南美U20錦標賽巴拉圭雖然屈居亞軍,但佩雷斯以5個進球並列大會進球王,而且在決賽圈的6強小組賽中,對巴西之戰攻入兩隊唯一進球,送給巴西在6強小組賽唯一敗仗。

點我看維基百科介紹

Richard Sukuta-Pasu.jpg

帕蘇(Richard Sukuta-Pasu)-德國、勒沃庫森

去年德國贏得歐洲U19錦標賽冠軍,帕蘇以3個進球成為銀靴獎得主,也是德國陣中的進球王。德國這兩年橫掃歐洲U17U19U21的三個冠軍,儼然已經是青年足球的王者。帕蘇是勒沃庫森青訓系統出身,目前已經進入一線隊,有各級國家隊的完整經歷。身高188公分的帕蘇可踢前鋒和右翼,速度和空中球都是他的優勢。

點我看維基百科介紹

Krisztian Nemeth.jpg

內梅特(Krisztian Nemeth)-匈牙利、利物浦

內梅特是另一名在去年歐洲U19大放異彩的球員,他早在2007年已經被利物浦從匈牙利的MTK隊網羅,目前被租借至希臘AEK雅典去磨練,入選過匈牙利U17U19U21的各級國家隊。內梅特雖然只有179公分,但頭球和腳下功夫同樣出色,作為一名前鋒,他在門前能夠保持冷靜是成功的因素,假以時日有足夠的條件成為世界級前鋒。

點我看維基百科介紹

Fran Merida.jpg

梅里達(Fran Merida)-西班牙、兵工廠

西班牙天才球星之一,梅里達已經在酋長球場享受過一線隊踢球的滋味。就像法布雷加斯一樣,他也是巴塞隆納青訓出身,2005年已經來到北倫敦,在溫格的調教和小心保護下,低調的梅里達努力學習,這兩年將是他綻放光芒的時候。今年的烏克蘭歐洲U19錦標賽,西班牙雖然止步於小組賽,但梅里達充滿創意的傳球表現,是少數逃過批評的西班牙球員。

點我看維基百科介紹

Tomas Necid.jpg

內西德(Tomas Necid)-捷克、莫斯科中央陸軍

如果說2009的捷克青年隊,無法再像07年世青賽般一路殺入決賽,前鋒內西德肯定是不會同意的。這名年僅20歲的中鋒身高190公分,已經5次入選過大國腳還進了3球,在俄超球隊莫斯科中央陸軍已站穩一線隊主力。由他和佩克哈特(Tomas Pekhart,已加盟熱刺,租借回布拉格斯巴達,捷克U21出賽7場進6球)組成的前鋒線,任誰都不敢小看捷克的實力。

點我看維基百科介紹

Paulo Henrique.jpg

保羅亨里克(Paulo Henrique)-巴西、桑托斯

桑托斯青年隊出身的攻擊中場,很快就進入了成年隊並且獲得不少的上場機會。跟道格拉斯科斯塔一樣,保羅亨里克擁有厲害的左腳,而且視野、速度和傳球都很出色,能夠看到他們兩人在中場線聯手,肯定非常有意思。

點我看維基百科介紹

Nicolas Lodeiro.jpg

洛德伊羅(Nicolas Lodeiro)-烏拉圭、國民

在國民隊已經獲得非常多國內外的比賽經驗,他很可能會是本屆比賽最傑出的球員之一。在今年的南美自由者盃,洛德伊羅充滿想像力的傳球,帶領國民淘汰了巴西勁旅帕梅拉斯闖入4強。今年初的南美U20錦標賽中,他也抓住了大眾的目光,不但幫助烏拉圭拿下第3名,個人也踢進了3球,在陣中僅次於射手赫南德斯(Abel Hernández)。據說利物浦已經盯上洛德伊羅,如果他在世青賽有優異演出,前往歐洲之期就不遠了。

點我看維基百科介紹

Sam Baldock.jpg

鮑多克(Sam Baldock)-英格蘭、米爾頓凱恩斯

英超球隊中20歲以下的主力比比皆是,但能夠放出來參賽的不可能是主力球員,雖然英格蘭的名單中有一堆效力於曼城、曼聯、切爾西、維拉和兵工廠的球員,但沒有人看好英格蘭有能力爭冠。儘管如此,在英甲米爾頓凱恩斯踢球的前鋒鮑多克仍然被看好會有傑出表現。鮑多克在義大利名將迪馬特奧的調教下,在英甲充滿肌肉棒子的後衛群中仍然能夠生存,他的技巧常讓對手看來非常笨拙。他因傷錯過了今年夏天的歐洲U19錦標賽,對大賽的渴求將是他在世青賽力求表現的最大動力。

點我看維基百科介紹

延伸閱讀
Goal.com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