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s.JPG

狼堡前鋒格拉菲特再搶回射手榜第一(圖片來源:路透)

本賽季歐洲四大聯賽,德甲可說是最緊張刺激的一個,相比起其他三大聯賽冠軍都可望提前出爐,德甲非得戰至最後一輪不可。就連降級區也都風雲變幻,難以預測,6隊捲入降級漩渦,就連原本頗穩的法蘭克福都未完全脫離險境。

德甲冠軍五搶一

剩下最後2輪,5支球隊有奪冠希望!這在其他三大聯賽根本是難以想像的事情,過往的德甲也很少出現這種情形。所謂「亂世出英雄」,誰能成為最後冠軍,就看那一隊有球員跳出來功成名就。

31輪過後排名前4的球隊,週中全部過關,最後兩輪,想爭冠軍各隊都沒有失分的本錢。

沃夫斯堡在主場力克多特蒙德,延續本賽季主場14連勝的驚人氣勢,積分63分與拜仁相同,但仍以多兩球的得失球差排在榜首。最後兩輪狼堡先客後主,如果過得了主場已經12連不敗的漢諾威96,最後一輪對不來梅封王機會就很高。

拜仁大勝勒沃庫森3:0,原本以為可以拉近和沃夫斯堡的得失球差,不料狼堡也以同樣的比分獲勝,使得拜仁躍居榜首的希望落空。拜仁最後兩輪同樣先客為主,但賽程更硬,首先要碰上2連勝重拾狀態的霍芬赫姆,繼而在主場碰上仍有爭冠希望的斯圖加特,會不會鬥個兩敗俱傷讓狼堡漁翁得利?

柏林赫塔1分落後暫居第3,由於得失球差與榜首雙雄差距太遠,赫塔奪冠的希望就是最後兩輪全勝,並且希望狼堡和拜仁在最後兩輪至少各出現一場和局。赫塔本週末主場對沙爾克,對手最近吞下3連敗,似乎已無心戀戰,應該無法阻擋赫塔繼續前進。但最後一輪對赫塔可能是大考驗,作客對壘墊底的卡爾斯魯,除非對手提前一輪確定降級,否則最後一輪非死拼不可。

斯圖加特61分守住第4名,近8場比賽7勝1和,是德甲近況最好的球隊,但他們與赫塔一樣,幾乎都不能再失分,最後兩輪先主後客,碰上倒數第2的科特布斯可能為對手補上致命一槍,但最後一輪作客安聯球場,除了非得戰勝拜仁以外,還要希望沃夫斯堡2連平,或至少輸掉一場,爭冠的難度比起前3隊來說都更大。

漢堡重返勝軌,但爭冠機會其實已經很渺茫,最近6輪聯賽2勝1和3敗痛失11分,雖然最後兩輪先主後客,對手只是科隆和法蘭克福,但即使全取3分,由於漢堡的得失球差只有+2,沃夫斯堡和拜仁只要在最後兩輪拿到一場和局,就可排除漢堡奪冠的機會,何況還有領先他們4分的柏林赫塔和3分的斯圖加特。

降級區六隊廝殺

降級區6隊可活3隊半,從本賽季開始,德甲最後2名降級,倒數第3則是德乙第3名打附加賽,勝者可以到德甲,輸者去德乙。

卡爾斯魯週中錯過大好機會,主場2:0領先硬是被漢諾威96翻盤,苦吞2連敗後繼續墊底,落後15至17名的球隊4到5分,最後兩輪先客後主,不來梅和柏林赫塔都不好惹。不來梅在殺入兩項盃賽的決賽後狀況大好,輕鬆踢拿下2連勝,週中作客5:0狂勝法蘭克福,卡爾斯魯極有可能在本週末就成為首支降級球隊。

科特布斯週中自毀前程,在家裡被慕森加柏終場前絕殺,2連敗後繼續排在17位,三週前可以在主場擊敗狼堡,但近兩個主場接連敗給拜仁和升班馬慕森加柏,連三季保季成功的機會大打折扣。最後兩輪先客後主,對壘斯圖加特和勒沃庫森,搶分難度都很大。

8連不勝的比勒費爾德,與科特布斯同得27分,但得失球差較佳排在16名,可能拜科特布斯不爭氣所賜,至少拿到踢附加賽的機會。最後兩輪先客後主,對壘還要爭奪歐洲聯賽資格的多特蒙德兇多吉少,但迎戰已經上岸的漢諾威或許能夠拿到救命的1或3分。

波鴻原本可以早早保級,但近7戰只拿到1勝6敗,包括最近的5連敗,排名15已逼近降級區,只領先比勒費爾德和科特布斯1分。最後兩輪先主後客,對法蘭克福是把對手拉下水的最好機會,最後一輪作客對科隆,仍有機會搶分保命。

慕森加柏險勝科特布斯後可暫時鬆一口氣,30分暫時領先降級區有3分的差距,但最後兩輪也不好踢,先是作客對勒沃庫森,接著在主場迎戰多特蒙德,兩隊實力都優於慕森加柏,能否保級成功仍有變數。

法蘭克福的位置其實很安全,只要再拿1分,或是波鴻、比勒費爾德和科特布斯不能取得2連勝,法蘭克福都可繼續留在德甲。但最後兩輪的對手也不容易,先作客對波鴻,再主場戰漢堡,2連敗不是沒有可能,但那3隊想要全部2連勝也是不可能的任務。

來看看本輪部份賽事的精華。

沃夫斯堡 3:0 多特蒙德

拜仁慕尼黑 3:0 勒沃庫森

科隆 1:2 柏林赫塔

沙爾克04 1:2 斯圖加特

漢堡 3:1 波鴻

卡爾斯魯 2:3 漢諾威96

繼續關心德甲賽事,除了來看大仙亂報外,還可以鎖定中華電信MOD博斯足球台,本週末晚上9點半,將會實況轉播霍芬赫姆對拜仁以及漢諾威96對沃夫斯堡的兩場大戰,足球迷怎麼能夠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