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px-Premier_League.svg.png

英超本週開鑼,夏季轉會各隊多有斬獲,大仙比照德甲的戰力分析,為英超20隊作個體檢。

同樣是分為爭冠組、黑馬組、歐洲組、中游組和保級組,轉會只列出重要球員。

英超09-10地圖.PNG

英超2009-10賽季20隊分佈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爭冠組:

200px-Chelsea_FC.svg.png 切爾西

運彩開出的奪冠大熱門不是曼聯而是切爾西,主要原因應該有兩個,一是阿布不受金錢誘惑,力守住幾名大將,包括隊長泰瑞和前鋒德羅巴,另外又引進了斯圖里奇和日爾科夫,並回收上賽季表現傑出的秘魯前鋒皮薩羅。二是從AC米蘭邀請到歐洲冠軍教練安切洛提,在上週的社區盾,安切洛提新官上任,已先搶下新賽季的首座冠軍獎盃。季前的熱身賽切爾西已經展示足以問鼎冠軍的實力,而且夏季轉會仍未結束,他們還垂涎米蘭中場皮爾洛以及拜仁邊鋒里貝利(拜仁則想要葡萄牙右後衛博辛瓦),一旦事成,如虎添翼。

53495.jpg

Goal.com預測可能先發陣容

加盟:Claudio Pizarro(文達不來梅租借期滿)、Andriy Shevchenko(AC米蘭租借期滿)、Daniel Sturridge(曼城)、Ross Turnbull(米德斯堡)、Yuri Zhirkov(莫斯科中央陸軍)
離隊:Ricardo Quaresma(國際米蘭租借期滿)、Ben Sahar(西班牙人)、Franco Di Santo(租借至布萊克本流浪者)、Scott Sinclair(租借至維根競技)

200px-Man_Utd_FC_.svg.png 曼聯

英格蘭頂級聯賽史上有過5次三連霸,曼聯就包辦了兩次,而且兩次都是在英超!如果紅魔本季再接再厲,將是史上首次有球隊完成四連霸的創舉。曼聯在夏天失去了中場核心C羅納度以及阿根廷前鋒特維斯,史科爾斯和吉格斯又老了一歲,新加盟的瓦倫西亞和歐文能否頂上兩人的空缺還言之過早,但佛格森仍老神在在,從熱身賽的不敗戰績看來(只以點球輸給了拜仁),曼聯仍然會是英超爭冠的有力競爭者。義大利年輕射手馬切達本季將有更多機會證明自己,而且曼聯在夏天轉會市場上仍未停下腳步,是否還有驚人之舉誰都不曉得,即使夏天不再補人,但佛格森經常在冬季轉會作出關鍵引援,對爭冠仍有決定性的影響。

53498.jpg

Goal.com預測可能先發陣容

加盟:Michael Owen(紐卡索聯)、Luis Valencia(維根競技)、Gabriel Obertan(波爾多)
離隊:Cristiano Ronaldo(皇家馬德里)、Rodrigo Possebon(租借至布拉加)、Lee Martin(伊普斯維奇)、Fraizer Campbell(桑德蘭)、Manucho(巴亞多利德)

200px-Arsenal_FC.svg.png 兵工廠

連續4個賽季四大皆空,但沒有人敢忽視兵工廠奪冠的可能性以及對冠軍的渴求,三個人物是絕對關鍵。一是溫格繼續帶領槍手,二是法布雷加斯留隊並健康踢完整個賽季,三是阿沙文延續上賽季半程加盟後所發揮的帶頭作用。阿德巴約已經無心效力,能賣到2500萬歐元是個好價錢,圖雷和加拉斯的恩怨也將隨前者離隊而消散,雖然加拉斯可能也會在下賽季走人,但後防線由他帶領年輕的維爾馬倫還是比較合適。中場線上仍缺個防守中場的領銜人物,不過最近傳出溫格有意重召前隊長維耶拉歸隊,如果落實,以他的經驗幫助阿沙文和法布雷加斯,加上兩翼的快馬沃爾科特和納斯里,還有備受期待的小將威爾謝爾和拉姆塞,槍手的中場線依舊活力充沛。前鋒線上除了范佩西,斷腿復出後仍然靈巧的愛德華多如果健健康康,一季貢獻15球並不困難,貝拉在美洲金盃表現亮眼,如果還能引進查馬克,擁有四名各具特色的射手(別提本特納了),兵工廠三線作戰也足夠了。

