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歐冠聯1-2.PNG

歐洲昨天許多地方下大雨,比賽雖然沒有受到影響,但對於擅長打地面戰的球隊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因此也要注意今天歐洲各地的天氣變化。

E組:

3202-信心指數(80%)
利物浦 vs 德布勒森
預測:3:1

德布勒森8連勝近況超夯,但匈牙利冠軍球隊實力不明,而且,較為人熟悉的匈牙利國腳前鋒魯多夫和後衛澤萊西因傷缺陣,U21國腳新星瓦加和中場老國腳多姆比則被禁賽,另外還有比羅、馬特、莫荷和杜杜因為肌肉拉傷可能無法出場。利物浦2連勝狀況回穩,斯克特爾復出後與卡拉格重組中衛線,上輪4:0大勝班來補起近2輪失掉5球的大洞。貝納永上週末演出加盟紅軍後第3次帽子戲法,加上近況不錯的傑拉德和庫伊特,還有巴西後衛奧里利奧可以復出,紅軍在主場應可順利拿下對手。

3203-信心指數(70%)
里昂 vs 佛倫提那
預測:1:1

里昂在熱身賽表現平平,但開季後卻高歌猛進,除了首輪法甲客場驚險逼平勒芒外,接下來6場比賽全勝,包括4場法甲和兩場歐冠聯附加賽以總比分8:2淘汰安德萊赫特。佛倫提那情況很類似,熱身賽未進入狀況,開季前3場比賽也只收獲平局,但最近兩輪義甲都以1:0擊敗對手。里昂本季失去了射手本澤馬和巴西自由球專家朱尼尼奧,但也迅速補充了法國國腳戈米和巴西射手利桑德羅洛佩斯,上賽季引進的波赫小將皮亞尼奇,被喻為朱尼尼奧的接班人,本季也將獲得更多上場磨練的機會。里昂過去能在法甲成就7連霸,靠的都是低買高賣,陣容始終維持在高水平,不過到了歐戰總是會遇到瓶頸。里昂最近鬧中衛荒,布姆桑剛傷癒,安德森腿傷缺陣,只剩下副隊長克里斯和客串的博德默兩人,利桑德羅洛佩斯在世界盃資格賽拉傷鼠蹊,上陣成疑。佛倫提那方面,C.扎內蒂禁賽,卡斯提洛、德西爾維斯特里和克羅德魯普因傷缺陣,穆圖大腿有傷未必能上場,但前鋒線上有近況甚佳的約維蒂奇和吉拉迪諾,進球仍有保證。雙方勢均力敵,就看里昂的主場優勢能否發生作用。

F組:

3204-信心指數(70%)
基輔發電機 vs 喀山魯賓
預測:2:1

本屆歐冠聯有8支首度打進小組賽的新兵,俄超冠軍喀山魯賓是其中之一,這支球隊5年前才升上俄超,去年剛好是他們成軍50週年,但除非有關注俄超聯賽,否則對這支球隊必定非常陌生。相反的,基輔發電機則是歷史悠久的一支傳統勁旅,曾經兩奪歐洲優勝者盃冠軍,在「烏克蘭核彈頭」舍夫琴科成名遠走之前,在1998-99賽季曾殺入歐冠聯準決賽,上賽季也在末代歐洲足聯盃打到最後4強。舍瓦本季回歸,雖然他已經不是2003年幫助米蘭贏得歐冠聯冠軍的那個巔峰時期的舍瓦,但他向來在國際賽表現出色,仍被總教練寄予厚望。不過基輔有多名主力因傷缺陣,包括射手克拉維茨、後防國腳米卡利克、中場阿利耶夫、摩洛哥後衛艾卡杜尼以及主力左後衛內斯馬齊尼。兩隊近況都相當出色,從最近比賽的情況看來,開大的機會較高。這會是一場很接近的比賽,主隊或能靠主場優勢先下一城。

3205-信心指數(70%)
國際米蘭 vs 巴塞隆納
預測:1:1

巴塞隆納本賽季想衛冕,比上賽季奪冠還要更困難,因為無論是西甲宿敵皇家馬德里、還是英超豪門切爾西、或者德甲好萊塢拜仁慕尼黑,本賽季的陣容都大幅增強,甚至同組的國際米蘭也和上賽季大大不同,但巴薩卻按兵不動,除了以艾托奧加現金向國米換來伊布拉希莫維奇,另外補充了兩名後衛麥斯威爾和齊格林斯基外,基本陣容和上賽季一樣。國米本季還引進了射手迪亞戈米利托、後衛盧西奧、中場莫塔、奧地利前鋒小將阿諾托維奇以及荷蘭中場發電機斯內德,開季前3輪義甲2勝1和,艾托奧和米利托都各有兩球進帳,表現合乎預期。而伊布轉隊後也不遑多讓,兩輪西甲各進1球,也幫助巴薩取得2連勝。兩隊實力非常接近,但國米有主場優勢,而且巴薩在伊涅斯塔受傷缺陣的情況下,中場可能會略居下風。估計小組賽首戰雙方都會比較謹慎,和局不妨一試。

G組:

