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7031_biglandscape.jpg

歐冠聯附加賽抽籤揭曉(圖片來源:歐足聯官網)

歐洲冠軍聯賽本賽季在資格賽進行重大改革,由過去混在一起抽籤決定最後16支晉級小組賽球隊的方式,改為分成兩大組別(冠軍組與非冠軍組),而且只有10個名額。名義上歐洲各國的參賽名額不變,前三大聯賽甚至各有3隊直接晉級32強小組賽,但過往歐洲三大聯賽經常都4隊全部打進32強的局面,從本賽季開始可能會有所改變。

32強由以下隊伍組成:

*13隊聯賽冠軍(歐洲足聯排名1-13位成員國)
*6隊聯賽亞軍(歐洲足聯排名1-6位成員國)
*3隊聯賽第3名(歐洲足聯排名1-3位成員國)
*5隊附加賽-冠軍組勝方
*5隊附加賽-非冠軍組勝方

衛冕冠軍也可直接參賽,但巴塞隆納同時也是西甲冠軍,因此衛冕冠軍的名額給了歐洲足聯排名13位的成員國比利時,資格賽的順位也因此往上提升,歐洲足聯排名16位成員國瑞士的聯賽冠軍升至第3輪資格賽,第48和49位成員國法羅群島和盧森堡的聯賽冠軍則從第2輪資格賽開始。

22支已經晉級小組賽的球隊如下:

巴塞隆納(西甲冠軍)、曼聯(英超冠軍)、利物浦(英超亞軍)、切爾西(英超第3)、皇家馬德里(西甲亞軍)、塞維亞(西甲第3)、國際米蘭(義甲冠軍)、AC米蘭(義甲亞軍)、尤文圖斯(義甲第3)、波爾多(法甲冠軍)、馬賽(法甲亞軍)、沃夫斯堡(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德甲亞軍)、喀山魯賓(俄超冠軍)、莫斯科中央陸軍(俄超亞軍)、烏尼雷亞(羅甲冠軍)、波圖(葡超冠軍)、阿爾克馬爾(荷甲冠軍)、格拉斯哥流浪者(蘇超冠軍)、貝西克塔斯(土超冠軍)、基輔發電機(烏超冠軍)、標準列日(比甲冠軍)

本季共有76支球隊取得參賽資格,除了列支敦斯登因為國內沒有聯賽外,所有歐洲足聯成員國至少都可由聯賽冠軍隊獲得一個參賽名額。

以下是本賽季各國球隊的參賽數目:

* 4個名額:歐洲足聯排名1-3位成員國
* 3個名額:歐洲足聯排名4-6位成員國
* 2個名額:歐洲足聯排名7-15位成員國
* 1個名額:歐洲足聯排名16-53位成員國(列支敦斯登除外)

資格賽各輪的參賽情況如下:

第一輪資格賽(4隊)
*4 隊聯賽冠軍(歐洲足聯排名50-53位成員國)

第二輪資格賽(34隊)
*2隊第一輪資格賽勝方
*32隊聯賽冠軍(歐洲足聯排名17-49位成員國,列支敦斯登除外)

第三輪資格賽-冠軍組(20隊)
*17隊第二輪資格賽勝方
*3隊聯賽冠軍(歐洲足聯排名14-16位成員國)

第三輪資格賽-非冠軍組(10隊)
*9隊聯賽亞軍(歐洲足聯排名7-15位成員國)
*1隊聯賽第3名(歐洲足聯排名6位成員國)

附加賽-冠軍組(10隊)
*10隊第三輪資格賽-冠軍組勝方

附加賽-非冠軍組(10隊)
*5隊第三輪資格賽-非冠軍組勝方
*2隊聯賽第3名(歐洲足聯排名4-5位成員國)
*3隊聯賽第4名(歐洲足聯排名1-3位成員國)

#冠軍組與非冠軍組的球隊不會在資格賽交手。第三輪資格賽落敗的球隊,將可轉戰歐洲聯賽(前歐洲足聯盃)資格賽;附加賽落敗的球隊,則可參加歐洲聯賽小組賽。

了解本季歐冠聯32強的產生過程後,可以來看看昨天(8月7日)剛剛出爐的附加賽抽籤結果。

非冠軍組:

里昂(法甲3

 vs 

安德萊赫特(比甲2

 塞爾提克(蘇超2

 vs

 兵工廠(英超4

 蒂米什瓦拉(羅甲2

 vs

 斯圖加特(德甲3

 里斯本運動(葡超2

 vs

 佛倫提那(義甲4

 帕納辛奈科斯(希超附加賽冠軍)  vs  馬德里競技(西甲4)

冠軍組:

 謝里夫(摩爾多瓦聯賽冠軍)  vs 
 奧林匹亞科斯(希超冠軍)
 薩爾斯堡紅牛(奧甲冠軍)  vs
 海法馬卡比(以甲冠軍)
 文茨皮爾斯(拉脫維亞聯賽冠軍)  vs

 FC蘇黎世(瑞士甲冠軍)

 哥本哈根(丹超冠軍)  vs

 APOEL FC(賽普勒斯甲級聯賽冠軍)

 索菲亞列夫斯基(保甲冠軍)  vs  德布勒森(匈甲冠軍)

非冠軍組附加賽備受各方關注,原因是這10支球隊(除了蒂米什瓦拉)都是歐冠聯常客,如今各要自相殘殺搶5個晉級名額,而冠軍組附加賽除了奧林匹亞科斯、哥本哈根和索菲亞列夫斯基外,其他各隊在歐戰都很少見到。

非冠軍組的抽籤分成種子和非種子隊,兵工廠、里昂、里斯本運動、帕納辛奈科斯和斯圖加特被列為種子隊,兵工廠躲過了佛倫提那和馬德里競技,抽中塞爾提克的「英國內戰」,已經算是不錯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