53494.jpg

Goal.com預測可能先發陣容

加盟:Thomas Vermaelen(阿賈克斯)
離隊:Amaury Bischoff(釋出)、Emmanuel Adebayor(曼城)、Kolo Touré(曼城)、Fran Mérida(租借至勒文特)

黑馬組:

200px-Liverpool_FC.svg.png 利物浦

上賽季是利物浦最接近英超冠軍的一次,但傑拉德和托雷斯的受傷使得紅軍在關鍵時刻和局連場,最終只收穫亞軍。健康的兩人仍是利物浦爭勝的本錢,阿隆索轉會皇馬,貝尼特斯期望「新羅馬王子」阿奎拉尼能夠適時補上,不過阿奎拉尼腳踝手術後需要兩個月時間休養,季初恐無法給予任何幫助,至於阿貝羅亞也轉會皇馬後的空缺,英格蘭國腳格倫強森要證明自己1800萬英鎊的轉會費是一筆好買賣。

53146.jpg

Goal.com預測可能先發陣容

加盟:Andrey Voronin(柏林赫塔租借期滿)、Glen Johnson(樸次茅斯)、Alberto Aquilani(羅馬)
離隊:Sami Hyypiä(勒沃庫森)、Sebastián Leto(帕納辛奈科斯)、Jermaine Pennant(薩拉戈薩)、Álvaro Arbeloa(皇家馬德里)、Xabi Alonso(皇家馬德里)

200px-Manchester_City.svg.png 曼城

自從中東油王入主,曼城上賽季就花錢如流水,引進了孔帕尼、本哈伊姆、萊特菲利普斯、薩巴萊塔、羅比尼奧、德榮、貝拉米、布里奇、若奧和吉文等球員,但結果連歐洲聯賽的資格都拿不到。今年夏天繼續換血,於是又來了巴里、特維斯、聖塔克魯斯、史都華泰勒、阿德巴約和圖雷,這樣當然還不夠,在曼城的雷達上,至少還有泰瑞、萊斯科特以及……梅西!!!不過,一支球隊能否奪冠的最大關鍵,除了有優秀的球員外,總教練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曼城如果繼續由馬克休斯執教,本賽季問鼎英超冠軍的希望仍微乎其微。不過,金錢堆砌的球隊始終有一定的實力,不能少看他們攪局的可能,四大豪門稍有不慎,被金錢帝國擠出前四就不會是意外。

53497.jpg

Goal.com預測可能先發陣容

加盟:Gareth Barry(阿斯頓維拉)、Carlos Tévez(曼聯/哥林多人)、Roque Santa Cruz(布萊克本流浪者)、Stuart Taylor(阿斯頓維拉)、Emmanuel Adebayor(兵工廠)、Kolo Touré(兵工廠)

離隊:Felipe Caicedo(租借至里斯本運動)、Gelson Fernandes(聖艾蒂安)、Darius Vassell(安卡拉古庫)、Joe Hart(租借至伯明罕)、Daniel Sturridge(切爾西)、Dietmar Hamann(釋出)、Elano(加拉塔薩雷)、Valeri Bojinov(租借至帕馬)

歐洲組:

125px-Tottenham_Hotspur.svg.png 托特納姆熱刺

熱刺經常雷聲大雨點小,連3季都開局不順,近兩季也都在半途換教練救亡。老雷德納普上賽季入主後,成功將熱刺救出泥淖,還差點搶到歐洲聯賽的參賽資格。毫無疑問的,熱刺本賽季仍以歐洲盃賽參賽資格為首要目標,如果拿到足總盃或聯賽盃冠軍(連兩季都打進決賽),將是額外的bonus。熱刺上賽季展現他們不怕豪門的韌性,面對四大豪門拿下2勝4和2敗(其中前6場2勝4和,最後兩場才敗給爭冠不容有失的曼聯和利物浦),如果對弱隊減少失分,歐洲聯賽資格應當手到擒來。買進克勞奇,加上原有的羅比基恩、迪福和帕夫柳琴科等幾名國腳級人馬,中場還有摩德里奇、阿朗列農、傑納斯、帕拉西奧斯、本特利和多斯桑托斯,有力和強豪一較高下。

