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rard.PNG

傑拉德頭球連中兩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隨著不斷有球隊取得參賽資格,2010年南非世界盃,真的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9月10日的世界盃資格賽結束後,英格蘭、西班牙和巴拉圭也提前向32強報到。

已經取得參賽權的國家如下:(11隊)

南非(非洲區-主辦國)
日本(亞洲區)
澳洲(亞洲區)
南韓(亞洲區)
北韓(亞洲區)
荷蘭(歐洲區)
英格蘭(歐洲區)
西班牙(歐洲區)
巴西(南美洲區)
巴拉圭(南美洲區)
迦納(非洲區)

英格蘭在主場輕鬆出擊,以5:1大勝克羅埃西亞,對手的總教練比利奇(Slaven Bilic)在賽後甘拜下風,大讚卡佩羅(Fabio Capello)領軍的英格蘭可以奪取世界盃冠軍。

如果把這兩隊交戰比喻為重量級拳王爭霸,英格蘭根本就是重拳連擊,打得克羅埃西亞鼻青臉腫。傑拉德的兩個頭球很漂亮,而愛德華多果然為克羅埃西亞要回一點顏面。

 

西班牙3:0拿下愛沙尼亞毫無意外,可惜在主場贏少了。法布雷加斯傷癒復出就有進帳,但前鋒運氣稍差,托雷斯和比亞怎麼射都不進。

 

高畫質的長版本(8分29秒)

巴拉圭在主場擊敗阿根廷不是意外,賽前就沒有人看好阿根廷可以全身而退,不過巴拉圭的進球實在漂亮,阿根廷中場被玩弄於股掌之中也真是少見。老馬,你可以告老還鄉了。

其他比賽精華

巴西替補陣容一樣非常強大,而且智利後防線太糟糕了,一度追成2:2平手,還是讓板凳前鋒尼爾馬演出帽子戲法。

亞洲區也有大驚奇,巴林終場前奇蹟般踢平沙烏地阿拉伯,雙方2:2平手,巴林靠著客場進球連兩屆世界盃資格賽都打進最後的附加賽,上屆他們輸給千里達,這次碰上紐西蘭,機會或許更好。

沙烏地在終場前失而復得,不料傷停補時的最後一刻,又被巴林頂進一個角球,沙烏地後門柱沒有站人,是自己的失誤造成丟球,怪不得別人。

法國也成為了假摔的犧牲者,看看這次歐洲足聯要怎麼判。

開賽9分鐘法國先發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就因為疑似絆倒約瓦諾維奇(Milan Jovanovic)被紅牌罰下,但從錄影畫面看來又是一次假摔。

法國只好用替補門將曼丹達(Steve Mandanda)換下前鋒吉尼亞克(Andre Pierre Gignac),但擋不下米利賈斯(Nenad Milijas)的十二碼,以0:1落後,法國直到31分鐘,才靠著亨利門前撿漏,將比分扳平。

剩最後兩輪,法國仍落後塞爾維亞4分,看來只好去準備踢附加賽了。

斯洛伐克抽到好籤,在捷克與波蘭都沒落的第3組脫穎而出,客場2:0擊敗北愛爾蘭後,下一輪主場只要不輸給斯洛維尼亞,將可取得隊史重大突破,首度打進大賽的決賽圈。

格羅索立功啦、格羅索立功啦!這不是06年世界盃的重播,而是他真的又立功了。靠著格羅索和亞昆塔各進1球,義大利主場2:0輕取保加利亞,下一輪作客不輸愛爾蘭即可提前晉級。

德國與俄羅斯兩隊贏球意料之中,下一輪在莫斯科正面交鋒,將決定第4組首名誰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