3206-信心指數(75%)
塞維亞 vs 烏尼雷亞
預測:3:1

烏尼雷亞上賽季拿下成軍55年的首座羅馬尼亞甲級聯賽冠軍,首次取得歐冠聯小組賽參賽資格,全歐洲對他們都很陌生,但他們能夠壓倒上賽季在歐冠聯小組賽有過精彩演出的克魯日和來自布加勒斯特的3支傳統勁旅,最終拿下聯賽冠軍,實力也不容忽視。塞維亞在高水準的西甲聯賽,上賽季只落後給超強的巴塞隆納與皇家馬德里排名第3,實力在歐洲也是頂尖,但上賽季塞維亞未取得歐冠聯參賽資格,在歐洲足聯盃小組賽中2勝2敗,以最高分的小組第4名提前出局。塞維亞擁有本屆世界盃南美洲區資格賽最佳射手法比亞諾,另外還有聯賽禁賽一場後復出的馬利前鋒卡努特,在主場應有機會取得進球。烏尼雷亞本季歐冠聯6場小組賽都將在客場舉行,因為他們的主球場不符歐洲足聯的標準,因此必須借用兩百公里遠的布加勒斯特星隊主球場比賽。塞維亞本場有切萬頓和羅馬里奇因傷缺陣,塞吉歐桑切斯上陣成疑,烏尼雷亞則少了進攻中場帕杜雷圖。

3207-信心指數(75%)
斯圖加特 vs 格拉斯哥流浪者
預測:2:1

蘇超球隊向來擅打主場,但作客戰績都不怎麼出色,格拉斯哥流浪者上賽季在歐冠聯第2輪資格賽被名不見經傳的立陶宛球隊考納斯淘汰,就是因為作客落敗而主場只能踢平。07-08賽季流浪者在歐冠聯小組賽就出局,客場3戰1勝2敗,只意擊敗里昂,但在主場卻也敗給了里昂,最終只能轉戰歐洲足聯盃,並靠著主場不敗的優勢一路挺進到決賽,才敗給了聖彼得堡澤尼特。當年流浪者和斯圖加特正好在歐冠聯小組賽遭遇,各自在主場戰勝對手。這兩隊的近況剛好相反,斯圖加特3和1敗,週日在聯賽客場1:3敗給漢堡,流浪者則是3勝1和保持不敗,不過上週末作客只和馬瑟維爾踢成0:0平手。斯圖加特的白俄中場赫萊布肌肉又拉傷,之前的兩場國際賽他也只踢了一場,能否及時康復對斯圖加特影響很大,如果他缺陣,將由卡考頂替他的位置。兩隊過去4次交手都是主場球隊獲勝,而且都只能小勝1球,估計本場的結局也相去不遠。

H組:

3208-信心指數(70%)
奧林匹亞科斯 vs 阿爾克馬爾
預測:1:0

奧林匹亞科斯是歐冠聯小組賽常客,從1998至2008連續10年參賽,直到上賽季才在資格賽遭到阿諾索西斯毒手,本季雖然也是以希超冠軍身分參賽,但卻要從第3輪資格賽打起,所幸籤運不錯,連兩輪淘汰了布拉提斯拉瓦以及謝里夫,順利晉級小組賽,希超開季進行了兩輪,奧林匹亞科斯1勝1和仍保持不敗。阿爾克馬爾則是挾荷甲冠軍頭銜直接進入小組賽,開季先拿下超級盃冠軍,但荷甲首輪作客不敵赫拉克勒斯,隨後穩住陣腳拿下4連勝,但上週日作客再度敗給海牙。奧林匹亞科斯本場有多名主力因傷缺陣,包括索萊迪斯、帕帕多普洛斯、馬雷斯卡、德比夏爾和加萊蒂,阿爾克馬爾則是瑞典小將維恩布隆和摩洛哥射手哈姆道伊。希臘球隊在歐戰的主場向來有出色表現,而且從開季的狀況看來,奧林匹亞科斯11戰8場開小,防守能力相當強,本場開小機會頗高。

3209-信心指數(65%)
標準列日 vs 兵工廠
預測:1:1

標準列日是上賽季比甲冠軍,但開季前6戰2勝4和表現不算太好。8月31日作客對安德萊赫特的比賽,中場小將維特爾因為惡性犯規踩斷了對手波蘭後衛瓦西萊斯基的小腿腓骨和脛骨,遭到比利時足協禁賽8場處分,但歐足聯並沒有將禁賽延續到歐洲賽場,但以他目前的身心狀況,標準列日似乎也不會派他上場。其他主力陣容中,還有德福爾和達爾馬因傷缺陣。槍手在英超吞下2連敗,而且都是曼徹斯特球隊的傑作,不過這兩場賽事都是客場,而且對手也都是前4名的主要競爭對手,槍手輸球還不是世界末日,然而,損兵折將情況卻蠻嚴重。前鋒范佩西遭到阿德巴約踢傷,門將阿穆尼亞因為呼吸系統感染要缺席這場比賽,加上原本就在傷兵名單中的阿沙文、沃爾科特、丹尼爾森、納斯里、法比安斯基、朱魯和貝拉,槍手要排出一個完整陣容都顯得困難,尤其是門將的位置,將要由21歲、只有過1次一隊上場經驗的義大利小將曼諾尼把守大門,替補席上坐著的可能是更沒有經驗的19歲預備隊波蘭門將斯澤斯尼。所幸槍手防線主力都健康,法布雷加斯和羅塞斯基都已傷癒復出,前鋒仍有愛德華多和本特納可用。槍手整體實力略勝對手一籌,不過標準列日上賽季在歐冠聯資格賽曾經兩回合都0:0逼平利物浦,並且在歐洲足聯盃第1輪的兩回合總比分4:3淘汰艾佛頓,主場不會讓兵工廠輕易拿走3分。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