53702.jpg

Goal.com預測可能先發陣容

加盟:Kevin-Prince Boateng(多特蒙德租借期滿)、Peter Crouch(樸次茅斯)、Sébastien Bassong(紐卡索聯)、Kyle Naughton(謝菲爾德聯)
離隊:Gilberto(克魯塞羅)、Chris Gunter(諾丁漢森林)、Didier Zokora(塞維亞)、Adel Taarabt(租借至女皇公園巡遊者)、Ben Alnwick(租借至諾里奇)、Darren Bent(桑德蘭)

180px-Everton_FC_Crest-colour.svg.png 艾佛頓

比起維拉高調搶前4,艾佛頓鴨子划水,默默的爬上第5名,總教練莫耶斯也繼2003和2005年後,第3次獲選為英超年度最佳教練,拿的次數比溫格和佛格森還多。艾佛頓今年暑假最重要的任務,是留住中後衛萊斯科特和中場主力賈傑爾卡。近幾年持續進步的艾佛頓,如果留下主力,加上阿特塔傷癒復出,巴西前鋒若奧租用整個賽季,成績肯定不會太差。不過三線作戰對板凳深度並不厚實的太妃糖來說,可能會顧此失彼,上賽季能成功守住第5名,多少和他們在歐洲足聯盃第1輪就出局有點關係。今年夏天沒有引進任何重量級球員,也是艾佛頓想要更上一層樓的隱憂。

加盟:Shkodran Mustafi(漢堡U17)、Anton Peterlin(文杜拉)
離隊:Nuno Valente(退休)、Andy van der Meyde(自由球員)、Lars Jacobsen(布萊克本流浪者)、John Ruddy(租借至馬瑟維爾)

665.gif 阿斯頓維拉

上賽季確實很有機會可以殺入前4,但下半季突然掉鏈,一波9連不勝讓先前的努力化為烏有。維拉板凳深度本來就略嫌不足,在漫長的球季遇上傷病影響容易陷入低潮,今年夏天維拉失去隊長巴里,也賣出了後衛奈特和門將史都華泰勒,另外還有丹麥後衛馬丁勞爾森退休。補進邊路好手唐寧對進攻有些幫助,但失去巴里的缺憾一時之間仍難以彌補。維拉在熱身賽贏得和平盃冠軍表現不錯,可見他們已經為新賽季作好準備。陣中的年輕好手眾多,阿許利揚、米爾納、阿邦拉雷、德爾弗內索都受到各方虎視眈眈,加上從里茲聯簽下的U21國腳德爾菲,維拉本季仍充滿活力和希望,力爭前4仍是主要目標,但至少保住歐洲盃賽資格是必要任務。

加盟:Stewart Downing(米德斯堡)、Fabian Delph(里茲聯)、Habib Bèye(紐卡索聯)
離隊:Gareth Barry(曼城)、Stuart Taylor(曼城)、Zat Knight(博爾頓)

150px-Fulham_FC.svg.png 富勒姆

從前一個賽季的驚險保級,到上賽季第7名搶到歐洲聯賽的入場券,力壓熱刺、西漢姆和曼城,可說是非常成功的一個賽季。但富勒姆在夏天的轉會市場沒有太大斬獲,除了回收南韓國腳薛琦鉉,另外也只花了約200萬英鎊引進前利物浦挪威國腳里瑟的弟弟,也是現役挪威國腳的伯恩里瑟。所幸富勒姆上賽季的引援頗有成效,潘特西爾、格拉、B.薩莫拉、安德魯強森、艾圖胡等球員,如今都是富勒姆的重要戰力,只要能留主副隊長哈格蘭,加上原有的孔切斯基、丹尼墨菲、D.卡馬拉、丹普西、西蒙戴維斯等戰力,仍有一搏歐洲賽事參賽資格的機會。

加盟:Ki-Hyeon Seol(阿爾希拉爾租借期滿)、Stephen Kelly(伯明罕城)、Björn Helge Riise(Lillestrøm SK)
離隊:Collins John(KSV Roeselare)、Moritz Volz(自由球員)、Elliot Omozusi(自由球員)

