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冠升級附加賽決賽.PNG

英超昨晚結束,3支降級球隊全部出列,米德斯堡和紐卡索聯在最後一輪都沒能出現奇蹟,雖然赫爾城和桑德蘭也都輸球,但還是雙雙陪著西布朗降入英冠聯賽。

英冠的3支升級球隊,已確定冠軍狼隊和亞軍伯明罕城重返英超,最後一個名額,將由今晚的英冠升級附加賽決賽產生。

1201-信心指數(70%)
班來 vs 謝菲爾德聯
預測:1:0

升級附加賽決賽是在倫敦溫布利大球場舉行,一場定勝負的比賽在中立場地舉行,對雙方來說都沒有主場的屏障,實在很難以兩隊本季的主客場戰績來論斷成敗。從近況看來,3連勝5連不敗的班來是略優於謝菲爾德聯的2勝2和4連不敗,在升級附加賽準決賽上,班來挑戰排名較高的雷丁主客雙勝,以總比分3:0將對手淘汰,而謝菲爾德聯碰上排名第6勉強吊車尾踢附加賽的普雷斯頓,首回合作客逼平1:1,次回合主場也僅小勝1:0。

這是一場攸關6000萬英鎊的生死大戰,論升級經驗謝菲聯肯定高出一籌,2005-06賽季他們曾以英冠亞軍的身分升上英超,但可惜一個賽季就重回英冠。謝菲聯也曾經踢過升級附加賽決賽,2002-03賽季他們在千禧球場被狼隊3:0送回英甲(當年還沒改名英冠)。而現任總教練布萊克威爾在2005-06賽季執教里茲聯,也率隊打進到決賽,可惜最終也是0:3敗給沃特福德,無緣升級。

布萊克威爾有過兩次失敗經驗(03年他是助教),相信事不過三,謝菲聯升級英超的機會似乎比班來要好些。不過,班來本賽季主客場雙殺謝菲聯,心理上稍佔優勢,不是沒有機會完成33年來重返頂級聯賽的期待。

有兩個數據大家可以參考看看,近3個賽季通過附加賽升級的都是例行賽排名第3的球隊,包括沃特福德、德比郡和赫爾城,主要原因,是第3名的球隊多半在季末表現出色,本季的謝菲聯也是如此,例行賽最後14場拿下8勝5和1敗的佳績,差點就能取得直接升級的資格。

另一個數據是,近5個賽季的升級附加賽決賽,有4場開出1:0,只有1場3:0,在勢均力敵的情況下雙方都會踢得比較保守,本場開小的機會是最高的。至於那一隊獲勝機會50/50,大仙稍稍看好班來,除了本季曾兩勝對手以外,附加賽準決賽表現也較好,加上謝菲聯有亨德森(Darius Henderson)、沃德(Jamie Ward)和奧圖爾(John-Joe O'Toole)3名主力需要通過最後體檢才能上場,未必能排出強陣迎戰。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艾力與小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