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_1413452c.jpg

又帥、球技又好、又有職業風範,像卡卡這樣的球星,確實不可多得

夏季轉會窗口還沒有打開,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已率先投下震撼彈!

皇馬的官方網站已經在首頁宣布:卡卡是我們的人了!!

同一時間,AC米蘭也在官網首頁為卡卡的離開送上無限的祝福。

據西班牙媒體透露,卡卡的轉會費接近6500萬歐元(一說是5600萬英鎊),但確切的數字還沒有得到兩家俱樂部證實。

皇馬在官網上發表聲明說:「在和AC米蘭達成協議後,卡卡已經是皇馬的球員了。巴西人已經通過了所有體檢,並與皇馬簽下6年合約。」

"Ricardo Izecson dos Santos Leite, Kaka, is a Real Madrid player after an agreement was reached with AC Milan. The Brazilian footballer has now successfully passed all medical tests. Kaka has signed a contract with Real Madrid for the next six seasons."

KaKa-Armani-ricardo-kaka-800984_800_534.jpg

米蘭的聲明則是:「從下賽季起,卡卡將為皇馬踢球。米蘭感謝卡卡過去6年為俱樂部帶來許多的勝利和冠軍。要填補卡卡留下的空缺很困難,在堅守承諾和職業精神上,他都是優秀的典範。AC米蘭,謹代表紅黑軍團的教練、球員和支持者,為他未來的職業運動員生涯,送上最真摯和深情的祝福。」

"From next season, Kaka will play at Real Madrid. Milan thank Kaka the man and the great champion for his decisive contribution to the many victories over the last six years.

"It will be very difficult to fill the void that Kaka will leave, as he is a shining example of commitment and professionalism. A. C. Milan, on behalf of the Rossoneri managers, players and supporters, send him the most cordial and affectionate wishes for the continuation of his sporting career."

這宗交易據說是卡卡與米蘭主席貝魯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通了電話後最終敲定,米蘭在前幾天已經公開宣稱,同意卡卡可以離開聖西羅。

卡卡生於1982年4月22日,剛滿27歲,他在2003年從巴西聖保羅加盟AC米蘭,幫助米蘭贏得2004年義甲、義大利超級盃,以及2007年歐洲冠軍聯賽、歐洲超級盃和世界俱樂部盃的冠軍,加上2002年世界盃和2005年洲際國家盃,卡卡幾乎擁有所有的冠軍獎盃。至於個人獎項更是塞滿一屋子,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2007年歐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雙料榮譽。

Cristiano-Ronaldo-Kaka-an-001.jpg

卡卡已經來了,C羅(左)和里貝利(右)還會遠嗎?

皇馬自從前主席佩雷斯(Florentino Pérez)重新執政後,已經決定要重新啟用當年讓皇馬叱吒歐洲的「席丹 + 帕文」(Zidanes y Pavones)政策,也就是「巨星 + 新秀」。

佩雷斯在2000年二度入主皇馬,他的政策就是每年至少買進一名巨星,從2000年開始,逐年引進菲戈(Luís Figo)、席丹(Zinedine Zidane)、羅納度(Ronaldo)、貝克漢(David Beckham)、歐文(Michael Owen)和羅比尼奧(Robinho),在佩雷斯從2000年7月至2006年2月二度出任皇馬主席期間,皇馬贏得兩個賽季的西甲和兩座國王盃冠軍,以及隊史第9座歐冠的錦標。

在佩雷斯離開的短短3年期間,皇馬就換了4位主席,但只為俱樂部帶來兩次西甲冠軍,在歐冠聯的競爭力卻每下愈況。

佩雷斯重新執政,當然是為了要在歐冠聯「十全十美」,但這次他可不再是一年一巨星,卡卡已經來了,下一個又會是誰?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還是里貝利(Franck Ribéry)?

後記:5600萬英鎊的轉會費,已經打破了席丹在2001年締造的4600萬英鎊的世界紀錄,但由於匯率變動的關係,當年席丹轉會皇馬換算成歐元高達7600萬,如今卡卡的轉會費則只值6500萬歐元。從ESPN聽到的另一個說法剛好倒過來,說卡卡的轉會費6500萬歐元比當年的席丹低,但由於歐元強勢,換成英鎊為5600萬,打破席丹當年的紀錄。

延伸閱讀:
卡卡介紹(維基百科英文版)
卡卡介紹(維基百科中文版)
卡卡非官方球迷網站
點這裡看卡卡帥到爆的照片集

加入Plurk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