中游組:

布萊克本流浪者、博爾頓、桑德蘭、西漢姆聯、斯托克城

有「肥Sam」在,布萊克本仍是很難以擊敗的隊伍,走了聖塔克魯斯,但租來了迪桑托,並以600萬英鎊引進前克羅埃西亞俱樂部哈伊杜克的射手卡利尼奇,另外也引進了法國後衛吉維特補強上賽季較弱的防守,流浪者應不愁保級。博爾頓大致保留上季陣容,只有斯莫拉雷克租借期滿離隊,但補進了西恩戴維斯、奈特和後衛保羅羅賓森,雖然很難期待他們什麼,但有條件可以留在英超。

桑德蘭上季狂燒錢卻險些降級淪為笑柄,本季繼續大換血,送走了懷特黑德、喬普拉、哈爾福德、以及約克幾名戰力外球員,花了1000萬英鎊引進達倫班特、600萬買卡特摩爾、500萬買馬賽的阿爾巴尼亞國腳卡納,以及360萬買下弗雷澤坎貝爾,配上原本的幾名主力安頓費迪南、馬爾布蘭克、泰尼奧、安迪雷德,黑貓本季回到中游機會很大。西漢姆最重要的人是主帥佐拉,上賽季率領西漢姆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拿到第9名,本季雖然走了李鮑耶、特里斯坦和迪米凱萊,但租借國米中場好手席梅內斯,只要阿許頓復出能恢復受傷前的水平,加上卡爾頓科爾、貝赫拉米、科林森等好手,維持上季成績不是夢想。

斯托克城上賽季以強悍的主場,加上德拉普和富勒的「手榴彈戰術」大殺四方,下半季收購前英格蘭國腳比提也是一筆成功買賣,夏天雖然只引進懷特黑德一名球員,但基本陣容仍在,面對幾支升班馬至少可佔到上風。

200px-Blackburn_Rovers.svg.png 布萊克本流浪者

加盟:Elrio van Heerden(布魯日)、Gaël Givet(馬賽)、Lars Jacobsen(艾佛頓)、Steven N'Zonzi(亞眠)、Franco Di Santo(租借自切爾西)、Nikola Kalinic(哈伊杜克)
離隊:André Ooijer(PSV)、Aaron Mokoena(樸次茅斯)、Tugay Kerimoglu(退休)、Matt Derbyshire(奧林匹亞科斯)、Roque Santa Cruz(曼城)

150px-Bolton_Wanderers_FC.svg.png 博爾頓

加盟:Sean Davis(樸次茅斯)、Zat Knight(阿斯頓維拉)、Sam Ricketts(赫爾城)、Paul Robinson(西布朗維奇)
離隊:Ebi Smolarek(桑坦德競技租借期滿)、Blerim Dzemaili(杜里諾)、James Sinclair(自由球員)

250px-Sunderland_2.png 桑德蘭

加盟:Fraizer Campbell(曼聯)、Paulo Da Silva(托路卡)、Lorik Cana(馬賽)、Darren Bent(熱刺)、Lee Cattermole(維根競技)
離隊:Dean Whitehead(斯托克城)、Dwight Yorke(退休)、Michael Chopra(卡地夫城)、Greg Halford(狼隊)、David Dowson(達靈頓)

200px-West_Ham_United_FC.svg.png 西漢姆聯

加盟:Julien Faubert(皇家馬德里租借期滿)、Hérita Nkolongo Ilunga(圖盧茲)、Luis Jiménez(國際米蘭)、Fabio Daprelà(草蜢)、Radoslav Kovac(莫斯科斯巴達)
離隊:Jan Lastuvka(頓涅茨克礦工租借期滿)、Lucas Neill(自由球員)、Kyel Reid(謝菲爾德聯)、Diego Tristán(卡迪斯)、David Di Michele(杜里諾租借期滿)、Lee Bowyer(伯明罕城)

180px-Stoke_City_FC.svg.png 斯托克城

加盟:Dean Whitehead(桑德蘭)
離隊:Jimmy Phillips(伯頓)、Seyi Olofinjana(赫爾城)

保級組:

維根競技、赫爾城、樸次茅斯、班來、狼隊、伯明罕城

維根競技兩個賽季接連失去帕拉西奧斯和瓦倫西亞,薩基、亨利卡馬拉和卡特摩爾也相繼離隊,不想保級也難。赫爾城上賽季開季一鳴驚人,但主場戰績不佳是致命傷。樸次茅斯找來芬南和莫科納,防線得以補強,但失去主力太多,本季挑戰將甚為艱難。升班馬在英超向來都存活不易,伯明罕城和狼隊有過征戰的經驗,伯明罕引進喬哈特、巴里佛格森和李鮑耶,狼隊則留住升級的絕對主力陣容,都有競爭留級的本錢。班來首次上英超,但上季在盃賽曾擊敗過富勒姆、熱刺、西布朗、切爾西和兵工廠,將以斯托克城為師,攪局能力不容忽視。

220px-Wigan_Athletic.svg.png 維根競技

加盟:Jordi Gómez(西班牙人B隊)、Jason Scotland(斯旺西)、Hendry Thomas(Olimpia Tegucigalpa)、Rachid Bouaouzan(NEC租借期滿)、Mohamed Diamé(巴列卡諾)、Antonio Amaya(巴列卡諾)、Scott Sinclair(租借自切爾西)
離隊:Amr Zaki(薩馬列克租借期滿)、Lewis Montrose(威康比)、Luis Valencia(曼聯)、Henri Camara(自由球員)、Antoine Sibierski(自由球員)、Lee Cattermole(桑德蘭)

200px-Hull_City.svg.png 赫爾城

加盟:Steven Mouyokolo(布洛尼)、Seyi Olofinjana(斯托克城)、Jozy Altidore(租借自比亞雷亞爾)、Stephen Hunt(雷丁)、Kamel Ghilas(塞爾塔維戈)
離隊:Matt Plummer(達靈頓)、Dean Windass(達靈頓)、Ryan France(謝菲爾德聯)、Sam Ricketts(博爾頓)、James Bennett(達靈頓)、Michael Bridges(米爾頓凱恩斯)

200px-Portsmouth_FC_crest_2008.png 樸次茅斯

加盟:Aaron Mokoena(布萊克本流浪者)、Steve Finnan(西班牙人)、Frédéric Piquionne(租借自里昂)
離隊:勞倫(自由球員)、耶卡斯(勒沃庫森租借期滿)、Glen Johnson(利物浦)、Djimi Traoré(摩納哥)、Sean Davis(博爾頓)、Glen Little(謝菲爾德聯)、Peter Crouch(熱刺)、Noé Pamarot(自由球員)、Sol Campbell(自由球員)、Jerome Thomas(西布朗維奇)、Arnold Mvuemba(洛里昂)

200px-Burnley_FC.svg.png 班來

加盟:Alexander MacDonald(Falkirk FC租借期滿)、Remco van der Schaaf(布隆德比租借期滿)、Richard Eckersley(曼聯)、Steven Fletcher(愛爾蘭人)、Tyrone Mears(德比郡)、David Edgar(紐卡索聯)
離隊:Gábor Király(1860慕尼黑)、Alan Mahon(特蘭梅爾)、Besart Berisha(比勒費爾德)

200px-Wolverhampton_Wanderers.svg.png 狼隊

加盟:Nenad Milijas(Roter Stern)、Marcus Hahnemann(雷丁)、Kevin Doyle(雷丁)、Andrew Surman(南安普敦)、Greg Halford(桑德蘭)、Ronald Zubar(馬賽)、Michael Mancienne(租借自切爾西)
離隊:Lewis Gobern(米爾頓凱恩斯)

100px-Birmingham_City_FC_logo.png 伯明罕城

加盟:Christian Benítez(Santos Laguna)、Scott Dann(科芬特里城)、Joe Hart(租借自曼城)、Roger Johnson(卡地夫城)、Lee Bowyer(西漢姆聯)、Barry Ferguson(格拉斯哥流浪者)
離隊:Kemy Agustien(阿爾克馬爾租借期滿)、Semih Aydilek(Kayserispor)、Michael McKerr(奧德漢姆)、Stephen Kelly(富勒姆)、Mehdi Nafti(阿里斯)、Krystian Pearce(租借至彼得堡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